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資安工作站 結果共8筆

  • 網路留言「吳釗燮全家滅門殆盡」 台南網友恐嚇遭起訴

    日前外交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與台海若發生戰爭有關的貼文,引發一名網友不滿,頻頻洗版留言,表示「必須將吳釗燮全家老小全部滅門殆盡」。調查局獲報後指派資安工作站展開調查,循線於今年5月於台南找到該名留言的張姓網友,今(27)日檢方偵查終結,依法起訴。
    2023/06/27 14:10
  • KKday商業機密外洩 調查局追跳槽競業公司員工涉案

    國內知名旅遊體驗平台KKday日前發現,內部營運系統遭人非法登入,藉此竊取營業和商業機密。法務部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嫌疑人疑似就是KKday前員工,因離職後前往競業公司Klook擔任主管,才會以先前任職時得知內部資安的弱點,藉此竊取營業資料。調查局人員隨即前往台北、桃園等地搜索,帶回涉案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分別以3到30萬元交保,而針對此次事件,KKday及Klook也都做出回應。
    2022/09/09 12:34
  • 華視誤播戰爭快訊 調查局通知導播說明事發過程

    華視新聞台今早快訊誤播台海戰爭資訊,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同步展開調查,已請事發時的導播、字幕人員說明事發過程後予以請回。
    2022/04/20 22:46
  • 認知作戰挑對立!境外假帳號滲「卡提諾、PTT」狂發高端假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使得境外勢力又開始動起來!從去年底開始,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就發現,不少網路論壇、社群,都開始出現大量假訊息,其中最多的就是針對「高端疫苗」。持續追查後發現,多達20幾個假帳號,皆以境外手機門號、信箱註冊到論壇後,不停發佈文章,甚至竄改原先的內容。之後透過社群粉專散佈,再利用假帳號分享到各大社團,讓無知的民眾在難以分辨真偽的情況下,錯誤轉傳。
    2022/01/21 16:56
  • 調查局聘資安師 博士學歷還要「駭客成績」薪水僅58K網友笑翻

    網路世代來臨,新型態的科技犯罪猖獗,不只政府部門頻遭攻擊,連電腦科技公司都曾被駭客勒索。調查局在去年成立了資安工作站,要徵聘資安博士,並要求相關駭客競賽經歷,但薪水竟然只開58K,遠低於市場行情,專家認為可能很難找到人。
    2021/01/15 22:56
  • 網軍捏造調查局公文! 稱台美干預泰國內政

    今年四月成立調查網路假消息的「調查局資安工作站」,現在反被冒名!泰國推特流傳一份假公文,內容描述台美合作網路作戰,干預泰國內政,調查局循線追查,臉書「帝吧」粉絲專頁跟假公文有關,兩名管理員被逮捕後坦承,曾在大陸培訓當網軍。
    2020/12/11 18:31
  • 中油、台塑化遭駭 調查局:駭客擬再攻擊10企業

    中油、台塑化等公司近日遭駭客攻擊,調查局資安工作站今天表示,經查本案與駭客組織Winnti Group有關,情資更顯示駭客預謀在近日針對國內10家企業發動勒索攻擊。
    2020/05/15 16:34
  • 中油、台塑化接連遭駭 調查局研判同一集團所為

    中油、台塑化近日曾遭駭客攻擊,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初步調查,認為應為同一集團所為且攻擊來自境外,今天下午3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並預警此集團可能採取的其它攻勢。
    2020/05/15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