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鎂合金 結果共18筆

  • 火舌迅速竄燒!鎂粉易燃 電腦零件廠釀1死

    昨天(1日)晚間桃園平鎮一家電腦零件工廠發生火警意外,因為起火點現場存放鋁鎂合金的粉屑,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趕到現場時,廠房幾乎全陷入火海,1000多平方公尺的工廠付之一炬,第一時間傳出還有3人在廠房裡,救出2人後,等到火勢撲滅,再進入搜尋,一名女員工已經成為一具焦屍。
    2022/03/02 11:50
  • 桃園平鎮工廠惡火!女員工找到了 已燒成焦屍

    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三路一處工廠昨(1)日晚間7時許發生火警,300多坪的廠房堆滿電腦零件、設備及鋁鎂合金材料等,一樓廠房全面燃燒,火勢相當猛烈,有2名男員工遭嗆傷,1名女員工受困失聯。然而,不幸的是,今日上午7時許,警消找到女員工,但早已被燒成焦屍,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釐清。
    2022/03/02 10:49
  • 老闆焊接不慎燒掉工廠 黑煙竄出環保局擬罰百萬

    高雄市繼凌晨林園區台塑工廠爆炸起火,8小時後又傳出一起嚴重火警,位在小港區高坪七路的一處工廠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後,出動20車37人前往搶救,由於廠區內堆放大量鎂合金,無法直接用水朝火源灌救,目前火勢已經受到控制,所幸暫無傳出人員傷亡;初步了解,因工廠老闆焊接不慎所引燃,詳細原因還有待火調單位釐清,環保局也將擬依《空污法》,開罰新臺幣180萬。
    2021/07/07 14:57
  • JLR新北九和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開幕 斥資4億打造原廠高標準規格服務

    Jaguar Land Rover為了擴展大台北市場版圖,斥資4億台幣打造新北九和旗艦展示服務中心。於5/12正式開幕的新北九和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遵循英國原廠規範,是整合新車、認證中古車、保修服務廠的全方位據點。6月底前,消費者到新北九和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進行試乘體驗,即可獲得限量馬卡龍茶葉禮盒。
    2021/05/12 18:51
  • Aprilia只賣2萬出頭? eSR1採用「鎂合金」車架!

    滑板車具備輕巧好攜帶、方便收折等特性,逐漸成為都會區代步選項之一。各家車廠嗅到商機,紛紛推出相關產品,例如Škoda就曾推出一款車重不到5公斤的摺疊式滑板車,Ford旗下子品牌則推出有Level 2技術的電動滑板車;不僅於此,義大利摩托車廠Ducati曾推出電動滑板車,而同為義大利摩托車大廠的Aprilia也在2020年底也推出eSR1滑板車款,售價約合新台幣22,600元,足足是目前台灣市場上最便宜的車款約十分之一左右。
    2021/02/03 16:00
  • 單車零件鋁鎂合金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

    彰化埔鹽一家鎂合金工廠,趁著休假,外部裝潢施工,疑似施工不慎引發火災,部分鋁鎂合金延燒,濃煙形成蕈狀雲,還有2名外包工人受傷!
    2020/10/11 23:22
  • 快訊/鎂合金工廠大火 濃煙竄燒成蕈狀雲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一家鎂合金工廠今天上午10點多發生火災,消防局獲報後到場搶救,發現有二名外包工程員工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消防人員正在搶救中。
    2020/10/11 11:59
  • 難修又漲價! 名牌登機箱漲1萬3 民怨:太誇張

    知名品牌行李箱,經典鋁鎂合金款,受到民眾喜愛,但有收藏家發現,最近不論是經典款的登機箱,還是30吋的行李箱,價格竟然比過去漲了1萬3千多元,實在讓人買不下手。而且維修業者表示,現在連送原廠修理的價格,也漲了10%,而且現在送修的人多,等待時間少則2個月,最多得等上半年,不論是買新品或者送修,價位跟等待時間,都讓消費者很難抉擇
    2019/11/26 18:23
  • 鋁鎂合金行李箱!耐6百度高溫 拉鍊氣密

