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違憲爭議 結果共8筆

  • 阿扁又回來了!陳水扁預告明「重返凱道」 行使首次請願權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洗錢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年定讞,近日將入獄服刑。護子心切的陳水扁,明(2)日下午將走上凱道,他表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行使憲法請願權,希望關注選罷法修正草案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
    2023/05/01 22:14
  • 確診不能投票! 陳時中:疫情到選前多變數

    中選會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初估有30萬人受到影響,此舉也引發違憲爭議,人權團體更批評蔡政府是沒收選舉救選情!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則回應,疫情一直在變,到選舉前還會有很多變數,時間越近會越明朗!
    2022/10/22 14:55
  • 憂趙斗淳翻版!治療性侵犯 台應催生司法精神醫院

    台灣的性犯罪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制度,引發違憲爭議,被告認為,強制治療等於是絕對不定期拘禁,違反人權,聲請釋憲,大法官於12月31日做出釋字799號解釋,宣告刑後強制治療部分違憲限期修正,沒有保障性侵犯親自或委任辯護人到庭陳述意見,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修正;而現行刑後強制治療長年運作的效果,等於變相拘禁,要求三年內有效檢討調整,與刑法做出明顯區隔。大法官同樣要求,強制治療期間,要提高法官參與程度,至於性侵犯主要強制治療期間太長違反比例原則,大法官認為沒有違憲,但建議引進更多元的措施去接納長期治療的個案。
    2020/12/31 19:36
  • 強制治療若違憲! 68性侵犯趴趴走無法管

    持續追蹤,過去十年,出獄的性侵受刑人有9千多人,其中158人被宣告強制治療,地點在培德院區與大肚山莊,聽起來像是醫院,實際上都在台中監獄,經過上課後,如果每年評估還有犯案可能,治療將無限延長,號稱全世界最嚴格的制度,假如大法官認定違憲,68名正在治療的性侵犯,將會放出來,法務部也呼籲,如果沒配套,到時誰來負責?
    2020/12/30 19:20
  • 九月政爭/黨紀去職撼國會 王金平可聲請釋憲

    為了保住院長職位,王金平和國民黨對簿公堂,提假處分,王金平暫時獲勝;專攻憲法制度的律師表示,現階段王金平捍衛個人權益,但案件已經引發違憲爭議,關鍵就在,總統和立法院長屬於同一黨派,動用黨紀去職處分,黨國思維影響國會權利,有違憲之虞,再來,黨籍遭撤銷,人民選出來的院長位置馬上不保,法界質疑,政黨等於變相箝制民意,律師提醒,王金平案可聲請釋憲,只要超過1/3的立委,有38人連署,主張這回院長行使職權,發生爭議,就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
    2013/09/13 19:40
  • 接黨務引違憲爭議 姚嘉文強勢駁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讓考試院長姚嘉文出任黨務改革小組召集人,引發違憲與行政不中立爭議!因為憲法中明白規定,考試委員必須獨立行使職權;面對外界質疑,姚嘉文態度強勢,藉著歲末記者會,砲打立法院!他說憲法規範的是考試委員,不是考試院長,而且他在民進黨中的職務只是諮詢性質,因此沒有任何問題!
    2008/01/25 01:17
  • NCC傳出被判定違憲 司法院否認

    成立以來一直有違憲爭議的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傳出大法官會議有了最新解釋,大法官認為NCC法規定的委員產生過程,違反行政院長的獨立人事任免權,而且NCC法牴觸了憲法權力分立的原則,因此是違憲的,NCC法得緩衝2年重新修法,不過司法院駁斥說,審查程序還沒完成。
    2006/06/26 12:20
  • 真調會違憲攻防 陳定南︰理直氣壯!

    319真調會條例違憲爭議,明天大法官就要召開憲法法庭,今天下午,正反雙方人馬都在忙著作沙盤推演,明天也要出庭的法務部長陳定南很有把握的說,他們理直氣壯、很有信心,能讓大法官知道真調會條例真的違憲。
    2004/10/26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