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避難處 結果共12筆

  • 以哈戰爭即將3個月持續轟炸 UN:當地已不宜住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從10月7日至今即將屆滿三個月,整個加薩走廊全都遭戰火籠罩,民眾就算逃到以色列,軍隊指示的避難處也可能遭到攻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聲明表示,加薩已經不適合住人,並且現在就需要將人道物資送進去。
    2024/01/06 20:22
  • 甘肅6.2強震!居民一口氣跑下16樓避難 大學生光溜溜逃命

    中國大陸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晚間11時59分發生規模6.2地震,迄今已造成118人死亡;陸媒《極目新聞》採訪到一位當地居民秦姓男子,他表示自己住在16樓,震感非常強烈,形容地震瞬間感覺像海浪翻湧後自己被拋了起來,他趕緊把所有家人叫醒,一口氣跑下16樓逃命,並在室外零下12度的氣溫中尋找避難處,所幸一家全員生還,沒有受傷;還有大學生為了逃命,疑似洗澡到一半也衝出浴室,只能光著身子、隨意披上被子或外套走出建築物,可以想見地震發生時的緊張。
    2023/12/19 09:53
  • 5分鐘逾200枚!哈瑪斯空襲以南港城 CNN記者驚恐避難聞爆炸巨響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週二再度祭出威脅,預告要轟炸以色列南部港城阿什克隆,下午5點時間一到果然發動空襲,CNN記者戴著頭盔躲在避難處,都能聽到巨大爆炸聲,就連以北的台拉維夫,也能看到來自加薩的大量火箭,5分鐘至少200枚。
    2023/10/11 13:51
  • 希臘羅德斯島野火再撤1.9萬人 遊客穿泳衣走陸路逃六小時!

    希臘度假天堂「羅德斯島」野火災情已第六天,受熱風影響,火勢遲遲難以撲滅,島上再撤離1.9萬人,然而大多數人得走路逃難,甚至只穿泳衣一連走了多達六小時路程。到了避難處還只能睡在毛巾上,擔心野火再燒過來。而希臘另一處度假勝地「科孚島」也爆發野火,當局再撤離2500人。
    2023/07/25 12:51
  • 末日?拳頭大火山石從天降 俄科學家驚險避難畫面曝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近日火山活動活躍,除了舍維留奇(Shiveluch)火山11日爆發外,一群俄羅斯科學家7日也遇上同個火山群的別濟米安納(Bezymianny)火山噴發,濃密火山灰遮蔽天空,更有拳頭大的火山石從天而降,專家們緊急利用手邊工具搭建避難處才逃過一劫,險象環生的逃生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4/12 15:37
  • 後備軍人看過來!教召「平戰合一」新制曝 全到戰術位置報到

    國防部今年3月推出「新制教召」,除了將原本7天的召期延長至14天外,也加強了教召訓練的強度,展現改革後備軍力的企圖,而明年也將擴大辦理,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指出,明年教召不論5至7天或14天,皆要「離開營區到戰術位置報到、編成及施訓」,並結合責任地區內關鍵基礎設施、災民收容站、防空避難處所、地區責任醫院等,以適應戰時各種景況,達成平戰合一的目標。
    2022/12/24 11:51
  • 防災用品搜尋量翻倍!避難包準備 「這7樣東西」不能少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圍展開實彈演習,而今(6)日來到第三日,國內查詢避難處所的「警政服務」APP下載量暴增,電商觀察「防災」、「警報」、「充電」關鍵字搜尋量較平日翻倍成長,防災收音機、滅火器、手電筒單日銷量較平日成長1成。
    2022/08/06 10:10
  • 萬安演習25日登場 北市盤點4686防空避難處

    萬安45號演習25日將登場,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去年迄今已優先盤點全市456里防空避難空間,統計可正常開放民眾使用達4686處,預估可容納人數達1250萬人。
    2022/07/04 17:49
  • 超暖!62歲微軟退休副總裁 千里駕車接送烏克蘭難民

    62歲前微軟副總裁湯普森退休後住在西雅圖附近船屋,每天散步、划船。3月底後,他出現在歐洲,義務駕車接送烏克蘭難民前往避難處,單趟車程最遠一千多公里,只為讓離鄉背井的難民有個安身立命處。
    2022/04/06 09:29
  • 【觀點】港澳人士暫緩來台 兩岸關係將入冰河期?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迄今未能控制,而香港在過去兩周由於邊防始終未曾封閉,也未採取澳門過關須出示未感染症斷書政策,致使大量的大陸民眾湧入香港。港府遭到社會上下不斷的質疑與撻伐,醫護人員甚至不惜提出罷工訴求來表達不滿。但香港作為中國最有經驗及資源應對傳染疾病的場域,也是資本權貴子女的避難所,港府封不了關實有其難處。
    2020/02/11 19:00
  • 竹市將軍村工程 發現疑日治時期防空掩體

    新竹市「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工程近日正進行,工程人員整地時從地下挖掘出一處疑似防空洞的混凝土掩體,推測應為防禦性臨時避難空間,竹市文化局將規劃保存。
    2018/04/12 14:01
  • FOCUS/「群眾行動解析系統」 大逃難掌握下一步

    再過3天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5周年,經歷強震海嘯後日本從上到下無不更重視防災,不少地區把位於高處的國道或公路當成海嘯避難處紛紛加設階梯,日本企業像富士電機、NEC、三菱電機也研發出各種防災科技包括建築物感測系統,「群眾行動解析技術」及「海上天線」甚至「網路搜救犬」,都是希望在災害來臨時做好萬全準備。
    2016/03/08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