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通用設計 結果共8筆

  • 別爬!公園三面鐵桿「不是遊具」 內行解答暖心用途

    戶外兒童遊戲場的遊具,陪伴我們經歷與同儕在太陽底下狂奔的時刻,孩子們也常常玩到不想回家。但近來卻有民眾發現,熟悉的公園溜滑梯下方,竟多出一支形狀怪異的鐵桿,不曉得該如何使用。對此,亦有知情者跳出來分享此物的真實身分,設計意涵十分貼心。
    2022/01/12 05:55
  • URX 5+1成露營好夥伴? 專業治療師免費保健密技講座預約中

    時序進入秋季,涼爽氣候正是全家大小走出戶外的好時機,對於有行動不便長者的家庭而言,交通上的不便利性常導致出遊興致大減,無法隨心所欲。LUXGEN於今年七月推出的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搭載了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的「LUXGEN 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讓輪椅乘客輕鬆上下車,提高出遊意願;除此之外,獨家「便利伸縮式斜坡板」與「平整化空間設計」,創造出各種生活場景的可能性,輕鬆享受露營野餐,大自然風采的輕旅行!
    2020/10/18 13:00
  • 台灣之光! Luxgen URX 5+1獲iF設計大獎

    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Luxgen超前部署,投入全年齡用車需求產品布局與創新高齡移動服務設計,2016年推出第一台國人自行研發設計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今年再進化推出唯一原廠兼具福祉功能的SUV;全新上市的Luxgen 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其中搭載的「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以讓輪椅乘客安全、快速、舒適的上下車,創新的高齡移動創新設計,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今年,2020年德國iF設計大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全球性頒獎典禮,亞洲區頒獎典禮在7月3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由納智捷曹中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Luxgen以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台灣車廠爭得首座iF設計大獎,與本次iF獲獎的台灣品牌一起成就台灣設計界的榮耀。
    2020/08/09 13:00
  • 80萬元徵創意 國家風景區更友善行動不便者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宣布,祭出新台幣80萬元獎金,徵求創意提案,盼透過通用設計,讓13個國家風景區提供銀髮族、身障等行動不便人士更友善旅遊環境。
    2018/06/04 14:49
  • 未來科技生活 3D繪圖軟體扮推手

    現代人的生活和科技脫不了關係,成立31年的美國軟體公司Autodesk,設計出一套3D繪圖軟體AutoCAD,它是全世界應用最廣泛的通用設計軟體,從汽車,摩天大樓到飛機設計,甚至是史上最賣座的3D電影阿凡達,都是靠它來完成,它也成為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幕後推手。
    2013/12/05 22:18
  • 【勇氣、他的名字】交通鬥士! 身障力推低底盤、無障礙

    「勇氣、他的名字」熱愛生命獎系列報導,帶您來看這位「生命鬥士」唐峰正的故事,罹患小兒麻痺、雙腳萎縮變形,不過他不認輸,到台北職場闖蕩,參選過市議員,還在擔任公務員時致力推廣「通用設計」的觀念,也就是任何人都能不受侷限地使用物品與空間,像是「低底盤公車」、「捷運、高鐵無障礙空間」,這些廣受肯定的設施,都有他推動的痕跡。
    2013/05/17 09:57
  • 出租國宅也吹改造風 85萬元搞定!

    日本著名的「住宅改造」節目大受歡迎,現在台北市政府也想如法炮製,挑選老舊出租國宅,要打造無障礙的通用設計空間;第一個示範裝潢案例,邀請到身障者實際體驗,大致過關,台北市未來將在4千多戶新建出租國宅,都改用這樣的室內設計,儘管每坪建築成本多2萬,但北市府自行吸收,租金不漲價。
    2010/12/07 13:24
  • 【一步一腳印】輪椅上的創意王 用點子鋪一條通用大道 (下)

    唐鋒正自己則不怎麼提,任務多偉大或多艱鉅,他只是一遍遍苦口婆心,對的就要去做。唐鋒正:「通用設計你一開始做對,你不必以後再花一大筆,可能比原來更高好幾倍的錢,來做修改。」
    2009/04/19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