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變更議程 結果共60筆

  • 要眾黨表決! 黃國昌咆哮范雲:我有欠你?

    立法院今天(26)院會上,民進黨團針對國會改革等法案,發動變更議程提案,要讓國會改革民進黨版本逕付二讀,但國民黨團提出異議,挾人數優勢透過表決成功否決民進黨提案,這也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第四次表決吞敗。
    1天前
  • 表決戰出包!吳秉叡投錯票「反對民進黨提議」 藍委鼓掌狂道謝

    立法院今(19)日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四零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進行表決,藍綠都甲級動員備戰,表決議案包括變更議程、復議案等,在一次表決民進黨團提案復議案時,國民黨立委都反對、民進黨立委都支持,不過,表決結果出爐後,贊成僅50人、反對54人,即民進黨「跑票1票」,隨即發現是綠委吳秉叡投錯,紛紛拍手鼓掌,高喊謝謝吳秉叡。
    2024/04/19 12:24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2024/04/15 20:11
  • 邀不到侯友宜議會報告餵藥案 綠營:繼續跑行程做總統夢?

    新北市爆出孩童在幼兒園遭餵藥風波,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12)日再要求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議會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籍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今日表示無法變更議程,間接確定侯不會赴議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 侯友宜佔盡市府資源選總統,面對市政問題就甩鍋,如今不赴議會繼續做總統夢,實在讓人遺憾。
    2023/06/12 18:04
  • 拖22天處置?侯友宜為幼童遭餵藥道歉 綠提疑點轟冷血

    新北市爆出有孩童在幼兒園遭餵藥,在有多起報案之下,新北市政府22天後才啟動調查,引發社會關注與輿論不滿,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晚間赴政大演說遭到學生抗議,他也對此道歉。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侯友宜的道歉毫無誠意,甚至說當時「馬上成立調查小組」,顯然又再說謊;4月時面對家長透過1999專線陳情置若罔聞,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卻以席次優勢變更議程,將總質詢提前,自甘淪為爪牙,配合侯友宜迴避議員監督,犧牲的卻是可憐的孩子。
    2023/06/08 20:52
  • 助攻侯?藍新北議會變更議程 27日起質詢

    新北市議會開議,國民黨黨團祭出甲級動員,並提議要將原本6月才登場的總質詢,提前到27日進行,被綠營阻擋,痛批是要為侯友宜的總統之路開道。不過最終,仍不敵藍營人數優勢,總質詢確定將在27日登場!
    2023/04/25 18:08
  • 藍黨團擬提前總質詢助選總統? 侯:尊重

    為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早點準備選總統,傳出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打算變更議程,要將原訂6月初的總質詢,提前到4月底來進行,屆時也有利黨中央五月底徵召,對此消息,侯友宜表示,尊重議會決定,也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和節奏!
    2023/04/25 14:26
  • 黨團協商未獲共識 立院重啟3+11專案報告觸礁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是否變更議程,先重啟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再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有異議,協商未能獲致共識,重啟3+11專案報告觸礁。
    2021/09/24 13:25
  • 3+11「補充報告」蘇貞昌道歉 藍批沒誠意再杯葛

