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防疫員 結果共28筆

  • 女哀嚎「我穿內衣」 陸防疫員仍強行抓人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武漢醫院出現排隊人潮。有河北民眾認為,現在太多人確診不敢出門。香港學者評論,大陸選在冬季放寬防疫管制,疫情出現「海嘯式爆發」機會很大。另外,網路再傳出,防疫人員不顧民眾只穿內衣,就闖進民宅拉人的畫面引發議論。
    2022/12/10 15:06
  • 陸女未戴口罩拿外賣 遭防疫員「反綁雙手」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連續四天單日本土新增確診破兩萬。各地政府防疫壓力備增,也爆出許多民怨和衝突。鄭州有夫妻出面哭訴,4個月大的女兒因為被隔離延誤就醫死亡,廣州則是有民眾因為沒戴口罩,被防疫員捆綁雙手下跪引發議論。
    2022/11/19 14:38
  • 防疫有漏洞?桃機檢疫員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桃機防疫措施已經兩年,這回有檢疫人員確診,讓人懷疑是不是防疫SOP有漏洞!而立委賴香伶接獲投訴,機場檢疫人員被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但他們每天需穿脫隔離衣多次,就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可能就會增加傳染風險。對此,陳時中回應,還會再了解。
    2022/01/17 18:21
  • 桃機防疫員隔離衣買太少? 賴香伶爆一天僅一件還放夾鏈袋

    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昨(16)日傳出確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17日)爆料,接獲投訴指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一天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用餐、休息時更需脫下隔離衣,只能放在休息室衣架或夾鏈袋中,擔憂恐造成傳染風險,呼籲衛福部應儘速補足防疫裝備,別讓第一線人員處於危險中。
    2022/01/17 15:16
  • 桃園防疫旅館「同樓6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空氣傳染

    桃園防疫旅館爆出內部群聚感染,共有8例確診個案,其中6樓有6人確診,8樓則有一位案16862在期滿採檢時驗出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整個傳染路徑來看,各種可能都有,但員工採檢都是陰性,透過染疫員工傳染的機率很低,至於案16851和案16768群聚案,環境可能性相對高,會持續檢視相關錄影帶,並跟當事人查證,不排除空氣傳染,會特別注意通風系統跟排風。
    2021/12/17 14:31
  • 防疫員量額溫與女乘客衝突 互扯髮賠5千

    彰化永靖車站是無人站,為了防疫工作,派有防疫人員量額溫,日前旅客從無障礙通道到月台,沒有量到額溫,防疫人員追過去,匆忙量額溫時,劃傷她額頭,乘客拿出手機蒐證,雙方衝突,互相扯髮,防疫人員賠5千元。
    2021/12/09 13:12
  • 陸飼主在外隔離…防疫員逕自入屋 愛犬遭鐵棍敲頭並撲殺

    中國江西上饒市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防疫人員在他於旅館隔離期間進入他家消毒,卻持棍棒毆打並殺害家中飼養的小狗。事後行兇的工作人員遭調職並向飼主道歉。
    2021/11/16 10:56
  • 破例?女住檢疫所泡麵 防疫員:去走廊裝熱水

    有民眾入住北市集中檢疫所,想泡泡麵房內沒熱水,質疑防疫人員竟然要他出房門,到走廊的飲水機裝,就怕變破口,曾入住隔離的人也說,確實被允許出房門,但得避開工作人員送餐時段,王必勝回應,因為該檢疫所房內使用熱水器會跳電,才改在房門口設飲水機,屬特殊狀況不會開罰,也請檢疫所盡速改善硬體問題。
    2021/08/19 12:49
  • 暖心!10歲童存錢一年8750元 買快篩贈防疫員警

    近期新冠肺炎在台灣肆虐,但疫情期間還是有不少暖心的善舉。新北市樹林區一名就讀小學4年級的學童連翌辰,看到疫情爆發以來,警察除了原本的維持治安、交通外,還必須協助疫調,暴露在染疫的風險環境當中,因此自發性地將自己一年多存下來的零用錢,拿去購買1盒25入的快篩試劑,親自捐給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的警察同仁,希望自己能夠為防疫盡一份力。
    2021/06/25 16:22
  • 警察辛苦了!因公確診 警友總會: 發放5萬慰問金

    國內本土疫情嚴重,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也因為有民眾不戴口罩,害警察染疫哽咽。此外,近日有員警確診新冠肺炎,警政署長陳家欽相當重視,特別商請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郭台強理事長,透過民間力量全力支持警察防疫工作,對於確診染疫員警發放5萬元慰問金。
    2021/05/25 15:42
  • 防疫員、機組員、防疫司機 4/12開放施打AZ

    第二批AZ疫苗共19.9萬劑,5/31就要到期,指揮中心擴大施打對象,包括第二類中央防疫人員、第三類機組員等等,不過英國專家認為AZ疫苗和血栓有關,暫停兒童試驗,歐盟重新評估與血栓關聯,多國爆出血栓疑慮,外界質疑台灣還要施打嗎?對此陳時中說,還沒直接證據顯示,因此呼籲要持續接種疫苗。
    2021/04/07 19:48
  • 北市防疫員打混 議員詢問反遭怒罵追打

    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因為疫情而失業的人,推出千人防疫就業方案,卻爆出防疫人員毆打議員事件!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月初在北投行政中心,看到防疫人員放任由大家沒測體溫就進入行政中心,上前詢問,結果不但被對方怒嗆,還遭到毆打。
    2020/10/20 20:41
  • 染疫員工告亞馬遜 未做好工作場所安全防疫

