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賠償基金會 結果共3筆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FOCUS/日資「慰安婦賠償基金會」成立 爆抗議衝突

    韓國和日本政府雙方在2015年底針對長達70年來的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日本政府承諾提出10億日圓在韓國設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不過問題是這項協議強調是「不可逆轉的最終協議」,支持慰安婦的團體也批評協議並沒有讓日本政府,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不過7個月之後,28日賠償基金會還是在眾多批評聲浪下成立了,在開幕記者會舉行之前,大約有20名韓國大學生衝上講台抗議,譴責韓國政府不僅沒有盡到保護慰安婦的職責,還只想透過和日本的這項協議,草草地把慰安婦的議題給解決掉。
    2016/07/29 20:48
  • 日成立慰安婦基金會 南韓群眾抗議:不要錢

    為解決慰安婦問題,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圓 (約新台幣3億元),在南韓成立慰安婦賠償基金會,但28日的成立活動記者會遭到不滿的韓國大學生及異議人士抗議,高呼口號「不要10億日圓」,他們認為日本政府應循法律正式道歉賠償,而不是利用基金會這種第三方角色迴避。
    2016/07/29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