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農水產 結果共15筆

  • 台灣味自販機日本首度亮相 謝長廷投幣買蕃薯

    2023年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農水產館有一台販售台灣冷凍水產品的自動販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大讚前所未有。另有一種「台日混血」冰淇淋,也是首度在日本亮相。
    2023/03/08 09:01
  • 青年務農!南韓「智慧農場」 帶動K-農產出口

    南韓從七年前開始積極推動「智慧農場」計畫,幫助傳統農業轉型,著重建立溫室或畜牧場的資通訊網,讓農夫可藉由智慧型手機或電腦遠端操控、監測作物生長環境,減少人力、提高作物品質、也大幅提升產量;計畫成功吸引不少年輕人回流務農,成為「智慧農場」達人。不僅解決農村人口老化危機,也讓傳統農業跟上全球化的步調,進而增加出口競爭力。最近南韓草莓熱銷到越南,單筆交易額就突破300億韓元(約台幣7億),尹錫悅政府發布「新增長4.0戰略」,要讓農水產品成為韓流新勢力
    2023/02/21 20:00
  • 「日本製造」超搶手 去年出口額1.4兆 創新高

    近來日圓匯率持續低檔,激勵了出口業,加上疫情漸緩,外食需求回籠,日本產品、食品熱銷海外。日本政府統計,農水產、食品等出口額連續10年成長,去年更超過1.4兆日圓,創歷史新高。巴西人則是喜愛日本料理,日本餐廳快速成長,其中鮭魚相關料理最受歡迎,因此帶動全球新鮮鮭魚需求量。
    2023/02/06 19:56
  • 陸禁多項農水產、食品 經部花2億啟動「臺灣食品全球GO」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衝擊國內多家業者。經濟部提撥2億元推出「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協助台灣食品業者衝刺海外市場,今(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透過視訊與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4國公協會與業者代表,舉行活動開跑大會。
    2022/08/17 14:13
  • 多項農水產、食品遭陸禁 經部擬推計畫助業者連結全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對此,對外貿易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13)日表示,經濟部及外貿協會正全力研擬措施,以協助這些業者分散全球海外市場,並透露,在接下來幾天,經濟部將推出「全球連結計畫」,協助業者進一步強化國際連結。
    2022/08/13 12:25
  • 日本農水產出口總額 首破1兆日圓目標

    在新冠疫情造成的百業蕭條中,日本終於有好消息。根據官方統計,日本今年農、水產品及食品出口總額,首度突破1兆日圓大關,達成日本政府所訂長期目標。主因在於疫情間,全球家庭自炊機會增加;另外也受惠於之前疫情逐漸恢復,各國外食需求回升。其中以扇貝最為驚人,北海道出口量超過8萬噸,創42年來最好成績。
    2021/12/17 20:04
  • 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座談會 擴大推動產銷履歷

    108年6月15日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正式退場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擴大推動產銷履歷接軌,為推動全臺農糧作物申請產銷履歷面積擴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以下簡稱農糧署),成立產銷履歷專案辦公室,並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衛中心)承辦執行,於本(108)年12月17日假中衛中心召開「2019年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座談會」,並由農糧署陳啟榮主任秘書率領農糧署企劃組柯勝智組長及相關業務單位長官及承辦人員出席,並邀請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許輔主任、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陳郁蕙教授、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簡文莉組長、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兼農水產品檢驗暨驗證中心主任劉展冏副教授等學界與驗證機構代表與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楓康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聯福利中心等零售物流業者一同參與討論,議題鎖定消費者行為及行銷策略,針對通路推動農糧作物產銷履歷農產品銷售推廣共同交流討論,了解消費端之發展方向,讓農糧作物產銷履歷制度能由消費端出發,從建立消費信任感由下而上帶動更多農糧作物加入產銷履歷。
    2019/12/19 18:00
  • 韓國餐飲文化 積極開創台灣市場

    北台灣最具指標連鎖加盟盛會今年邁入第20周年,涵蓋國內外參展廠商共139家,超過150個品牌聯合展出,產業類別五花八門,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aT)為擴大韓國外食品牌進入台灣市場,再次攜手韓國優秀出口企業參加於4月12日到15日由台灣舉辦的「2019年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Taipei Int’I Chain & Franchise Spring Exhibition」。
    2019/04/15 09:00
  • 百貨業者做公益 家扶孩童樂享韓國美食

    位在新竹市區的百貨業者,結合韓國農水產食品業者,捐贈從韓國空運來台的零食餅乾等物資,給予新竹家扶中心,讓孩子們也能品嚐韓國美食文化,助孩童快樂成長。
    2018/08/31 16:49
  • 農水產拓銷清真藍海 農委會:年底可望現商機

    農委會國際處今年上半年委由商研院執行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印尼等3穆斯林國市場調查,規劃組成30農團及農企於第4季展開面對面商機媒合,預計今年底商機可望顯現。
    2018/08/15 17:34
  • 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27家韓國食品一同參展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將於6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而這次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簡稱aT)集結了韓國27家優良食品廠商並帶來韓國各式人氣美食。aT負責人表示”台灣是主導大中華地區消費趨勢的代表之一,韓流風靡台灣,近2~3年來出口到台灣的韓國農產品呈現快速成長趨勢,台灣成了重要市場,希望透過此次展覽會中宣傳韓國食品優秀之處,從而擴大中華地區市場。
    2017/06/16 21:00
  • 受禽流感和薩德影響 韓參雞湯銷中停滯

    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資料顯示,2016年12月,南韓參雞湯對中國出口僅達5505公斤,比11月銳減92.3%,創下去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2017/01/25 11:46
  • ​看不見的敵人 核災風評打擊福島農水產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福島周邊的農作物,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日本政府在2012年,就已經調升輻射劑量檢測的標準,作物從種子開始,就得經過一連串的輻射檢查,才能做為商品販售。福島當地農家甚至說,現在全世界最安全的作物,可能就是福島生產的
    2015/03/25 22:11
  • 「日抽20件」福島、宮城、茨城生鮮 測輻害!

    台灣一年進口將近2千萬公斤的日本生鮮農水產品,到底會不會有輻射污染疑慮?衛生署今天終於宣布,先針對福島、宮城、茨城,從3月12日後輸出的產品,進行輻射把關,抽樣後會送到原能會偵測;原能會則強調,過去每2個月,都會抽驗市面150件商品,例行把關,如今也提高標準為每天抽20件。
    2011/03/14 18:26
  • 福島、宮城、茨城出貨 衛署輻射檢測

    台灣1年進口將近2千萬公斤的日本生鮮農水產品,到底會不會有輻射污染疑慮?販售相關產品的業者同樣也憂心,因為部分商品的庫存量最快1個禮拜見底,衛生署今天宣布會進行把關,目前先針對福島、宮城、茨城三地,3月12日之後離港的產品,要求業者申報產地,以利取樣進行輻射檢驗。
    2011/03/14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