    市面上販售的行李箱,有塑膠、樹脂和鋁鎂合金,業者說,混和塑膠、樹脂的行李箱,耐磨又堅固,而且價格也親民,深受大多數民眾喜愛,如果要挑選比較防火的,就要選擇鋁鎂合金材質,因為除了能耐660度高溫,拉鍊有氣密的設計,只是價格一萬元起跳!
    2017/10/09 18:58
  • 高雄水泥廠大火 燃燒化學物恐爆炸

    高雄大寮一間水泥工廠旁,晚間發生大火!由於空地擺放的都是化學物質鎂合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16/07/13 23:49
  • 快訊/石安水泥廠大火 燃燒化學物有爆炸風險

    高雄大寮區晚間驚傳水泥工廠火警!廠區內都是化學物質鎂合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遠在幾公里外就能看到火光沖天,不時飄來濃烈的味道,由於有爆炸的危險,目前消防隊出動大樹、大寮、鳳山等分隊共18車、35人前往搶救。
    2016/07/13 23:12
  • 信號彈求救用 點燃千度高溫具危險性

    跨年晚會中民眾施放的信號彈,真正的用途是漁民或登山客求生使用,雖然持有跟施放信號彈並不違法,但警方說信號彈還是具有危險性,因為內含鋁鎂合金,點燃後溫度高達上千度,之前就有人用信號彈尋仇,把仇家車輛燒毀,還有民宅窗戶被射穿,火燒床單,如果故意朝向人群發射,可是會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16/01/01 12:41
  • 銀色硬殼直條紋! 行李箱造型各有相似款

    走一趟賣場,會發現很多行李箱,做的都很相似!以「硬殼」行李箱來說金屬色系、直條紋造型賣得最好,也因為這樣,很多廠商會生產類似款,但如果要和RIMOWA經典款「鋁鎂合金」的材質相比,其他一窩蜂像似的旅行箱,材質大部分都是PC混ABS的塑膠複合材質!
    2015/09/03 19:25
  • 節能省一半? 快煮鍋搶瓦斯漲商機

    瓦斯20公升裝1桶已經漲破千元,不只小吃攤、餐廳,就連民眾自己再家開伙,成本通通上揚,有業者推出號稱可以省一半以上瓦斯費的快煮鍋,鋁鎂合金的底座,傳熱速數快,記者實際檢測,煮開水確實比用一般不鏽鋼鍋省時1/3,煮食物更是省時一半以上,另外還有一款節能板,鍋子放上去,號稱轉小火可以有大火的熱度,只是這些省瓦斯的鍋具,價格是普通鍋子的1到3倍,划不划算,因人而異。
    2013/12/04 19:05
  • 切割不慎閃燃 回收廠大火傷6人

    高雄市橋頭區一間專門提煉鋁鎂合金的回收工廠,下午2點多,因為員工切割鋼板不慎,火花波及到一旁的易燃物,造成火勢延燒迅速釀成大火,除了產生火光跟大量白煙,嚇壞了附近民眾,還造成6名工人受傷送醫,所幸治療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2/06/25 16:18
  • 頂級房車設備豪華 似遊艇像飛機

    今年新車大展還是熱鬧滾滾,不少房車都打出頂級配備,有房車內部仿造私人豪華遊艇設計,有的儀表板仿造戰鬥機,更有車商比照航太科技,車身採用機身用的鋁鎂合金,來看看超豪華的頂級房車。
    2010/12/26 21:43
  • 鋁鎂粉末起火 研磨拋光廠燒2小時

    台中市環中路,一家研磨拋光的工廠,晚間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很快控制,但始終無法完全撲滅,火舌還閃著綠光、藍光,原來裡面擺放大量的鋁鎂合金粉末,屬於禁水性物質,消防隊員最後扛來沙包,用沙子才把火勢撲滅。
    2010/10/12 10:58
  • 報導「知名水壺恐致癌?網友爆退貨遭拒!」 新聞內容錯誤TVBS更正致歉

    本公司98年10月19日報導SIGG鋁鎂合金水壺回收事件,錯誤報導指稱「瑞士」總公司為「美國」總公司,又將「鋁製」水壺錯誤報導為「不鏽鋼」水壺。 TVBS對於相關報導造成SIGG公司以及進口商均岱有限公司之困擾及觀眾之誤解,特此更正、致歉。
    2010/01/28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