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退休將領 結果共23筆

  • 印度高階退將參加凱達格蘭論壇 印媒:因應台海危機

    印度媒體報導,退休三軍將領赴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稱此舉意味著印度正加強與台灣二軌(非官方)對話,就如何因應台海危機交換觀點。
    2023/08/10 10:17
  • 指派女中校擔任退將配偶看護 監院糾正空軍要求重懲

    監察院今天表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指派所屬女性中校軍官,擔任退休將領眷屬的住院看護,還核給公假,嚴重戕害軍人尊嚴與士氣;監察院通過糾正空軍司令部,並認為輕縱失職人員,要求重新研議處分。
    2022/06/23 13:12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宣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或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千萬元以下罰鍰。
    2021/11/28 16:46
  • 批吳斯懷損台灣尊嚴 賴清德:要愛護自己國家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晚出席立委參選人呂孫綾競選總部成立晚會,賴清德致詞表示,退休將領吳斯懷到中國聽訓有損台灣尊嚴,「美國支持台灣,我們也要愛護自己的國家」。
    2019/12/09 10:07
  • 黃復興黨部2日邀集6百名退將 力挺韓國瑜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明天中午將在台北舉辦「北部地區退休將領團結自強聯誼活動」,約有600位退休將領參加,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過,韓本人不出席,由全國競選總幹事曾永權代表出席。
    2019/11/01 15:12
  • 藍委指修法阻馬吳登陸 蘇貞昌:牛頭不對馬嘴

    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推動限制退休將領和政務官赴陸管制修法,是否針對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那是牛頭對到馬嘴,根本搞錯。」
    2019/02/15 16:42
  • 快訊/川普防長、國土部長 通過國會任命

    稍早參議院一致通過,川普內閣提名的國防部長人選,退休將領馬提斯的任命。川普為了馬提斯,也在上任後簽屬一份文件,讓馬提斯可以合法就任國防部長。參議院同樣也通過,前南方司令部司令凱利擔任國土安全部長的任命,成為頭兩位獲得國會認可的川普內閣閣員。
    2017/01/21 07:54
  • 反制退將聽習講話 蔡:元旦請45位國軍楷模唱國歌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國軍擴大工作檢討會」閉幕式,特別的是,在台灣至少32位退休將領,到北京參加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活動,聆聽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講話,引發民進黨政府震怒後,蔡總統說,明(106)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特別邀請45位105年度的國軍楷模來領唱國歌。以振軍威、國威。
    2016/11/24 14:50
  • 住戶批欣欣管理差 立委:高層多退將

    台北新店發生氣爆事故,欣欣天然氣瓦斯有沒有責任,檢察官還在查!儘管責任歸屬還沒釐清,但欣欣天然氣公司沒派高階主管出面,而且拒絕給災民補助,挨批誠意不足。立委就說「欣欣」是隸屬退輔會掌控的16家「欣」字輩公司,公司高階主管大多是退休將領轉任,「管理專業背景不足」,沒能掌控第一線執行面的實際狀況!
    2014/08/16 14:26
  • 公務員調薪 退休軍公教退俸「跟漲」

    近來外界掀起「檢討改革」退休軍公教人員優渥福利的聲浪,像是公務員如果調薪,這些退休將領軍公教人員,月退俸也將跟著「調高」,有民眾不滿抗議,但也有退役將領感嘆說,當年為國家出生入死,現在卻落得被「清算」,行政院正通盤檢討,希望訂出「年終慰問金」落日條款。
    2012/10/22 12:34
  • 馬盯退將立規 夏瀛洲:馬痛心我寒心

    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失言風暴,總統極為重視,從嚴厲譴責、背叛國人到錯愕痛心,發言一次比一次強烈,今天一早還急召國防部長高華柱,要求立刻修訂退休將官赴大陸規範,並且訂下2大行為準則,要行程透明、言行謹慎;被報導失言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回嗆,總統痛心,他才覺得更寒心,自掏腰包為國家做事,還被罵成這樣。
    2011/06/09 18:48
  • 退役特勤霸官舍 國安局提告「討房」

    退休將領霸佔官舍頻傳,在台北中山北路一條靜謐的小巷子裡,有3戶房舍國安局怎麼都討不回來,這3戶官舍原本都是退役特勤將領的官舍,當初配合眷村改建已經配給新房子,家屬卻遲遲不肯把舊官舍交出來,逼得國安局提告「討房子」。
    2010/06/14 13:31
  • 將軍後代佔官邸 軍方強制驅離

