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鄧雨賢 結果共10筆

  • 金曲歌王羅文裕組「復仇者聯盟」 前進校園高歌〈打敗大魔王〉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響應客家委員會推動的「校園新客家歌運動」計畫,號召客語創作歌手黃子軒、謝宇威、陳永淘、邱廉欽、劉榮昌等,為客語校園打造新校歌。昨(15)日前往「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曾任教的新竹縣芎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羅文裕與合作的關埔國小學童樂團「J HALL」扮成漫威英雄,演唱新校歌〈打敗大魔王〉,驚艷全校師生。
    2023/12/16 12:31
  • 睽違15年 音樂劇首部曲「四月望雨」重返舞台

    《四月望雨》是台灣音樂劇史上第一部嘗試以本土語言、音樂素材、人物歷史故事,結合新穎的音樂劇手法創作的舞台作品,劇中同時使用台語、客語、日語、國語等多種語言,真實呈現1930年代的台灣風情。2007年首演後即創下巡演全台28場的紀錄,睽違15年後,將於5月14日重返舞台,定將再創經典本土音樂劇的新浪潮。
    2022/04/08 15:11
  • 竹縣鄧雨賢音樂會 多位歌手將齊聚獻唱

    「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系列活動」8月11日起陸續登場,將邀請知名歌手萬芳、翁倩玉與殷正洋等人獻唱,帶領民眾一同回味台灣歌謠的往日情懷。
    2018/07/30 18:14
  • 老松國小昔全球最大 被相中建青宅

    內政部推動青年住宅,先從活化閒置土地下手,目標先瞄準受到少子化衝擊,學生量銳減的校園,像是過去創下全球人數最多的老松國小,從當年1萬1千多人,到現在只剩700人,加上校舍面積有3.2公頃,又位在台北市中心,就被盯上,只是老松國小超過百年歷史,包括前台灣首富蔡萬霖、民謠之父鄧雨賢都讀過,還被列為古蹟,這些回憶要是跟著學校一起消失,不管校方、校友或是家長都很難接受。
    2013/03/22 19:03
  • 台灣在地音樂劇 6/21起全台巡演

    藝文訊息,看多了來自國外的音樂劇,一齣屬於台灣在地,描寫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劇作-四月望雨,即將在6月到8月,展開全台巡演,提供台灣樂迷,另一個不一樣的音樂視野。
    2008/06/10 23:40
  • 失落了75年 「大稻埕行進曲」重見光

    曾經創作「雨夜花」、「望春風」等膾炙人口的台語歌謠,堪稱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他創作的第一首發行歌曲是1932年的「大稻埕行進曲」,只不過75年來,這張唱片原本以為已經找不到,卻在今年意外現身,被一位30歲的收藏家在三重的跳蚤市場裡挖到寶,也讓長久以來消失的音樂再度重現。
    2007/06/22 19:33
  • 「四月望雨」音樂劇 描繪鄧雨賢

    永齡基金會委託創作的音樂劇「四月望雨」,描述的是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的故事,他當時的第一首創作「大稻埕行進曲」是整齣劇的靈魂歌曲,醉心音樂的鄧雨賢,才華洋溢,寫了50多首流傳至今的台灣民謠,他的故事透過這齣音樂劇,看的出輪廓,但更讓人懷念的,是這些朗朗上口的台灣民謠。
    2007/06/22 19:22
  • 台灣民謠之父101冥誕 傳奇搬上舞台

    「雨夜花」、「望春風」這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全都出自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之手,鄧雨賢短短39年的人生,全都貢獻給本土歌謠創作,這樣的精神,引發首富郭台銘共鳴,在鄧雨賢今年101歲冥誕,提供贊助,把鄧雨賢的一生改編成音樂劇,搬上舞台紀念。
    2007/06/07 00:11
  • 非演出人員! 總統高歌兩廳院開鍘

    陳總統日前首度在國家音樂廳應邀唱歌,不過這一唱,就違反了兩廳院規定,邀請總統壓軸開金口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被禁止借用場地3個月。總統府表示,總統跟平民一樣,應該守法。
    2005/08/13 07:28
  • 呂秀蓮到桃園 聽鄧雨賢紀念音樂會

    為紀念音樂家「鄧雨賢」,桃園龍潭鄉,晚間舉辦一場音樂會,副總統呂秀蓮親自到場聆聽,讚揚鄧雨賢在台灣歌曲上所做出的貢獻。
    2004/12/18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