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陳儀 結果共24筆

  • 草爺帶2女網紅闖墓園出事! 「暈眩狂吐、斷訊」攝影師提離職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含羞草日記」草爺,近年跨足電影、戲劇、歌唱,頻道內容也斜槓。草爺因拍攝夾娃娃機主題爆紅,陸續新增主題棒球、養魚、餐車企劃等,近日更開設歷史人文內容「看你老墓」,找來好友司徒建銘一起製作,首集以「二二八事件」為主題,找來網紅比熊、陸子玄去尋找原行政長官陳儀的墓園。
    2023/02/25 14:32
  • 國史館PO「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 館長:學者觀點

    大陸持續軍演,兩岸關係敏感時刻,國史館卻突然PO出一段學者演講影片,主講人是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他提到「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跟繼承」,遭質疑國史館表態主張,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澄清,蔡政府的國史館並非一言堂,學者意見不代表館方。
    2022/08/08 14:16
  • 國史館臉書「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遭譙爆!陳儀深急回應

    國史館昨(7)日在臉書貼出學者說法,「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強調台灣維持現狀代表否定自己是國家,此言論隨即遭到大批網友強烈抨擊,認為這根本是胡扯。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當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該學者的看法不代表本館立場,不同學者本就有不同觀點,蔡政府的國史館不是一言堂,希望大家不要亂扣帽子。
    2022/08/08 07:43
  • 質詢說「娃機店是犯罪淵源」 服務處接恐嚇電話議員備案

    新北市議會21日審查條例,有關娃娃機店到底應該距離學校多遠。質詢影像曝光後也引發討論,議員陳儀君說,娃娃機店是犯罪淵源,結果臉書粉絲專頁被灌爆,還有人留言恐嚇,認為自己幫市民嚴格把關,安全受到威脅,陳儀君也決定請助理蒐證,將到警局備案。
    2021/10/23 13:37
  • 蔡總統監誓 國史館長等政務人員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總統府、國史館、國家安全會議、國家安全局、行政院及考試院等政務人員宣誓典禮,在蔡總統監誓下,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完成宣誓。
    2020/06/29 13:32
  • 韓國瑜幫綠營拉票? 儀君、怡君同音烏龍

    韓流魅力連綠營候選人也搶邀請助選?日前有民眾接到電話語音拜票,內容是韓國瑜呼籲選民「票投8號陳儀君」,沒想到電話畫選區,剛好也有另一位綠營候選人,也叫做陳怡君,雖然名字一個字不同,不過唸起來一模一樣,讓選民聽了霧煞煞。
    2018/11/21 14:04
  • 國際檔案解密二二八 美官員曾籲換陳儀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書中提到,二二八事發後,台人曾連署向美國請願,盼美國託管。美在台領事館曾建議美方說服蔣中正以正直文人接替陳儀。
    2018/02/22 16:22
  • 學者: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歷任總統文物館

    學者陳儀深表示,未來中正紀念堂可轉型為人權博物館總部或歷任總統文物館,保留西元1949年中國國民黨政府到台灣後的歷任總統文物,讓轉型正義成為國家團結基礎。
    2017/12/09 15:45
  • 北檢門口燒國旗罵「擦屎布」 台獨正妹再遭起訴

    34歲男子陳儀庭因個人政治立場,前年10月間在228公園焚燒中華民國國旗,事後被判處拘役20天。不料,陳男去年6月6日準備入監服刑時,女友陳妙婷為聲援男友,和另名廖姓男子與數名台灣國成員又在台北地檢署前燒毀國旗,當場遭到逮捕。北檢8日偵結,認定2人罪證確鑿,依毀損國旗罪起訴。
    2017/11/08 19:26
  • 撞死女高中生 酒駕男:當面探視道歉、遭拒

    酒駕害死一條年輕生命,退役士官陳儀安5月1日酒駕撞死台中二中資優生陳詩云,家屬痛失女兒,更氣肇事者連道歉和賠償的誠意都沒有,但警方表示,其實肇事者陳儀安,從醫院戒護到醫院做筆錄時,曾表示希望可以探視被撞的女高中生,但因為擔心家屬情緒激動,而被拒絕,會被移送看守所,就是因為陳儀安聯20萬交保金都籌不出來,後續賠償,恐怕也有困難。
    2014/05/09 18:35
  • 酒駕撞三貼母子 遭撞女高一生腦死拔管

    台中二中高一女學生,5月1日上課途中,被酒駕肇事的退伍志願役軍人陳儀安撞到昏迷,凌晨因為顱內出血,醫生宣判腦死,家屬同意拔管,學校同學,想到曾經和女學生,一起在校園活動,忍不住哽咽,班級輔導老師知道消息後,不斷哭泣。而肇事駕駛,目前被羈押在台中看守所,預計下週開庭審判。
    2014/05/08 11:59
  • 「動畫復活鄧麗君」電影開拍 李安導?

