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陳志榮 結果共15筆

  • 帶狀疱疹發作起來痛不欲生!「這2類人」可施打疫苗預防

    根據我疾管署研究報告,國人每3人就會有1人罹患帶狀疱疹,而「疹後神經痛」是最嚴重的併發症,患者長期疼痛導致失眠,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因為而罹患憂鬱症。目前帶狀疱疹疫苗可以發揮50%~90%的保護力,專家建議50歲以上民眾可以施打疫苗,達到預防的目的。
    2022/08/03 22:59
  • AZ混高端!抗體為兩劑AZ的2倍 發燒率不到1%

    林口長庚日前啟動「AZ+高端」混打試驗,如今已有初步結果,試驗主持人、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今表示,混打試驗研究招募100位已打過1劑AZ疫苗的受試者,隨機分派接受高端或AZ為第2劑疫苗,施打第2劑後10天,發現「AZ+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顯著升高,約是「AZ-AZ」組的2.8倍,到第28天「AZ+高端」抗體仍顯著優於「AZ+AZ」組,約為2.1倍,且研究發現,兩劑疫苗間隔時間會顯著影響「AZ+高端組」的中和抗體效價,間隔4至6週者抗體效價顯著高於8至10週者,而混打高端的副作用也很低。
    2021/12/04 16:15
  • 獨/AZ混打高端抗體更多!副作用小 長庚明公布試驗結果

    指揮中心已開放讓接種AZ疫苗的民眾混打mRNA疫苗,但國內仍有多家醫院仍在進行多種組合的混打試驗,其中也包含高端疫苗的混打,林口長庚日前啟動「AZ+高端」混打試驗,如今已有初步結果,試驗主持人、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透露,初步分析指出AZ混打高端的中和抗體濃度確實高於打2劑AZ,且副作用也比較小,至於初步報告結果,明(4)日再對外說明。
    2021/12/03 13:43
  • 莫德納等不到第二劑?最快10月底有望「混打高端」

    莫德納疫苗到貨緩慢,許多民眾打完第一劑莫德納超過10週,卻遲遲等不到第二劑,保護力恐逐漸喪失,對於能否混打AZ或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尚無足夠科學證明支持混打。台大感染科醫師、現「莫徳納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主持人謝思民表示,約1個多月前就注意到莫德納短缺的問題,早已著手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的臨床研究,預估10月底能將初步研究成果提供給指揮中心做參考。
    2021/09/15 08:07
  • 黑鷹失事漢光覆艇 于親文、陳志榮入祀高雄忠烈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在九三軍人節主持秋祭國殤典禮暨烈士入祀儀式,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漢光演習覆艇殉職的士官長陳志榮牌位將入祀高雄忠烈祠。
    2020/09/03 11:02
  • 高雄海陸操演釀2死 橋檢:查無應負刑責之人

    高雄左營7月3日進行海陸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造成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蔡博宇、陳志榮死亡。高雄橋頭地檢署今天表示,全案查無應負刑責之人。
    2020/09/02 15:11
  • 漢光意外殉職海陸官兵公祭 蔡總統到場頒贈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時膠艇翻覆意外,造成士官長陳志榮、下士蔡博宇殉職,今天舉行公祭。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並慰問家屬,會場外則布置各界悼念話語,希望陸戰英雄一路好走。
    2020/07/26 14:39
  • 上兵蔡博宇殉職…家屬瞞8旬嬤不敢說 鄰居:真的會哭瞎

    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漢光預演時發生膠艇翻覆意外,導致26歲上兵蔡博宇、36歲上士陳志榮不幸落海殉職,令外界深感不捨。蔡博宇的死訊傳回雲林二崙鄉老家後,鄰居紛紛落淚,透露蔡博宇生前乖巧孝順,和家裡84歲的阿嬤感情很好,現在蔡家人都不敢讓阿嬤知道孫子的死訊,因為阿嬤最近才剛動完眼部手術,要是知道了,「真的會哭到瞎!」
    2020/07/07 12:45
  • 陸戰隊艇長陳志榮拔管 訓練影片記錄成追憶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翻艇意外,繼蔡博宇在5日凌晨拔管後,36歲的上士陳志榮也宣告不治,他才結婚一、兩年,在鄰居眼中是個顧家、孝順的大男孩,由於家中從事蜂蜜事業,經常缺人手,只要休假,他一定返回旗山老家幫忙,不辭辛勞,因為演習喪命,連鄰居都深感不捨;而還在跟死神搏鬥的阿瑪勒,育有4個孩子,最小的才2歲,他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現在,年幼的孩子天天禱告,祈求爸爸可以快快醒來!
    2020/07/06 18:48
  • 陸戰隊覆艇2死 檢相驗:生前落水窒息致死

    海軍陸戰隊聯合操演翻艇意外,再添一人死亡,繼蔡博宇在5日凌晨拔管後,36歲的上士陳志榮晚間也宣告不治,檢方相驗認定2人都是生前落海窒息,以及併發症導致死亡,只是訓練有素的他們,為何會落水就窒息?是被湧浪或舟艇擊中?還是裝備過重?備受關切。
    2020/07/06 13:00
  • 海陸演習2死憾事 嚴德發拭淚:完成殉職袍澤遺志

    海軍陸戰隊日前演訓時發生意外,造成上士陳志榮及上兵蔡博宇不幸殉職,國防部長嚴德發今(6)日上午發表談話時談及此事,難掩哀痛情緒哽咽落淚,除了強調事件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找出事發主因,也期許國軍官兵弟兄更應全力以赴,完成殉職袍澤生前達成演習任務的遺志。
    2020/07/06 12:39
  • 漢光翻覆「中士葉克膜搶救」 4子集氣:爸爸抱抱我們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3日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水命危,送醫急救後,26歲上兵蔡博宇昨(5)日放棄急救,晚間36歲上士陳志榮也宣告死亡,34歲中士阿瑪勒・道卡度仍以葉克膜搶救中。為此,4名子女寫下祈福卡片,姊夫包金茂也發文「孩子們心中的英雄,該醒了!」
    2020/07/06 09:26
  • 家屬放棄急救 上士陳志榮5日晚間宣布死亡

    海軍陸戰隊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的意外,再添一人死亡,負責急救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5日晚間6點29分證實上士陳志榮已經不治,而家屬跟檢方也漏夜趕到往生室相驗,要進一步釐清死因,而陸戰隊則是早一步宣布會協助家屬來辦理追晉、因公殉職等相關撫卹。
    2020/07/05 23:44
  • 快訊/家屬放棄急救 上士陳志榮晚間6點29分宣告死亡

    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預演的翻艇意外,晚間再傳出不幸消息,上士陳志榮在晚間6點29分,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已經宣告死亡。
    2020/07/05 19:57
  • 海陸操演意外再添一死 上士陳志榮宣告不治

    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漢光演習操練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落水命危,其中上兵蔡博宇今(5)日上午拔管宣告不治;稍早另一名還在跟死神拔河的上士陳志榮,家屬也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死亡。
    2020/07/05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