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貨幣緊縮 結果共24筆

  • 央行突襲升息半碼 漲電價影響、貨幣政策考量一次看

    中央銀行今天理監事會決議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背後考量是憂心電價擬於4月調漲,所引發的通膨預期效應,總裁楊金龍直言,為了抑制通膨預期,這是「合理的決定」。當歐美關注降息時機點,台灣央行維持貨幣緊縮路線,後續是否連2升,彙整關鍵問答一次看懂。
    2024/03/22 11:12
  • IMF促美聯準會和各國央行 繼續收緊貨幣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IMF8日呼籲,美國聯準會在內的全球央行,堅守貨幣緊縮政策,繼續對通膨保持警惕。
    2023/06/09 14:48
  • ECB再升1碼.放緩不暫停!美國又一銀行傳出售

    美國在兩個月內三家銀行倒閉後,又有新的地區銀行告急!彭博報導,加州一間叫做「西太平洋」的借貸銀行,正在考慮出售,導致該銀行股價腰斬,美股三大指數也收黑。在前一天,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後,歐洲央行也跟進,寫下連續第七度升息;跟美國不同的是,歐洲央行行長認為物價壓力仍在,雖然升息步調放緩,但並沒有要暫停的打算!
    2023/05/05 19:52
  • 暴力升息打到自己人! 美國中小型銀行掀倒閉潮還有下顆未爆彈?

    美國聯準會暴力式升息,光去年就一口氣累計升息17碼,今年也預期將持續升息,在貨幣緊縮、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美國已經有三家中小型銀行接連倒閉,還有好幾家地區性銀行被列入高風險,恐怕成為下一張被升息推倒的骨牌。專家研判,由於今年聯準會利率目標定在5%以上的高檔區間,一旦利率居高不下,勢必有愈來愈多企業或大型機構受到衝擊,對經濟的衝擊將逐漸浮上檯面。
    2023/03/15 23:01
  • 借鏡歷史!貨幣政策走走停停 恐落入「停滯性通膨」陷阱

    【台灣銀行家】當前許多央行面對本國的通膨情勢以及其他國家的升息幅度,在貨幣緊縮路徑上,需要考量升息的速度和幅度,以及將政策利率保持在高點或終點利率多長時間。央行決定貨幣緊縮要「多快、多高與多長」的取捨時,可從歷史經驗中尋求指引。
    2023/02/20 15:43
  • 美股收黑!Fed鷹派聲浪再起 道瓊蒸發逾600點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國內經濟疲軟,加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道出鷹派言論,引發對於聯準會將維持貨幣緊縮政策的擔憂,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黑。
    2023/01/19 08:14
  • 因應4大挑戰 賴清德:擴大公共支出獎勵投資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因應今年全球貨幣緊縮、中國經濟下行、產業鏈重組、氣候變遷等4大挑戰,台灣將穩定匯率與通膨、擴大公共支出與獎勵投資等方式因應,強調「不會讓大家內外交迫」。
    2023/01/09 17:24
  • 下個月景氣燈號恐變「黃藍燈」? 專家:第四季出口疲軟

    國發會公布8月的景氣燈號,是連六綠燈,而分數是落在23分,已經是瀕臨轉燈號的臨界點,隨著全球經濟都在下滑,美元升值、各國採取貨幣緊縮的狀況,專家預測,儘管邊境解封觀光餐飲會提升,但出口量能會減低,恐怕將終結綠燈,轉為黃藍燈。
    2022/10/05 22:53
  • 虧損擴大!勞動基金累計8月底 虧逾3204億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3)日發布勞動基金最新績效,截至今(2022)年8月底止,規模為5兆4,828億元,今年受到地緣政治、新冠疫情及通貨膨脹等因素衝擊,全球股票及債券市場均大幅下跌,勞動基金虧損3204.6億元,收益率為負6.20%,8月份單月收益數虧損292.2億元,收益率為負0.55%。
    2022/10/03 14:00
  • 採貨幣緊縮政策抑制通膨!美股開低 道瓊失守3萬點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股市主要指數今天開盤挫跌回測6月低點,其中道瓊指數跌破3萬點,主因是投資人憂心經濟下滑的前景及美國聯準會(Fed)為抑制通膨而採取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衝擊企業獲利。
    2022/09/23 22:42
  • 就業數據將出爐 美股走勢分歧漲跌互見

    美股主要指數今天走勢分歧,道瓊與標普500指數收高,終結連4黑。美國政府即將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預料這份數據將鞏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於貨幣緊縮政策的承諾。
    2022/09/02 06:14
  • 「日圓狂貶」利還弊? 專家憂:對日本GDP恐負面影響

    日圓貶值長期被認為對日本經濟產生積極影響,有機會提升出口產品競爭力,但有研究顯示,與日圓貶值推動出口金額增加等推高效果相比,進口價格上漲帶來的負面影響恐更為明顯。
    2022/07/13 15:47
  • 緊跟美國!韓央行拍板升息2碼打通膨 憂外資出逃

    南韓央行今(13)日拍板宣布再度升息,且一口氣調升50個基點(2碼),將基準利率從目前的1.75%上調至2.25%,成為近10個月以來第六度升息,也是央行罕見如此大幅度升息,祭出強硬貨幣緊縮政策來因應當前居高不下的通膨率。
    2022/07/13 12:54
  • 「北溪1號」歲修.永久斷供?歐元貶至20年新低

