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加恩太太高麗婷:嫁給他,沒有一天不辛苦!


發佈時間:2017/01/1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8:03

【鏡傳媒報導】念陽明大學護理系的高麗婷,追隨丈夫連加恩的腳步踏上非洲,養育四個小孩,曾是事業女強人的高麗婷放棄職業生涯,她說:「很多人說我很好命,但嫁給連加恩,沒有一天不辛苦。」

以下聽她如何談論連加恩,以及在非洲的育兒生活:

 

我們大學時都在管弦樂團,我拉低音大提琴,加恩拉小提琴。其實我一開始對他沒有印象,後來參加下鄉服務隊,他看到我很高興。回來後,他問我:「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要不要信耶穌?」他那時是一個很安靜的人,在人群中不容易被看見。但我覺得他很穩定,跟一般浮躁的男生不太一樣。

婚後一個月,我跟他去布吉納法索。一到那裡,第一個月就停水25天,在西非攝氏45度的環境,到處都是灰塵,連冷氣口也可以吹進風沙。那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時候,加恩每天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到孤兒院監工,我只能在房間看連續劇、學法文。

我是一個很有規劃的人,比起來,加恩非常沒有規劃。也許我當初只想當個安穩的醫生娘,跟著加恩,雖然顛沛流離,但生命很精彩。嫁給連加恩沒有一天不辛苦,很多人說:「麗婷妳好好命喔!到哪找這麼好的老公?」我都覺得他們應該說,加恩怎麼找到這麼好的老婆。
 

他接南非醫療外交官工作,連薪水都沒有問清楚,薪水完全沒辦法負擔家裡生活開銷、房租。那時南非幣暴漲,物價比台灣更貴,小孩所有學費都沒有補助。在南非前三年,我們賣掉所有車子房子,倒貼了三、四百萬。我們選擇便宜的房子,治安不好,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直升機、警車巡邏聲,有時候也會聽到槍聲。

南非地廣人稀,醫院急診非常不方便。我變得非常強悍,有次加恩出差時,老么被一枚硬幣大的梅餅噎到,我嚇得不知道怎麼辦,情急之下伸手去掏。異鄉生活不容易,直到第四年加恩換了工作到國際路加組織,生活才比較穩定,小孩在學校也比較適應語言文化。

加恩很享受跟家人在一起,但他沒什麼功用。他顧小孩的方式就是拿個躺椅,躺在旁邊睡覺,小孩在旁邊打球。如果有人哭了,這時候媽媽就會出現,他才趕快醒來說:「誰?發生什麼事了?」他喜歡陪小孩睡覺,但半個小時後,爸爸已經睡著打呼,小孩在旁邊吵成一團,我只好大喊:「你們趕快給我睡覺!」

在我眼中,加恩是一個很有使命感的人,他想做的事,會非常堅持努力,付出很多代價去完成。我們被派到非洲工作,我覺得他做事不是為了名或錢,而是為了人。他很關心人,很努力想要祝福這個國家。

我希望我們的經驗可以讓大家看到,國際觀不是只有美國、日本,還有很多非洲國家。他們有不同的價值觀、文化、生活,為了不同問題而努力,他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全世界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加恩#醫療外交#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82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