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避險基金 結果共20筆

  • 惠譽調降美國信用評級 提醒全世界經濟詭譎難測

    評級機構惠譽近期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從最高級的AAA下調至AA+,對此,美國財長葉倫批評,強調美國國債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流動性最高的資產,惠譽下調評級的決定太過武斷。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全世界信評機構最主要有三家,都在美國,分別為標準普爾、穆迪和惠譽,不過這次惠譽突然把美國的公債評比往下調整一級,確實在當天出現黑色星期三。現階段全世界公認最安全的資產投資就是美國公債,所以美國公債調降讓很多人擔心,是不是美國在償債能力上出現問題,而在信評調降之後,產官學界的反應都不一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就公開指責,惠譽這個動作有點莫名其妙,可是知名的避險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則認為,美國現在的情況有點扭曲,儘管家計單位和企業的資產負債表看起來可以,不過政府的債務一塌糊塗,在這種不平衡的情況下,信評調降在所難免。」
    2023/08/07 15:53
  • 價值逾19億!避險基金教父吐出180件被盜文物

    美國司法部官員今天表示,有避險基金教父之稱的史坦哈特已交出180件被盜文物,部分來自古希臘,估計價值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4億元),他也被終生禁止購買文物。
    2021/12/07 20:08
  • Archegos爆倉 全球銀行恐損失逾1714億元

    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全球銀行恐因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倉損失超過60億美元(新台幣1714億元),監管機構和投資人擔心相關事件將引發更廣泛影響。
    2021/03/30 12:32
  • 避險基金砍倉衝擊 美股3大指數多收跌

    美股今天跌多漲少,投資人繼續規避科技類股,並評估各大銀行因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而蒙受重大損失的警訊。
    2021/03/30 06:52
  • GameStop之亂啟示 星展:排除散戶影響力不明智

    GameStop事件凸顯散戶對市場的影響力,星展銀行(台灣)今天發布「散戶興起及其對股市的影響」研究報告,認為此事件不至於對大型績優股和市場產生長期影響,但散戶投資人影響力確實不斷提升。
    2021/02/04 12:20
  • GameStop狂潮啟示 市場民主化如雙面刃

    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大起大落,華爾街見識到散戶團結的力量,投資人盲目追高的風險也展露無遺。這波狂潮過後,擴大市場參與同時維持金融穩定成為一大課題。
    2021/02/04 09:07
  • 散戶逆襲華爾街續集!炒作白銀價.飆8年新高

    美國股市的散戶逆襲之戰,從上周轟動華爾街的「遊戲驛站」(GameStop)炒股,現在這批散戶大軍,在網路券商、對沖基金等機構祭出「限購令」,阻擋他們繼續購買遊戲驛站的股票之後,把目標轉往貴金屬白銀!1日白銀價格大漲超過9%,是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來到每盎司29.42美元,創8年新高。但有分析發現事件並不單純,因為最大白銀ETF的主要持有者──避險基金Citadel,正因此受惠,懷疑是華爾街已經懂得逆向操作,反向滲透Reddit論壇,匿名發布消息帶風向的結果。不過整起事件也凸顯美國股市存在的問題,被巨頭把持炒作熱錢,股票市場變成賭場的亂象和不公。
    2021/02/02 19:59
  • 美國散戶復仇 鄉民炒高股價.避險基金認栽

    美國股市過去幾天,發生了一場金融大戰,散戶打敗了大型避險基金,逼得對手認賠出場。美國公司「遊戲驛站」是一家實體遊戲零售商,幾家大型避險基金看壞這家企業前景,於是是大量買空「遊戲驛站」,期待它股價下跌而大賺一筆。一個網路論壇看不慣華爾街投機獲利,於是發動鄉民大買「遊戲驛站」來炒高股價 ,要讓避險基金的如意算盤落空。結果「遊戲驛站」的股價從不到20塊美金炒到340多塊,逼得避險基金只能認賠出場,虧損金額超過1400萬美金。 ##
    2021/01/29 19:58
  • 3利空襲台股!盤中重挫633點 今年最大跌點

    受到華為禁令擴大,以及美國聯準會宣布未來不降息,台股盤中一度重挫633點,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跌點,隨後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不過收盤大跌416點,成交值更是爆3468億的史上最大量,分析師認為,台股要站穩一萬三難度更高,市場也看衰台股,兩檔反指標的避險基金,買超總量超過120萬張。
    2020/08/20 21:51
  • 英央記者會音檔外洩 「高頻交易」獲利百萬

    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投資人提早幾秒收到消息,往往就能賺進大把鈔票,但英國央行卻因此爆發了錄音檔外洩醜聞!原來每當英國央行總裁發布簡報,都會以錄影的方式,外界看到的轉播,會比真正的簡報時間稍微延遲;英國央行委外承包商,在簡報室內安裝了一部錄音機,以備影片出包的不時之需。沒想到這錄音檔,被承包商從今年初開始,提供給第三方的高頻交易商,做避險基金的操作;雖然他們得到央行簡報內容的時間,只比外界快「5到8秒」,但對於高頻交易商來說,「1秒幾十萬上下」不是說說而已,5到8秒時間搶得先機,可以賺進數百萬英鎊!
    2019/12/20 20:02
  • 香港經濟雪崩式下滑 全球最大黑天鵝來了?

