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醫療外交 結果共9筆

  • 口罩大廠捐9萬件防護衣助中南美防疫 獲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今(19)日表揚在醫療外交領域有功人士,其中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除了固定製造口罩供應台灣內需之外,旗下關係企業捐贈缺乏防疫經費國家多達9.7萬件隔離衣的萊禮生醫,也獲頒外交之友的獎項。
    2021/02/19 19:09
  • 台美簽「合作備忘錄」 轉達川普「肯定台灣模式」

    台灣和美國在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超過20年,包括傳染病防治、登革熱疫苗研發。這回簽「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除提高行政層級由台美衛生部簽署,也把合作範圍擴大,會代表正大量投入資金研發疫苗的美國,會協助台灣取得疫苗和要藥物嗎?阿札爾言下之意,畢竟美國還在疫情高峰期,在允許情況下會優先協助,至少這一步被各界認為替醫療外交翻開新頁。
    2020/08/10 20:11
  • 推原民外交 陳瑩獲頒紐西蘭毛利皇室勳章

    立法委員陳瑩推動台灣與紐西蘭醫療外交,20日獲紐西蘭毛利皇室頒贈勳章。陳瑩日前受訪表示,將透過原住民之間互動,持續推動台紐外交。
    2017/08/25 17:22
  • 林全:強化醫療外交 積極參與WHO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今年受中國大陸抵制,無法正式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期盼透過強化醫療外交,將國際情勢轉化為新契機,並積極推動參與WHO(世界衛生組織)。
    2017/06/01 12:30
  • 成大辦模擬世衛會議 盼扭轉醫療外交困境

    由成功大學醫學院學生籌辦的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今天開幕,全球多個國家醫學院學生齊聚。籌辦學生直言,扭轉台灣國際醫療外交困境,得從學生做起。
    2017/01/18 17:54
  • 連加恩太太高麗婷:嫁給他,沒有一天不辛苦!

    念陽明大學護理系的高麗婷,追隨丈夫連加恩的腳步踏上非洲,養育四個小孩,曾是事業女強人的高麗婷放棄職業生涯,她說:「很多人說我很好命,但嫁給連加恩,沒有一天不辛苦。」
    2017/01/10 17:21
  • 簡單不簡單 連加恩

    連加恩2個月前獲頒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據說他年年都是熱門人選。過去常由外國宣教士得獎,這屆頒給非洲服務滿10年的台灣人,執行長張耀懋說這代表「翻轉」,如今我們也有能力向外援助他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挖水井,後續擔任醫療外交官、國際NGO人道援助,連加恩笑說自己不太有人生規劃,只是順應命運安排。當年才20多歲的替代役男完成不可能任務,正因為簡單率直,才成就種種不簡單。 我們與他一起重返布國,看見當地種種塵沙和艱辛,更明白他之前所努力的意義。
    2017/01/09 10:36
  • 【FOCUS新聞】中東卡達、誰懸壺濟世 古巴醫生輸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談到古巴這個國家,你想到的是什麼?一般不外乎就是雪茄,要不就是酒,不過接下來的報導要告訴你,古巴還有一個強項,就是他們的醫護專才。遍及全球65國多達5萬人,政府靠這些外派醫護人員輸出,國庫進帳82億美元,同時還搭起所謂的醫療外交,像是海地地震,以及正在西非肆虐的伊波拉,古巴都投入大量的醫護人員援助,不過古巴這個有利出口的資本,未來很有可能出現變化。古巴醫師很可能轉向美國發展,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共產專制下,這些醫護人員,領取的錢就跟一般百姓一樣微薄,例如醫師的月薪,台幣2千不到
    2015/02/27 22:27
  • 重大病患送台灣 帛琉靠台灣「醫療外交」

    台灣以最低的成本,達到最高的醫療服務品質,在富士比評選中,台灣因為健康服務的高效率和高滿意度,被評為全球第10名。而台灣的醫療服務團隊,也到邦交國帛琉展開醫療外交。
    2014/11/13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