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院長遴選 結果共40筆

  • 教育部函復台大校長聘任案 陳文章112年1/8上任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本月7日出爐,由工學院長陳文章當選第13任校長。教育部17日收到台大公文,今天正式函復同意聘任,聘期從民國112年1月8日起算。
    2022/10/21 14:53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葉記者會前1小時簡訊告知!」 總統:錯愕

    台大校長爭議,蔡總統首度臉書po文,他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簡訊告知,也沒有遵照賴院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直接宣布決定,總統強調,不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2018/12/27 00:09
  • 快訊/葉准管任台大校長! 總統po文:絕無默許

    台大校長爭議,蔡總統首度臉書po文,他說教育部長葉俊榮是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簡訊告知,也沒有遵照賴院長的指示向總統報告,就直接宣布決定,總統強調,不論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或是教育部長的決策,都沒有所謂總統默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無助於解決問題。
    2018/12/26 21:45
  • 葉俊榮逕自聘管 蔡英文:大學自治應堅持程序正義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表示,前教育部長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僅在記者會前透過簡訊告知,她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當錯愕,並表示總統對校長人選沒有置喙餘地,但大學自治應該對程序正義有所堅持。
    2018/12/26 21:12
  • 點名張忠謀接台大校長 張善政批民進黨:「病得不輕」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仍未有結果,「卡管」讓台大遲了將近11個月都無校長!而近日,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點名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任。對此,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痛批,民進黨黨政不分「病得不輕」;也認為張忠謀年事已高,正享受清靜退休生活,這提議對似乎也不尊重張忠謀。
    2018/12/07 16:34
  • 文大有校長了!徐興慶票選勝出 教育部通過核定

    文化學生終於等到校長!台科大教授盧希鵬原定去年接任文化大學校長,但董事長質疑選舉有舞弊之嫌,拒將盧希鵬當選結果呈送教育部。上月校方重啟校長遴選,並將結果向上呈報;教育部23日核定聘任案,同意由文大外語學院院長徐興慶接任新校長。
    2018/11/26 23:05
  • 快訊/文大校長今將重選 盧希鵬:教育部決策矛盾

    文化大學董事會下午將舉行「重啟校長遴選」的投票圈選,據了解將從文大社科院院長趙建民與外語學院院長徐興慶二位之中,圈選出文大第八任校長。去年董事會圈選出的校長當選人盧希鵬則嚴重斥責,認為文大與教育部決策矛盾。
    2018/10/29 11:12
  •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2018/07/24 16:51
  • 政大校長遴選出爐! 郭明政當選新校長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針對進入最後階段的3位候選人進行投票,最後由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獲選,成為政大新任校長當選人。
    2018/07/22 19:30
  • 幾十年來進步很少!李遠哲:台大沒能力找一流校長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不停歇,甚至中間歷經了兩任教育部長仍未解!對此,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把焦點放在學術自由、政府插手「是完全不對的」,並說台大近幾十年來進步很少,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  
    2018/07/20 15:38
  • 台大校長遴選案 中研院重申:未介入

    中研院今天重申,有關台大校長遴選案,並沒有中研院勢力介入一事,中研院長廖俊智跟副院長周美吟也始終開誠布公,面對利益迴避問題。
    2018/07/19 18:08
  • 台大校長遴選案 賴揆:政院尊重葉俊榮權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賴清德說,新任部長要負責處理教育部所有事情,「當然包括台大校長遴選案在內」,行政院立場是尊重教育部長權責。
    2018/07/12 13:08
  • 台大校長風波 廖俊智籲法理討論走法律程序

    身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的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說,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是選邊站的問題,他希望持不同意見的各方就法理討論,甚至辯論,沒辦法達成共識,只好走法律程序。
    2018/05/17 12:23
  • 公立大學只剩台獨聲音 唐湘龍:獨派教授對政治賣淫

    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後,教育部果斷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起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更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雖吳茂昆多次申明教育部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政治考量或政治力介入,也沒有干預大學自主,但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吳既然是蔡、賴所任命的,怎麼能事不關己地說沒有關係,更直言現在的公立大學只剩下台獨主張的聲音,某些獨派立場的教授「學術做半套,政治跑龍套,長時間學術對政治賣淫」。
    2018/04/30 23:17
  • 別把學生當無知小孩!吳茂昆接新教長 曾力挺太陽花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因台大校長遴選案請辭獲准,行政院長發言人徐國勇在今(16)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教育部長將由東華大學前校長、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
    2018/04/16 18:32
  • 回應管中閔 賴揆引九陽真經:我自一口真氣足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天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九陽真經」口訣,回應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引用九陽真經「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回敬。
    2018/04/15 11:23
  • 「卡管風波」潘文忠下台 管中閔臉書只寫下這20字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消息,上午已被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而潘文忠也發出請辭聲明,坦承因為管中閔案受影響而請辭,並說,希望一切「政治操作」就此為止!而賴清德也說,他原則尊重潘文忠的決定,但也希望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應說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2018/04/14 15:25
  • 北檢將傳喚管中閔! 潘文忠因「卡管」請辭

    卡管事件歹戲拖棚,現在傳出北檢下周要以赴陸兼課事項不明確為由,傳喚管中閔說明,但就在此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度說是家庭因素,不過潘文忠聲明指出,是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爭議,遭受政治化的衝擊和汙衊,經過思考,他決定要辭去教育部長一職,希望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
    2018/04/14 12:00
  • 「盼管案政治操作停止」潘文忠發請辭聲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上午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周四在行政院會結束後已遞出辭呈;而賴清德表示,潘文忠是因家庭因素請辭,不是因為台大遴選校長管中閔案。而潘文忠稍早也發表了請辭聲明書,內容還是提及台大校長遴選事件,似乎打臉賴揆的說法!
    2018/04/14 11:44
  • 快訊/請辭教育部長! 潘文忠:遭「卡管案」衝擊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已經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指出針對這次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爭議,他預期將持續遭遇政治化的衝擊和汙衊,經過思考,他決定要辭去教育部長一職,希望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
    2018/04/14 10:50
  • 立委疑卡管中閔為選北市長? 賴清德:多慮了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天說,這是政治謀算,要逼台大遴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累積政治能量,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多慮了,管中閔不一定選得贏。
    2018/03/13 10:44
  • 台大校長最終戰李遠哲操作棄保 目的是為這個

    【鏡週刊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白熱化,1月5日遴選委員將進行兩輪投票,決定新校長人選。鏡週刊調查,中研院派靠著前院長李遠哲光環,強勢運作棄保,在上月23日校務會議推薦投票中,力保台大前文學院長陳弱水,讓他以最快速進入第2階段,繼傅斯年後首位人文校長話題發酵,更可吸引中立選票,聲勢看漲。
    2018/01/03 09:29
  • 台大第一位女校長? 她是當年物理系唯一女生

    台大校長遴選中熱門人選之一的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如果真的當選台大校長,將是台大歷史上第一位女性校長,中研院派操作時,就認為性別話題十足,加上院士身分,學識和經歷都無可挑剔。
    2018/01/03 09:27
  • 台大校長最終戰!傅斯年之後 他會成為首位人文校長嗎?

    上月23日台大校務會議推薦投票結束後,參與新校長遴選的各候選人陣營在場緊盯開票,當中研院前副院長王汎森以2票之差,意外未跨過58票的推薦門檻,就有教授私下議論,可能是台大人文領域的「棄保效應」發酵,輪到台大前文學院長陳弱水開票,果然氣勢如虹,成為8位角逐者當中最快跨過門檻的候選人。
    2018/01/03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