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輸出國外 結果共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台灣芒果輸澳門驗出新冠 農委會:提出證據

    澳門政府公布,有一批從台灣進口到澳門的芒果,傳出在29日晚間驗出新冠病毒,已經全數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對此農委會表示,還在了解當中,不過也強調包裝驗出新冠,屬於衛福部管理,而食藥署則表示,在邊境採樣1200個樣本都是陰性,至於輸出國外產品,應該是農委會負責才對,署長吳秀梅也說,只有中國大陸會檢驗食品外包裝是否有新冠病毒,如果真的有危害,全球早就發出警訊。
    2022/07/01 12:41
  • 王美花:台灣防疫有成 在半導體產業地位更穩固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AIT舉辦的數位論壇中表示,台灣成功防疫,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輸出國外的口罩上印有MIT,提高企業能見度與台灣形象,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地位也更加穩固。
    2020/11/25 12:06
  • 防毒蛋來台 8月起進口蛋須附官方食安證明

    去年國際間雞蛋食安事件頻傳,為避免國外問題蛋品進口台灣,食藥署今天宣布食安新制,8月起進口蛋品、蛋製品須附輸出國官方出具的食安證明,否則不接受報驗。
    2019/05/20 17:52
  • 中油推電池 gogoro換電系統「公版」機率高

    國內預計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起也不能再賣汽柴油汽車,也因此掀起國內電動車電池大戰。不僅中油宣布要研發電池,未來也將成立系統平台,經濟部更初步打算以gogoro換電系統當作公規版本。gogoro表示,國內換電系統如果標準化,未來其他廠商也能在平台上開發新品,那麼就能以「台灣隊」概念整廠輸出國外。
    2018/02/28 23:29
  • 《16個夏天》進軍拉美十國 13家電視台熱播

    TVBS《16個夏天》自2014年播出以來,除了創下高收視,引起許多迴響與共鳴,在華人影視圈也獲得多項大獎殊榮,2015年拿下第50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2016年獲選外交部「2016輸出西語國家地區推廣計畫的第一優質戲劇」。今年由外交部與文化部首度聯合評選,TVBS《16個夏天》在評選過程中,以第一名出線,TVBS執行副總經理楊盛昱強調:「16個夏天遠超過偶像劇的範疇,以愛情為經、台灣1998年至2014年的發展歷程為緯,透過戲劇創意反映出中華民國真正的『軟實力』。」
    2016/08/12 20:59
  • 言承旭偶像劇 海外吸金2千萬創新高

    台灣的偶像劇賣到海外,吸金指數又創新高,由言承旭跟ELLA主演的偶像劇,「就想賴著你」,賣到東南亞跟日本,一集3萬5千元美金賣出,以往偶像劇輸出國外,版權一集頂多賣2千到1萬美金,這次「就想賴著你」,一集賣3萬5千元美金,創下台灣偶像劇外賣金額最高價。
    2011/02/15 13:17
  • 委內瑞拉國會肢體衝突 場面火爆

    台灣立法院衝突打架一點都不新鮮,但是在國外這樣的情形可就很少見了。在委內瑞拉的國會,朝野兩派意見不合,互相推擠,吵得很凶,不過他們還是蠻節制的,並沒有真的動手打人。 委內瑞拉是世界上第五大的石油輸出國,但是因為政府政策失當,使得國民一直都生活在貧窮之中。 執政黨在國會以些微差距佔有多數,有時會用表決的方式強行通過有利的法案。這一次在野黨也不客氣了,採取杯葛開會的方式,導致這次嚴重衝突,不過雙方只是推擠而已,沒有任何人受傷。
    2003/06/05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