    國防部為了追討退休將領的宿舍,上午配合法院人員到已故將軍唐君鉑的官邸,強制執行點交,由於法院判決國防部勝訴,唐將軍家屬必須歸還土地,不過家屬認為國防部沒有配套措施,就要他們搬家,一度跪在大門口,希望軍方能夠高抬貴手。
    2010/05/24 10:55
  • 〈獨家〉佔官舍不還 29將領涉違法佔有60億

    27名退休將領違法配有公務車,有監委說,這還只是小Case!因為退休將領霸佔土地跟官舍的情形更嚴重,這些被違法佔用的國家資產總價至少60億;以天母一戶前聯勤司令的官舍為例,先是霸佔了12年不肯歸還,等到歸還後,整整3年國防部都不管理,擺著養蚊子,成了當地的治安死角。
    2009/07/24 18:52
  • 〈快訊〉退役將領霸用車 監院通過糾正

    國防部27位退役高階將領佔用軍車,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傑、李天羽等退休將領,監察院通過糾正案,監察委員余騰芳特地出面說明。
    2009/07/24 16:41
  • 撤銷李傑黨籍 退休將領:最好禮物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祭出鐵腕,撤銷國防部長李傑黨籍。今天中午有一場國民黨退役將領聚會,與會人士就高喊,撤銷李傑就是國民黨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不過對李傑開刀還不夠,包括後備司令余連發,前海軍總司令陳邦治等被外界視為的扁家軍,也都列為觀察名單。
    2007/03/10 16:58
  • 特別費/特別費效應! 挺郝大會變挺馬

    前國防部長蔣仲苓下午率領大批退休將領和老兵,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站台輔選,場面盛大,不過身陷特別費風暴的黨主席馬英九一現身,挺馬聲浪此起彼落,原定的挺郝大會,變成了挺馬大會。
    2006/11/22 20:16
  • 非洲怪怪棺木 飛機手機砲台任君選

    非洲迦納有一名木雕業者,專門按照顧客的需求,打造造型相當特殊的棺材,有人想埋進啤酒罐,有人想躺在香菸裡,還有退休將領指定要安息在砲台形狀的棺木,甚至有人想把自己的棺木作成手機的樣式。
    2005/03/07 13:10
  • 真的! 陳總統將提名王金平任監察院長

    陳總統晚間趕場先是點名退休將領跟柔性政變有關,在新竹幫立委候選人站台的時候,突然話鋒一轉,重砲抨擊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不中立,淪為連宋的政治打手,為了避免他成為劉松藩第二,他慎重考慮提名王金平擔任監察院長,絕對不是政治玩笑。
    2004/11/20 00:09
  • 總統看選後府前抗爭 準革命方式

    陳水扁總統昨晚以「準革命」字眼,形容泛藍陣營在選後,發動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抗爭。總統也說,他有確切的人時地物,掌握到泛藍叫退休將領,唆使現任的高級將領,裝病住院,向總統遞辭職書,企圖「柔性政變」!
    2004/11/15 12:20
  • 總統柔性政變說 國民黨嚴詞否認

    針對陳水扁總統昨天說,連宋策動所謂的七日「柔性政變」,利用退休將領,去說服現任的將領請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也就是前國防部副部長嚴詞否認總統的指控!王文燮說,連宋根本沒有能力去策動軍中將領請辭!而剛剛國民黨主席連戰早先發表聲明,嚴厲指責陳總統的政變說!
    2004/11/15 10:02
  • 退役將領反軍購 朝野立委口水戰

    退休將領連署反軍購,上午成為立法院國是論壇的焦點。民進黨立委李鎮楠批評這些退休將領是中共同路人,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是回批綠軍的指控跟中共紅衛兵沒兩樣;立委蔡啟芳還搞笑為國防部辯護,他說不喝珍珠奶茶不會死,大家不必攻擊國防部的軍購說帖。
    2004/09/24 12:20
  • 眷村改建搬家!國安局退休人員抗議

    台北縣中和的安邦新村住了一群國安局的退休將領,他們一生為國奉獻,但是國防部最近卻要把地收回去,要他們搬家走人,這群退休將領堅持不肯,雙方協商不成,這群老人家不排除遊街抗議。
    2003/12/26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