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退宿 結果共19筆

  • 遊韓住大邱遭控「亂小便」 台男反控「業者栽贓」

    2名台灣觀光客日前到韓國大邱一家旅館,業者跟當地媒體投訴,住宿期間抱怨連連,還在房中大肆破壞、到處便溺之後便悄悄退宿,業者透過平台找到旅客,但卻只得到辱罵回應,報警處理,因為兩人已經出境,業者求償無門,只能期盼導入保證金制度等對策。
    2023/11/09 13:29
  • 丟臉丟出國!2台客惡搞韓國旅館 業者崩潰「整間尿騷味」

    2名台灣男性觀光客日前投宿韓國大邱一家旅館,住宿期間抱怨連連,還在房中大肆破壞、灑滿尿液後悄悄退宿。但因兩人已出境,業者求償無門,只能期盼導入保證金制度等對策。
    2023/11/08 22:46
  • 「退宿」廁所黑黴菌洗不掉 亞大生控:被扣4千元

    台中亞洲大學遭學生指控,學校宿舍除了收住宿費,還加收每人1千元的保證金,但學期結束後,離宿前檢查宿舍清潔,都沒問題,學校卻又在開學後說房間不乾淨,一間房四名住宿生都要被「各扣一千元」的保證金,質疑學校變相收取清潔費!
    2023/10/16 19:55
  • 保護學生?侵犯自由?成大要求返鄉學生 「隔離14天加自費PCR採檢」

    台南成功大學,校方擔心端午連假的學生返鄉潮,自訂了政策,把住宿生分成三類,其中一種是從熱區返鄉、又回到學校的人,就要自費5百元做PCR採檢,還要隔離14天,引起學生議論。校方強調,是保護其他沒返鄉的住宿生。高雄義守大學,也有學生說,校方要求4天內清空宿舍,就怕學生聚集。校方也做調整,到七月底前,都能預約退宿。
    2021/06/15 13:35
  • 要求學生6/28前退宿惹議!陽明交大:警戒延長前之公告 有新措施

    不少大學生在前陣子就已經因為停課返鄉,但陽明交大陽明校區的宿舍,要求學生要在26日前把東西搬離宿舍,而疫情警戒再延長,這項公告就遭質疑根本是讓大學生增加移動軌跡!對此,校方回應,這是疫情警戒延長前的公告,當時採預約分流處理,現在住宿生如果暑假要留宿,可不搬行李;若沒有,則可聯繫管理員,彈性處理。
    2021/06/08 14:52
  • 澳宣布隔離「台人退宿」 民宿網:住一半不退

    新冠肺炎疫情,讓商務旅客也相當頭痛。有一名出差到澳洲的台灣李先生入住airbnb,原定從3/3待到3月底才返台,但在三月中旬得知澳洲疫情升溫,不排除有封城的可能,讓他急忙買機票回台灣,airbnb官網上標明3月14日到4月14日的預訂,旅客可申請全額退款,因此李先生要求退還其餘未住宿的費用,約三萬多元,但卻遭到拒絕,理由是李先生3月3日就入住了,必須要3月14日之後入住的旅客才能退款。
    2020/03/29 21:38
  • 防疫封宿遭反彈! 長庚科大:有難仍可留宿

    各大專院校因為武漢肺炎延後開學,桃園長庚科技大學昨天(4)公告,因應疫情封宿,要求學生提早到16日中午前搬出宿舍,被批「太臨時」,台北科技大學的東校區第二舍,則因為針對陸港澳同學來台,被徵用為集中監測照顧場所,也公告學生8日晚上6點前清空,這個舉動也被砲說「太突然了」。校方都緊急回應,有困難可提出。
    2020/02/05 19:22
  • 男宿太髒薰走室友! 校方:提前反應可換宿

    一名就讀北部私立科大大一的學生,住了宿舍近一學期,受不了室友造成的髒亂環境,衣服積超過一個月不洗、吃完的東西放一個禮拜惡臭至極,認為學校坐視不理憤而退宿,主任秘書也回應,學生如果有事先反應,絕對讓他自己選房間換宿,還會道德勸說這為髒亂室友,真的不聽勸會考慮強制退宿。
    2020/01/02 20:09
  • 傻眼!過年房付訂遭退宿 業者:家人要住

    訂好民宿,也付了訂金,業者竟然說不能住?再一個多月就要過年了,有民眾一行10人,打算要去花蓮出遊,還特地上網爬文,找到一間包棟民宿,價格1萬1千元,也付了一半訂金。但是,最近業者卻傳訊息表示,因為家裡要辦婚禮,親戚要入住,所以無法接單,還說也可以加價換棟住。這樣的處理方式,讓民眾大喊不合理,畢竟在這個時間點,10個人要包棟不好找!
    2019/12/13 00:35
  • 免寄回家! 倉儲業者「暑假寄物」搶退宿財

