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裘莉出道40年首開IG槓上塔利班

記者 張弦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9:21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打破出道近40年,從未使用社群網站的慣例,首度開設IG帳號,公開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的信件,痛心表示這是一場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另外人在韓國的阿富汗裔女模薇妲,也透過廣播節目向外界述說阿富汗現況,表示在塔利班發起軍事行動後,自己的親人們根本無法踏出家門一步。

圖/翻攝自angelinajolie ig

 
出道近40年,從未使用社群網站的,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首度開設IG帳號,全為了替阿富汗發聲。

在新開IG帳號貼出第一篇文,安潔莉娜裘莉表示,這是一封來自阿富汗少女所寄來的信,目前阿富汗人民失去了在社群網站上交流,自由表達的能力,所以她來IG分享他們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為了基本人權而戰的人的聲音,可以看到信中,阿富汗少女訴說在塔利班來之前,他們能夠自由捍衛權利,但是當塔利班來了之後他們都很害怕,認為所有的夢想都毀滅了,安潔莉娜裘莉也透露,當年911事件發生前,曾在阿富汗邊境,遇到逃離塔利班的難民,如今相隔20年看到阿富汗人再次因恐懼和不確定性,而流離失所,不禁說出重話真是令人作嘔,痛心表示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流血且犧牲生命,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這是一場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PO文短短7小時,就吸引超過330萬人追蹤關注。

阿富汗裔女模薇妲:「現在阿富汗的情況,原本認真工作的人們,現在不論男女都只能待在家裡,可說是看不到希望的感覺。」

 
人在韓國的阿富汗裔女模薇妲,也登上南韓廣播節目,向大眾述說阿富汗現況,她表示自己的阿姨們與表兄弟姊妹都還留在阿富汗,在塔利班發起軍事行動後,根本無法踏出家門一步,連明天的晚餐在哪都沒有著落。

阿富汗裔女模薇妲:「12歲的女孩被逼迫嫁給塔利班的人,讓大家那麼痛苦的人,怎麼可能會幫女生。」

薇妲認為塔利班掌權,恐怕會讓阿富汗人民,重返2001年以前的恐怖經驗,日前搭上美軍運輸機逃離的阿富汗流行天后薩伊德,除了透過IG報平安表示歷經4天精疲力竭的旅途,已經平安降落,更向外界呼籲不要忘記阿富汗,名人們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希望能幫助阿富汗。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阿富汗#安潔莉娜裘莉#IG#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93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