    上週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行政院3+11報告杯葛議事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今天(24日)立院變更議程進行協商,蘇揆也釋出善意「補充報告」中,向染疫過世民眾致歉,但仍強調沒有證據證明3+11是破口,讓國民黨無法接受,一早又再度霸佔備詢台。
    2021/09/24 13:25
  • 「看守期」質詢取消!? 藍綠黨團協商吵翻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在即,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府會動盪不安,市議會正在進行的部門質詢,還有接下來的議員總質詢議程,到底要不要取消,引發藍綠議員論戰!藍營議員認為,3個月的代理市長,無法決定重大政策,質詢的效果及意義不大;但綠營議員表示,即便是看守小內閣,也要馬上上手,市政不能停擺,藍綠黨團中午進行協商,為變更議程否吵翻天!
    2020/06/09 13:00
  • 快訊/高市議會藍擬變更議程綠不滿 11:30黨團協商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部門質詢議程,議事組在8日通知各黨團,提出議事日程變更案,擬「取消後續部門質詢及議員總質詢」,今天上午11點半將召開政黨協商;綠營議員對此十分不滿,怒轟連代理市長都不給質詢,協商恐怕將引發藍綠爭議。
    2020/06/09 10:16
  • 韓國瑜傳請3個月長假拚選舉? 王淺秋:尚無規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等今指出,消息顯示市長韓國瑜將請長假拚選舉,議員表達「拒絕質詢人形立牌」,促變更議程「先質詢再請假」。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說尚無具體請假規劃。
    2019/09/18 12:31
  • 國民黨團提案廢止扁保外就醫 變更議程遭否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將立即廢止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對此有異議,經表決,國民黨團提案贊成者少數,遭否決。
    2019/04/09 16:13
  • 「韓」定期會專案報告? 綠提變更議程藍營護航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回國,而議會也在今天進行預備會議,綠營議員已經磨刀霍霍,為了韓國瑜大陸行,是否該變更議程來專案報告,藍綠雙方就吵了起來,而國民黨籍的議長許崑源更是罕見動怒,認為綠營議員是給韓國瑜扣帽子,最後藍綠協商,五月份韓國瑜得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少綠營議員已經準備在總質詢時,整理好問題,要讓韓國瑜接招。
    2019/03/28 18:53
  • 酒駕修法列首案 立院下午黨團協商

    立法院院會今天通過朝野黨團所提出的變更議程提案,將攸關酒駕防制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本次討論事項第一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告,下午2時30分進行協商。
    2019/03/22 12:44
  • 時力提變更議程優先修集遊法 立院表決不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案變更議程,包括增列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有異議,反對變更議程,經記名表決,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不通過。
    2018/11/02 12:13
  • 占地5年能強迫買 《宗教基本法》狂到提案人不敢審

    爭議極大的《宗教基本法》,原本排定24日開始審查,但內容太誇張,甚至出現宗教團體占公有地5年後可強迫買地的離譜條文,還規定可以用宗教信仰當作聘僱條件,與現有法令發生極大衝突。面臨外界強大質疑,提案人之一的立委黃昭順決定變更議程,24日暫不審理,時代力量則提出復議案,暫時阻擋該法可能再闖關,原提案人之一的王金平也在23日撤簽。
    2018/10/23 23:30
  • 宗教基本法惹議綠委撤簽 內政委員會暫不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明天將審查朝野立委提出的宗教基本法草案,但因「聖俗分離」等內容惹議,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今天說,與其硬碰硬討論害宗教被污名化,不如先變更議程。
    2018/10/23 14:18
  • 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 立院24日邀交長專案報告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變更議程,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24日專案報告1021台鐵北迴線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故。
    2018/10/22 10:35
  • 快訊/釐清普悠瑪事故 立院周三邀交長報告

    為了釐清普悠瑪號意外原因,立法院剛剛決議星期三變更議程,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來報告事故調查結果!
    2018/10/22 10:26
  • 空污法藍祭案海盼讓步 綠:不會一字不讓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將處理空污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盼協商時民進黨能讓步,否則要求表決500個變更議程案;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有準備備案,不會一字不讓。
    2018/06/25 11:36
  • 「拔管」獨董燒顧立雄 財委會突襲要求說明

    「拔管案」教育部說是因為獨董爭議,今天立院財委會就突襲變更議程,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報告有無違法,因為國民黨立委認為,管中閔是先擔任獨董,台大才函覆,那這5個月的空窗期,不就是違法聘任獨董,不過顧立雄認為這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比較相關,根本不關他的事。
    2018/05/03 12:42
  • 油電雙漲 立法院經委會邀相關單位報告

    面對油電雙漲議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廖國棟今天說,5月2日將變更議程,邀請經濟部、國發會等單位,就油電雙漲、聯合漲價行為,報告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衝擊影響。
    2018/04/30 17:58
  • 在野提變更議程 立院表決不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分別提出多項變更議程提案,民主進步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在野黨團提案贊成者少數,均不通過。
    2018/04/03 11:06
  • 綠批案海戰術擋公投法 藍:為抗議勞基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國民黨團提300多個變更議程案擋公投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並非擋公投,是抗議綠在勞基法、促轉使用多數暴力。國民黨之後撤案僅留10案表決。
    2017/12/08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