    馬上要放暑假了,大學生也要準備搬出宿舍,只是大批家當該怎麼辦呢?傳統作法會直接寄回家,以郵局的學生包裹來說,去年一整年就寄了21萬箱,但也有倉儲業者,腦筋動得快,直接進駐校園,提供暑假寄物服務包收包送,搶攻退宿商機。
    2018/06/19 13:15
  • 解禁!台大宿舍可「摸兩圈」 學生淚:麻將清白了

    可以打麻將了!台灣大學宿舍管理辦法,決議將「打麻將會被退宿」條例刪除,只要學生輔導委員會確認後,就能在宿舍裡放心摸兩圈,台大學生會表示,打麻將這項活動一直被汙名化,「這是還麻將一個清白」。
    2017/12/06 22:38
  • 文大陸生遭退宿爭議 擬改採學習服務

    中國文化大學50多位中國大陸學生,近日傳出被無預警「退宿」,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文大校方解釋是學生未依規定清空宿舍,將視學生申覆情節,改採學習服務4到16小時的處分。
    2017/08/17 18:13
  • 留下大量垃圾! 文大51位陸生恐遭退宿

    暑假快要結束,新學期即將開始,文化大學卻發生高達51位陸生被通知退宿!校方強調,暑假前就規定宿舍房間掃乾淨才能離開,卻有陸生,「房間留下大量垃圾」不合規定,但很多陸生早就返回大陸,抱怨校方暑假通知,面對新學期恐怕沒地方住,讓他們不知所措。
    2017/08/17 12:07
  • 政大宿舍刊租屋網 女PO1天500元出租

    國立政治大學一名女學生,竟涉嫌刊登校內男生宿舍在國際租屋網!一名風險管理學系大二女學生,疑似想要賺取租金費用,把校內男生宿舍照片刊登在Airbnb,上頭標榜「政大男生雅房」,強調房間靠近公共交通,租客一定會愛上,但現在卻被抓包女學生供稱只是測試網站,不曾成功轉租校內宿舍,已經遭學校依違反規定「退宿處分」。
    2017/01/11 18:19
  • ​「誰拿我手環」 陸生控行李遭打包損失30萬

    來自大陸的師大女研究生控訴校方將她退宿,還擅自打包行李,價值30萬的名牌Cartier手環不翼而飛!24歲的顧琛從上海來台灣攻讀表演藝術研究所,長相清秀,還曾上過對岸的旅遊節目,去年9月進入師大,入住宿舍半年,但抽菸被退宿,顧琛不斷申訴,3月3日期限一到,校方找宿舍工讀生協助打包,強制退宿,等顧琛回到房間才發現行李都被收拾好,要價台幣30萬的Cartier玫瑰金手環也不見了
    2015/03/04 13:43
  • 天天突檢! 師大生批「住宿像坐牢」

    師大住宿生最近非常憤怒,因為校方新訂定的「住宿檢查規定」,實在太過嚴格,不但每天晚上10點突檢宿舍環境,住宿生的鞋子、雨衣和雨傘等物品,也全都得按規定放置,如果違反規定就會被記點,最嚴重的還會被退宿。師大學生非常生氣,認為住宿毫無自由可言,根本就像在坐牢。
    2011/10/14 12:28
  • 〈獨家〉「網拍女宿」2月4千 師大生遭退宿

    網路上什麼東西都能賣,現在居然也有人把學校宿舍床位拿出來拍賣?一名師大女學生,因為要搬出學生宿舍,於是就把自己的床位拿出來拍賣,起標價4千元,使用時間,得標者可以住進去將近2個月的時間,價格卻只有附近套房的1/5,立刻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果然沒多久就順利結標;但最值得討論的是,學校的宿舍,可以這樣隨便拍賣嗎?尤其是門禁森嚴的女生宿舍,在如此一來,很可能面臨引狼入室的危機;校方立刻清查,找出了這名賣家,立即將她退宿。
    2010/05/26 19:24
  • 關機退宿舍 疑虐貓台大生喊冤

    網路虐貓事件,網友把矛頭指向台大李姓準博士生,記者前往台大採訪,李姓同學不但手機關機甚至還把宿舍退租,雖然當事人沒有出面,不過校方澄清,強調李同學說當初確實想認養貓,但根本沒有拿到,網友的指控,應該是個誤會。
    2009/02/24 23:40
  • 退宿違規 義守496名學生被記過

    高雄義守大學爆發學生集體被記過!將近5百名住宿的學生,因為在退宿時,亂丟垃圾、衣櫃上鎖、鑰匙沒還,被校方依違反公約為由記過,引起學生反彈!他們在網路上大呼冤枉,還痛批學校不近人情!
    2005/09/24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