    網路電商亞馬遜公司今天吃上官司,被控未做好工作場合安全管理,釀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以致至少一名員工染疫並將病毒帶回家,原告稱她的表親因此病亡。
    2020/06/04 11:37
  • 少年強闖防疫關卡 惱羞把防疫員打到尿失禁送醫亡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現在許多場所都需要測量體溫、確認無發燒後才可進出。但大陸近日卻驚傳一名73歲的防疫人員被活活打死,該名防疫人員平時負責記錄進出市場的人員身分、體溫檢測等工作,怎料昨天(23日)一名少年企圖強行引領送貨車進入,他好意上前阻止卻被對方揮拳痛毆,打到臉色發紫並出現尿失禁等情況,送醫後仍不幸身亡,令家屬無法接受。
    2020/03/24 09:43
  • 華航、長榮公告!發燒拒載 除用餐「全程戴口罩」

    搭機算是高風險區,有空服員透露,因為航班從台灣起飛前,沒有強制量體溫,到了上海大陸檢疫員嚴格查驗,才發現竟有疫區旅遊史乘客!現在國籍航空升級防疫措施,長榮和華航宣布,即日起登機前都得量額溫,超過37.5度能拒載,到了機上除了用餐,也得全程戴口罩。
    2020/03/21 21:50
  • 防疫員也中 侯友宜:屈公病疫情在可控範圍

    新北市近日接連爆發屈公病病例,據傳連防疫人員也染病,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都在可控制的範圍裡面,防疫過程中難免會碰到一些狀況,受感染的防疫人員已逐漸康復,只要大家並肩作戰,有信心讓屈公病在新北市滅絕。
    2019/10/06 16:11
  • 登革熱疫情緊張 防疫員揹一歲兒加班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已經向中央爭取到五千多萬經費,希望盡速消滅疫情,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卻忙得不可開交,6月份每週假日加班,連家中1歲幼兒都找不到人照顧,有防疫員揹著孩子出勤,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市長失職,這時候還在忙選總統,衛生局則回應,加班兩、三天前就會通知,讓人員提前做準備。
    2019/06/25 21:49
  • 登革熱疫情緊張 防疫員揹一歲兒加班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已經向中央爭取到五千多萬經費,希望盡速消滅疫情,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卻忙得不可開交。6月份每週假日加班,連家中1歲幼兒都找不到人照顧,有防疫員揹著孩子出勤;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市長失職,這時候還在忙選總統,衛生局則回應,加班都會有公告,無法出勤的人員都能跟同事做調班。
    2019/06/25 13:38
  • 心酸…防疫員避抗命揹幼兒出勤 高市:有輪班機制

    高雄市登革熱防疫工作吃緊,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慧文在臉書發文揭露一線防疫人員因一句「防疫勤務未到者視同抗命」而揹著幼兒出勤的照片,令人心酸。衛生局說,有輪班機制。
    2019/06/25 12:34
  • 無關非洲豬瘟!宜蘭驚見死豬 防疫員處理畫面曝光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到中國大陸多個地區,台灣也拉高警戒防堵疫情!有民眾宜蘭五結利澤沙灘附近,發現一頭死豬被人隨意棄置岸邊,屍身明顯腫脹、出現屍斑,發現豬屍的民眾將照片分享至臉書「宜蘭知識+」社團,痛罵飼主「良心何在?」卻也引起恐慌,擔心是從中國大陸漂來的豬屍。
    2018/12/19 14:24
  • 高雄鐵腕防治登革熱 拒防疫員進屋罰9萬

    高雄市上週出現登革熱病例,防疫人員日前在病例住家附近進行屋內病媒蚊孳生源檢查,一名男住戶拒絕防疫人員進屋檢查,高雄市衛生局昨天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9萬元。
    2018/08/17 14:44
  • 快訊/冒名就醫害防疫員白忙 越籍男罰54萬

    上個月底高雄出現今年第2例本土型登革熱,病患是大寮工作的越南籍勞工,結果防疫人員出動大批人力在大寮進行環境清掃消毒,但事後發現這名病患是冒用他人健保卡就醫,他是上個月中從越南入境,因此改認定境外移入病例,並且對陪同就醫的仲介、相關人員開出54萬罰單。
    2018/08/02 13:21
  • 首例結核病人跨海追 檢疫人員也動員

    台灣在民國96年首度發生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人跑到中國事件,疾管署憂疫情擴大,派防疫醫師跨海帶人,但回台交通波折,大眾運輸沒人敢載,靠檢疫員奔波尋船才圓滿達成任務。
    2018/02/21 10:46
  • 防疫員染登革! 深入疫區病媒蚊叮咬

    南部登革疫情熱持續發燒,現在更是發生防疫人員也感染,高雄一名29歲防治隊員確診感染登革熱,很可能就是在值勤時被病媒蚊叮到,目前在家中隔離休養,由於防疫人員都得深入疫區,感染機率更高,現在他們更是繃緊神經,每個人都隨身攜帶防蚊液,上工時全身更是長袖長褲包緊緊,不過脖子部分還是容易外露,由於8月30日高雄才發生首例死亡個案,顯見疫情還沒降溫。
    2015/09/03 12:03
  • 登革熱防疫噴藥 超商整間噴得霧茫茫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飆破2千,疫情嚴重,市府決定重疫區進入家戶噴藥。有民眾拍到,是市府委託民間防疫員,進入台南市一家超商進行登革熱噴藥,影片中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手持噴藥工具,直接在超商噴藥,煙霧瀰漫整家店,不過這畫面也引發食品安全疑慮,畢竟超商內有茶葉蛋、關東煮等熟食,對此,疾管局表示,通常在噴藥前,會確保店家已經做好隔離才會進行噴藥。
    2015/08/26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