    鄧麗君的生平有可能拍成傳記電影,現在不僅傳出導演很可能請來李安擔綱,大家更好奇,飾演鄧麗君的人要具備何種條件?看看現在演藝圈,其中就以王菲、蔡幸娟、陳儀潔,演唱小鄧歌曲最為人所知;不過TVBS掌握的消息,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不排除透過電腦動畫,讓鄧麗君本尊登上大螢幕。
    2010/04/30 19:36
  • 〈獨家〉色情網推行銷? 議員參選人遭駭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儀君,日前向網路業者購買關鍵字行銷,在網上Po上個人形象廣告,希望透過網路達到宣傳的目的,沒想到廣告竟然出現在色情網頁上,參選人覺得形象受損,要求網站業者給個交代,不過這家知名網站業者強調,可能客戶的帳號遭到駭客入侵,才會發生這種事。
    2010/04/11 18:54
  • 1025遊行/嗆不理遊行訴求 扁批馬裝聾白目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遊行遵守承諾,一句話也沒說,今天南下高雄火力全開,批評馬總統不理會群眾訴求,說他是裝聾、故意白目,又說馬總統在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準備沿路淨空,好像搞戒嚴,陳水扁還擔心大陸派的陳雲林成特使,會變成第二個前台灣省行政公署長官陳儀,接管台灣,到最後台灣就會亡國。
    2008/10/26 18:00
  • 228六十週年/蔣家駁斥!228蔣公有責 但非元兇

    陳總統說228事件元兇是當時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蔣家遺孀蔣方智怡今天上午出示蔣公日記,強調在228事件後的3月1日,蔣中正親筆寫下,陳儀未事先預防,不實回報,導致情勢誤判,蔣方智怡說,蔣公的確有責任,但絕非元兇,她將發起1人1花,追思蔣公的活動。
    2007/02/28 12:25
  • 挺扁反撲/施出賣? 學者:獄友說法對他不利

    立委王世堅質疑施明德,當年在泰源監獄服刑時,曾經出賣獄友。根據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整理的口述歷史,確實有獄友認為,他在泰源監獄衝突事件中,密告出賣獄友。不過陳儀深強調,這件事還沒有最後論斷,況且這件事跟倒扁行動,恐怕還沒有足夠的連結。
    2006/08/21 18:25
  • 墓碑不見名 陳儀安葬五股山區

    每當說到228事件,就會提到前台灣省行政公署長官陳儀,雖然他在民國39就被槍決,但是長年以來陳儀的墳墓,一直不為人知,後來經過證實,陳儀葬在台北縣五股的山區,墓碑不寫陳儀,而用號「退素」來代替,避免228罹難者家屬報復。
    2006/04/03 13:15
  • 國民黨228紀錄片 元兇直指陳儀

    國民黨今天發表「春蟄驚夢-228還原紀事」紀錄片,全長72分鐘,請來多位受難者家屬現身說法,紀錄片試圖還原228始末,元兇直指當時的台灣行政長官陳儀,讓蔣介石誤判情勢,以為共產黨作亂,才會派兵到台灣。
    2006/03/01 00:28
  • 蔣介石元兇?228家屬與馬有「異」見

    228元兇究竟是不是蔣介石?228受難家屬,今天出席台北市舉辦的史料展時,直言蔣介石是當時的主政者,絕對該負起責任,出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卻不認同,認為當時該負責的,應該是陳儀。
    2006/02/24 16:37
  • 蔣孝嚴持蔣介石手諭 駁228元兇論

    蔣介石是不是228事件元兇?蔣家後代蔣孝嚴大動作槓上報告書主筆之一的陳儀深。蔣孝嚴拿出蔣介石的手諭,要證明他的清白。還要求陳儀深三天內公開道歉,否則也要求償50億元。對此,陳儀深態度強硬,痛批蔣孝嚴耍嘴皮,他絕對不可能道歉。
    2006/02/20 11:02
  • 〈獨家〉「Kitty變阿伯」 選將搭磁鐵熱便車

    HelloKitty磁鐵引發的熱潮,就連候選人也想搭便車,民進黨台北縣五股鄉長候選人陳儀章,模仿Hellokitty磁鐵,把自己的照片合成地方特色,弄成23款造型磁鐵,當成競選文宣品,結果在地方上大受小朋友歡迎。
    2005/11/19 17:56
  • 228家屬:蔣公犯了縱兵殃民罪

    228事件對受難者家屬來說一直是難以抹滅的傷痛,家屬根據文獻,指出先總統蔣介石在228事件中縱放殺人犯,而陳儀以及謝孟緝則是犯了殺人罪,受難家屬表示,釐清他們的法律責任,只是要還原歷史真相。
    2004/06/08 13:02
  • 228傳奇人物謝雪紅骨灰 計畫回台

    228前夕,今天文史工作者徐宗懋宣佈,將計畫迎回228事件的傳奇人物謝雪紅的部份骨灰。由於謝雪紅當年挺身率領27部隊,反陳儀政府,被列為頭號的通緝要犯,因此徐宗懋認為,這項計畫如果成功,將對228的歷史有更正面的意義。
    2004/02/27 14:28
  • 【228重塑新台灣】228通緝要犯謝雪紅 兩岸傳奇

    要說228事件的第一主角,當年被陳儀列為頭號通緝犯的謝雪紅,可以說是當之無愧。不過隨著兩岸歷史的分隔,這位一生充滿傳奇的台灣女性,卻也逐漸被新時代所遺忘;謝雪紅的骨灰如今被安放在大陸北京八寶山,受到大陸當局相當的崇敬,228前夕,TVBS也首度進入北京八寶山,為您獨家曝光。
    2004/02/27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