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阿富汗裔 結果共13筆

  • 爭女權!「不准碰我的衣服」 阿富汗女性秀傳統服飾美照

    近幾日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社群平台上,出現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阿富汗裔婦女分享她們穿著色彩鮮豔衣服的傳統服飾美照,並於貼文中使用「#DoNotTouchMyClothes」(不准碰我的衣服)標籤,藉此抗議塔利班政府對阿富汗女性祭出的多項禁令,強調要展現「真正的阿富汗文化」。
    2021/09/15 16:34
  • 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裘莉出道40年首開IG槓上塔利班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打破出道近40年,從未使用社群網站的慣例,首度開設IG帳號,公開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信件,痛心表示這是一場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另外人在韓國的阿富汗裔女模薇妲,也透過廣播節目向外界述說阿富汗現況,表示在塔利班發起軍事行動後,自己的親人們根本無法踏出家門一步。
    2021/08/21 18:56
  • 網紅拍美妝片批陸打壓穆斯林 竟遭抖音停權

    美國一名阿富汗裔網紅,為了呼籲各界關切大陸新疆再教育營,她在抖音拍了一段看起來像在教化妝的影片,實際上卻是要大家追蹤相關新聞,這段影片觀看次數超過150萬次,但之後她的帳號卻突然被抖音停權,抖音之後才表示是人為設定錯誤,不是因為政治敏感考量才停權。
    2019/11/28 20:39
  • 紐西蘭恐攻案英雄 男子舉刷卡機退槍手

    上周五發生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共奪走了50條人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週日,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到案發現場,慰問罹難家屬,她的服裝得宜,而且態度真誠,加上事發後,果決的危機處理,獲得多數紐西蘭民眾的肯定。阿爾登也對全國宣示改革槍枝法的決心。槍手連續攻擊兩間清真寺,幸好有一名阿富汗裔的男子見義勇為,拿著手邊的刷卡機當武器,擊退了槍手,保住更多人的性命,後來他也被警方表揚,稱他是英雄人物。其實紐西蘭警方本身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2名地方警察,單憑身上的配槍,在案發36分鐘之內,就制服了火力強大的槍手。世界各地都發起了哀悼活動,雪梨歌劇院打上了紐西蘭國家標誌,倫敦則是舉行了反種族歧視大遊行,聲援紐西蘭的少數族群。
    2019/03/18 20:13
  • FOCUS/活逮美東連環炸彈客 28歲阿富汗裔火

    美國東部驚魂48小時,紐約、紐澤西連續遭到3起炸彈威脅,嫌犯終於被逮了,警察靠著一名酒吧老闆的指認,鎖定他的行蹤,在追捕過程中發生猛烈交火,2名警員包括嫌犯自己都掛彩,這名炸彈客是一名28歲的阿富汗裔美國人,曾經多次往返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疑似因此遭到激進思想洗腦,加上他的家人傳出曾被歧視,遭警察和鄰居刁難,總總因素加在一起,讓本來是學校開心果的大男孩變成了一名激進的恐怖份子。
    2016/09/20 19:52
  • 與美警激烈駁火! 紐約爆炸嫌犯中彈被捕

    美國紐約市和紐澤西州,接連發生4起炸彈攻擊事件。警方鎖定的28歲阿富汗裔嫌犯瑞哈米,在紐澤西州落網。他原本睡在一間酒吧門外,被店主通報後跟警方展開駁火,交火過程2名員警受傷,瑞哈米右肩中彈被捕,警方正深入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以及是否還有共犯。
    2016/09/20 17:37
  • 紐約爆炸案嫌犯落網 雙方交火2警傷

    涉嫌在曼哈頓以及紐澤西犯下多起爆炸案的嫌犯「瑞哈米」,在紐澤西林登市落網。28歲阿富汗裔的瑞哈米被發現時,還馬上開槍射擊警方,造成兩名員警受傷自己則右肩中彈被捕。據了解瑞哈米先前曾多次到阿富汗跟巴基斯坦,他的朋友說在這之後,瑞哈米對穆斯林變得更虔誠。而他家人在紐澤西開的炸雞店,則是因為被縮短營業時間後,控告市政府歧視穆斯林。
    2016/09/20 09:05
  • 紐約爆炸案嫌犯被活逮 雙方交火2警傷

    涉嫌犯下紐約以及紐澤西州爆炸案的嫌犯,28歲美國籍阿富汗裔的男子「瑞哈米」在紐澤西林登市被警方活抓,中途雙方還交火,造成兩名員警受傷。
    2016/09/20 07:57
  • FOCUS/911後美國最慘恐怖攻擊 奧蘭多發生

    美國發生911之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29歲美籍阿富汗裔的兇手馬丁,持槍掃射奧蘭多一間同志夜店,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成了美國史上最慘的大型槍擊案,這名冷血的兇手在犯案當時還打電話報案,向警察嗆聲宣稱效忠IS,曾經就讀的中學也向媒體透露,馬丁在九一一之後思想轉為激進,還說賓拉登是他的叔叔,其實FBI曾經2度盯上馬丁涉嫌和恐怖組織有關,但都只有約談沒有進一步作為,由於這起事件發生在6月全美同志大遊行的旺季因此引起高度關注,但沒想到在事件後,警方又破獲另一起準備攻擊同志遊行的嫌犯,讓各城市的維安猶如風聲鶴唳。
    2016/06/13 20:24
  • 佛州槍手宣示效忠ISIS 仇視同志打前妻

    犯下佛州夜店槍擊案的槍手,是一名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人名字叫做歐瑪馬丁,警方表示他曾宣誓效忠ISIS,初步判定是受到ISIS煽動的孤狼槍手,不過他的父親出面,表示兒子仇視同性戀應該是主要的犯案動機,而前妻接受訪問時則是表示,馬丁在他們短短幾個月的婚姻中,馬丁經常對她拳打腳踢。
    2016/06/13 17:20
  • 佛州夜店重大槍擊 槍手反同志、對妻家暴

    犯下佛州奧蘭多夜店重大槍擊案的槍手被警方擊斃後身分曝光,是一名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人,名字叫做歐瑪馬丁,曾經宣誓效忠ISIS,他的父親說犯案動機應該跟宗教無關,但兒子有排斥同性戀的傾向,而前妻則出面控訴馬丁經常對她動粗。
    2016/06/13 12:44
  • 美夜店爆恐攻槍擊 50死53傷史上最慘重

    美國佛州奧蘭多一間同志夜店週日凌晨驚傳重大槍擊,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被警方擊斃的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曾經宣示效忠激進組織ISIS,ISIS隨後也宣稱成員犯案,美國當局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擔憂孤狼式犯案手法會引發模仿效應。
    2016/06/13 08:57
  • 夜店槍擊 親ISIS媒體:伊斯蘭國戰士所為

    美國佛州奧蘭多一間夜店週日凌晨驚傳重大槍擊,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曾經宣示效忠激進組織ISIS,已經被警方擊斃,當局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擔憂孤狼式犯案手法會引發模仿效應;最新消息是,與ISIS掛鉤的通訊社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夜店槍案是一名伊斯蘭國戰士所犯下的。
    2016/06/13 0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