    香港抗爭沒完沒了,近期港府又實施《禁蒙面法》,讓香港民間的反撲力量更加劇烈。曾經命中2008金融海嘯的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斯曼警告,香港資金外逃的情況,將在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內更加劇烈,港股在明年底前還有25%的下探空間,最嚴重可能會衝擊全球經濟。不過這些外逃的資金會來台灣嗎?國內專家分析,相較於新加坡,台灣對於熱錢用途有多重限制,就連台商資金回台的意願,恐怕都不高。
    2019/10/07 22:57
  • 巴菲特贏10年賭局 3000萬全捐慈善機構

    美國股神巴菲特2007年押注100萬美元(新台幣3000萬元),打賭10年內標普500指數基金會跑贏一籃子避險基金,最後他贏了賭局,但最大贏家其實是慈善機構奧瑪哈女孩協會。
    2018/01/03 14:13
  • FOCUS/大轉變!川普46%支持希45%ABC民調

    美選倒數不到一星期,FBI加碼公布129頁調查文件,指15年前前總統柯林頓赦免涉嫌洗錢大戶,曾捐款柯林頓總統圖書館,但逃稅大戶早在3年前過世,時間點遭到質疑,選情撲朔,而避險基金進場買日圓,日圓兌美元一週來首次回升到103圓。56歲的FBI局長柯米是資深共黨員,FBI局長任期為10年,柯米在2013年上任,現在他要重啟調查電郵門,如果希拉蕊當選,未來將調查現任總統。1994年柯林頓剛選上總統,柯米參與調查阿肯色州房產詐騙案,柯林頓卸任最後一天,特赦逃稅15億台幣的大亨,傳聞因為柯林頓和大亨老婆關係曖昧,接受巨額政治獻金因此赦免,隔年柯米展開調查,最被外人所知的是,小布希時代計畫延長聯邦幹員未經法官授權能監聽電話,柯米予以抵制。電郵門重啟調查,讓希拉蕊川普民調差距剩下1%,選情混沌,道瓊指數一度大跌201點,收盤時下跌105點,守住1萬8千點關卡,避險投資人湧入黃金市場,紐約黃金期貨收在1288美元,上漲1.17%。
    2016/11/02 20:33
  • 脫歐「英鎊貶」 精品包省逾萬元海外買氣增

    英國確定脫離歐盟,全球避險基金幾乎都看壞英國經濟導致英鎊重貶,但也間接刺激海外消費,其中兌台幣匯率,短短一周就跌了4塊多,包括superdry、Hunter、Burberry等熱門品牌跟過去價格相比,等於總價再打了8到9折,代購業者就表示近期英國品牌商品,詢問度或訂單都大幅增加。
    2016/06/30 17:26
  • 2大科技商合併? 傳微軟欲收購雅虎

    雅虎近期因財報表現不佳,讓一間擁有雅虎股票的避險基金公司相當不滿,打算要罷免雅虎所有董事並換掉執行長梅爾,另外雅虎也準備要出售旗下核心業務,目前傳出微軟已在跟雅虎進行初步洽談。
    2016/03/29 09:08
  • 【FOCUS新聞】全球全年1/3可吃食物 被丟棄浪費

    後天是聯合國的「世界糧食日」!根據統計,每年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糧食被浪費掉,其中有大部分都還可以吃,倫敦有一位避險基金經理人,天天看著英國人亂丟食物,決定用傳統手法扭轉浪費,她雇請一些弱勢媽媽,把市場不要的水果做成果醬,結果在倫敦高檔百貨大受歡迎,一口氣同時解決了食物浪費和婦女就業兩個問題,她還因此獲得英國社會企業創業平台的資金挹注,創業大成功!
    2014/10/14 21:05
  • 【FOCUS新聞】華爾街大地震! SAC避險基金遭起訴

    美國最大也最成功的避險基金公司之一,SAC資本顧問,因為涉嫌內線交易和證券詐欺被起訴,消息震撼華爾街,SAC在業界以獲利豐厚聞名,投資人獲利可達3800%,不過SAC的創辦人柯恩卻不在起訴名單之列,檢方花了6年時間都無法找到他的犯罪證據,只好改以民事訴訟,控告他經營不善,縱容屬下進行內線交易。
    2013/07/26 20:34
  • 大媽搶金300噸! 陸媒:傳言是假

    投資巨鱷索羅斯上季拋售黃金,高盛也預估黃金還要跌,刺激避險基金放空黃金,創下歷來最高紀錄,但大陸的婆婆媽媽反而在這波黃金走跌之際瘋狂搶進,甚至在五一連假時,有大陸媒體報導,當地黃金搶買熱潮,10天下來就買進了300噸,當時令人為之咋舌,只是沒想到日前掃金的民眾現在恐怕被套牢,而且更爆出,當初說買了300噸的傳言根本是假的。
    2013/05/21 22:18
  • 克萊斯勒破產 找飛雅特結盟重整

    美國第三大車商克萊斯勒,跟46家銀行還有避險基金的債權人談判破裂,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美國政府表示,將會協助克萊斯勒繼續協商,總統歐巴馬也找來義大利車廠飛雅特,和克萊斯勒結盟,希望能在2個月內讓克萊斯勒快速重整。
    2009/05/01 13:55
  • 美股開盤暴跌200點 歐股慘兮兮

    晚間的最新消息!美國股市今天晚上一開盤,道瓊指數立刻重挫200點,美股大跌,因為法國最大銀行宣布凍結旗下三筆避險基金,連歐洲股市都慘遭波及,投資信心大受打擊,也因此美股今天一開盤,立刻暴跌!
    2007/08/09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