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醫療檢測 結果共8筆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AI+穿戴式醫療檢測裝置 將扭轉就醫模式

    人工智慧除了生成各種文本還有圖片影像,現在還可能在醫療產業掀起革命。專家準備透過各種穿戴裝置隨時監測身體數據,在藉由AI大數據分析,就能預測使用者身體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未來可能不再是身體不舒服才會去看醫生,而是醫療專家事先對患者的身體狀況提出警告,或是在早期就能給予治療,可望大幅增加醫療效率,延長人類壽命。
    2023/09/26 14:07
  • 戒嚴令逾一個月!旅居約旦台人:政府篩檢提供到府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全球,《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即時連線旅居約旦多年的台灣人葉惠玲,用獨家鏡頭帶您直擊,實施戒嚴令逾1個月的約旦,平常車流擁擠的外交辦公區,現在空無一人,僅剩醫護與超市物流人員的車輛行駛街頭,葉惠玲表示「約旦政府防疫,主動提供醫療檢測到府服務,若自己有疑慮,政府也會安排檢驗所到家中採樣。」
    2020/04/28 17:52
  • 台灣前瞻技術 1滴血驗登革熱10分鐘搞定

    科技部萌芽計畫輔導的新創公司柏勝生技,開發出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器,僅需一滴血不用專業人員,10分鐘內就能檢測有沒有感染登革熱等疾病,準確率逾9成,預計8月可望商品化。
    2018/05/03 17:34
  • 蘋果傳深耕近紅外光 攻醫療檢測或夜視

    蘋果深耕近紅外光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整合多片透鏡,設計近紅外光的光學系統逐漸成型,未來不排除應用在醫療檢測或是夜視領域。
    2018/01/17 11:57
  • 行動裝置革新 基礎醫學診斷自己來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不只改變許多人生活,現在更廣泛應用在醫學上,像有業者研發個人醫療檢測儀器,只要將感應器靠近身體,就可以測量出血壓、體溫和心電圖等資訊,自己判讀健康情況;另外還有智慧手機結合耳鏡,除了有辦法自行檢查耳部,還能將影像即時傳送給醫生,進行遠端診斷。
    2014/09/12 09:24
  • 鴻海揮軍醫療! 郭董:「銷售」是關鍵!

    鴻海產線自動化,現在還把目標放向醫療自動化,董事長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未來醫療機器人市場非常大,每個人家中都應該要有一部,他舉大陸人口當例子,現在高齡化,人口呈現倒三角形,這樣三角形撐不住,因此應該要有兩隻腳,一隻腳是高科技醫療檢測,另一隻則是醫療自動化,未來醫生護士就有更多時間照顧病患,不過他也點出,"銷售"是目前最大問題所在。
    2014/08/20 16:35
  • 子宮頸癌篩檢無效? 北市議員痛批

    很多婦女都會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預防子宮頸癌,不過現在有市議員質疑,一些大型醫療院所,竟然將一級醫療檢測器材,用在三級醫療檢測上,根本沒有辦法篩檢出婦女是否罹患子宮頸癌,但這些檢查卻還要民眾自費,讓市議員痛罵醫院詐欺消費者,要求衛生單位限期查清楚。
    2007/05/30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