    俄羅斯天然氣輸往德國的主要管線「北溪一號」,自昨天(11日)開始,展開為期十天的維修工作;但外界擔憂屆時可能不會如期重啟,使得天然氣供應永久中斷,就怕情況再惡化,引發經濟衰退。歐元區財長們在周一聚首,高呼以對抗通膨為優先,並下修經濟前景,卻已經刺激歐元在周一貶到20年新低,兌美元幾乎逼近1:1平價;歐元自今年以來,更已經重貶15%!
    2022/07/12 19:58
  • 日圓貶、電費漲、物價飆 日本「失落20年經濟」惡性循環?

    日本過去曾經因為日圓大幅升值,引發出口困難以及產業大規模出走,導致經濟長期不景氣、物價偏低,出現所謂的「失落20年」。因此目前在歐美貨幣緊縮的情況下,日本反其道而行,透過日圓大幅貶值、增強出口競爭力,並帶動輸入性通膨,希望揮別通縮陰影。然而今昔不同往日,日本出口產業結構改變,又高度仰賴能源進口,外加需要大量進口原物料和中間材,都導致企業和民眾都對物價叫苦連天,不僅沒有受惠,反而更需要勒緊褲帶過日子,讓經濟蒙上陰霾。
    2022/07/04 22:56
  • 受成長股拖累 美國股市各大指數收盤下挫!

    美國股市今年上半因通膨疑慮加劇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緊縮政策而遭受重創,如今也很少有能提振投資人情緒的利多消息,美股今天便受成長股拖累,各大指數皆收低。
    2022/06/28 06:00
  • 有片/首購族偏好小宅省錢?20坪小宅成交數據竟最低! 專家曝真相

    今年受到央行貨幣緊縮影響,房市不像去年一樣熱絡,然而價格卻仍然不斷上揚。不少年輕人為了省錢,會選購小坪數的物件,然而數據卻顯示,20坪小宅的交易量,竟然在市場占比最低,到底怎麼回事,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6/22 22:56
  • 美通膨觸頂?零售店庫存爆量 精品越漲越賣

    上週五,美國公布了4月個人消費支出數據,顯示通膨有降溫的跡象,大型零售龍頭,甚至傳出庫存爆量,打算降價出清電視等大型商品;不過,美國的個人儲蓄率,已經因為40年的高通膨降到新低,從買衣服到採購牛奶,處處精打細算。而儘管歐美持續為通膨所苦,但金字塔頂端消費者似乎不太在意,因為從美國的高檔百貨,到歐洲的精品品牌,銷售額通通不減反增!
    2022/05/30 19:52
  • 大陸封城衝擊4月數據 美股3大指數開盤走低

    市場憂心全球經濟放緩,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採取激進貨幣緊縮政策,加上投資人消化了中國4月悲觀數據,美股3大指數今天開盤走低。
    2022/05/16 22:25
  • 國際油價大漲 「美股連3紅」市場持續關注俄烏戰火

    儘管國際油價大漲,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仍走揚,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紅。市場現正密切關注烏克蘭戰事的發展,同時消化各國央行的貨幣緊縮動作。
    2022/03/18 08:19
  • 歐銀年底終結QE 超低利率至2019夏季

    這個星期美國、歐洲、日本3大央行都相繼召開了利率會議,並公布決策結果,繼美國聯準會在13日看好經濟前景,啟動今年的第2次升息後,歐洲央行則一如市場預期的,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宣布將會在今年年底前,分階段退出量化寬鬆,至於日本央行並沒有跟隨歐美貨幣緊縮的腳步,而是明確表示將繼續實施大規模的寬鬆措施,往2%的通膨目標靠攏!
    2018/06/15 21:05
  • 【財經氣象站】科技股跌了 站上萬點的台股還能買什麼?

    上週四美股四大指數同步重跌,主要原因是科技股短線跌勢未止,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與Google均下跌逾1%,拖累台股開低,包括大型權值股如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表現。本週隨台股創高後,短線恐進入修正整理。尤其目前全球趨於貨幣緊縮氛圍,加上美國縮表計畫影響未明,風險趨避者宜降低股票部位。
    2017/07/03 06:00
  • 黑天鵝鬥金雞 2017年股市投資心法

    展望2017年,股市前景是好是壞?瑞銀預期,今年股市最大的潛在風險來自於聯準會過於積極躁進的貨幣緊縮政策,相較之下,來自於政局變革或盈餘衰退的風險相對不高。
    2017/02/01 10:21
  • 印度盧比4個月重貶9% 進口業衝擊大

    為了搶救印度盧比的頹勢,印度央行已經多次調升利率,透過貨幣緊縮來阻止匯率崩跌,不過碰上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宣布年底將減少購債規模後,大量的國際資金逃離新興市場,其中印度盧比兌換美元,4個月來,已經重貶9%,30日盤中甚至一度貶破1美元兌60盧比的信心關卡,這讓高度仰賴進口的印度,貿易逆差膨脹,不少貿易商叫苦連天。
    2013/08/0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