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逾19億!避險基金教父吐出180件被盜文物


發佈時間:2021/12/0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20:08
避險基金教父史坦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避險基金教父史坦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官員今天表示,有避險基金教父之稱的史坦哈特已交出180件被盜文物,部分來自古希臘,估計價值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4億元),他也被終生禁止購買文物。

法新社報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辦公室宣布的這項舉措,讓80歲的史坦哈特(Michael Steinhardt)暫時避免遭起訴和審判,但他終生禁止在合法藝術市場上購買古董。

 

這些藝術品包括公元前400年鹿頭形狀的古希臘飲水器,價值350萬美元,以及古希臘一個存放遺體或骨灰的箱子,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200年至1400年,價值100萬美元。

范斯在聲明中說:「幾十年來,史坦哈特對被掠奪的文物表現出貪婪的欲望,毫不在意他的行為以及他所買賣的文物是否合法、以及在全球造成的嚴重文化破壞。」

范斯說,這位被富比世(Forbes)估計身價高達12億美元的紐約金融家「無視地理或道德界限,他為擴大收藏不惜仰賴古董走私販、犯罪頭子、洗錢者和盜墓者構織的地下網絡。」
 

范斯領導的調查人員近年突襲史坦哈特的避險基金辦公室,以及他位於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的住宅。

范斯將追蹤被盜文物列為優先事項,部分來自博物館、私人收藏或拍賣行,並將之歸還給合法所有者,包括黎巴嫩、巴基斯坦和義大利等國。

史坦哈特是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等機構的主要捐助者,大都會博物館甚至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間陳列室。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歸還的文物估計總價約為7000萬美元。

范斯表示,儘管史坦哈特「數十年來漠視其他人擁有自家神聖寶藏的權利」,但他並不打算立即起訴他。

范斯說:「這項協議保證將180件作品迅速歸還給11個國家的合法所有者,而不是作為完成大陪審團起訴、審判、可能定罪和判刑所需年限的證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史坦哈特#盜竊#文物#終生#禁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4

0.1665

0.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