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觀察員 結果共412筆

  • 就是你!亂炸炮還逗留現場 男「光頭」特徵慘露餡、落網罰5千

    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因為分手,心情鬱悶,竟在租屋處附近炸鞭炮驚醒居民,結果警方到場,他不僅沒逃還在周遭遊蕩,觀察員警與住戶的一舉一動,以為不會被發現,殊不知他「光頭」的特徵太明顯,立刻被調監視器的員警認出來,帶回法辦。
    2021/07/27 19:11
  • 外交官大爆北京以疫苗威脅 逼烏克蘭退出新疆人權聲明

    日內瓦人權理事會在22日會議中,加拿大發表了由40多個國家參與的聯合聲明,要求大陸開放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調查北京當局侵犯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人權的相關事件。原先烏克蘭也在聲明名單中,但是24日卻臨時退出。根據外交官爆料,因大陸政府以「疫苗為人質」,威脅若烏克蘭政府不退出該聲明,就要取消已排定出貨的新冠疫苗。
    2021/06/26 15:35
  • 台灣連續5年被拒WHA門外 英加澳首度明確挺台

    世衛大會(WHA)5月24日開議,台灣已連續5年未獲參與。外交部今天表示,14個友邦以世衛組織會員國身分,透過提案等方式支持台灣與會,英、加、澳更首度在會中明確提及台灣,肯定台灣在全球防疫合作的貢獻。
    2021/05/27 12:01
  • 美WHA發言挺台與會 要求中疫源調查透明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表示必須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且直指中國大陸,在疫情起源的研究上需要透明化。
    2021/05/26 14:12
  • 世衛大會第2天 德日及多友邦接續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進入第2天討論,德國、日本及多個友邦分別於委員會及全會總討論上強調,抗疫合作不應遺漏任何特定地區,或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
    2021/05/26 10:54
  • WHA第2天 美加日英澳及8友邦發言支持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挺台聲量高漲,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及澳洲等5個理念相近國家,以及史瓦帝尼等8個友邦,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
    2021/05/26 09:07
  • WHA開幕!國際現實?僅5國發聲挺台 翁履中:兩岸須撇政治、建溝通管道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正式開幕,台灣參與世衛提案上演友邦與中國大陸「2對2辯論」,會議上僅史瓦帝尼、諾魯及巴拉圭等5國發言力挺台灣,最後大會主席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世界衛生組織章程來說,台灣若要以非聯合國會員國身分加入世界衛生大會,須取得過半會員國(97國)支持,但這次只有5國發聲力挺台灣,差距非常遠。」 翁履中提醒「台灣曾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意味只要大陸不阻撓,就算沒有97國支持也無妨,因此,以國際現實層面來看,台灣仍須暫時撇開政治因素、建立兩岸溝通管道,避免卡在原地難以進退。」
    2021/05/25 14:35
  • 世衛大會登場 4友邦與大陸辯論要求納台參與

    外交部今天表示,世衛大會(WHA)昨天開議,即討論台灣友邦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提案。4個友邦代表台方,分別在兩個場合與中國進行「2對2辯論」,呼籲接納台灣的參與。
    2021/05/25 10:09
  • WHA線上會議 法總統馬克宏:參與不應有政治壓力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5月24日召開,雖然我國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仍關注其會議動向,各國也在會議上紛紛表達意見,督促新冠病毒的防治。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視訊會議中提到,每個國家都應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來幫助傳遞訊息和建立可靠數據,不應有政治上的壓力。
    2021/05/24 17:49
  • 台灣未獲邀WHA!外交部表達抗議 籲WHO摒除陸政治干預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5月24日開議,外交部證實至今沒有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呼籲WHO堅守專業中立,摒除「中國的政治干預」!
    2021/05/24 13:22
  •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吳釗燮、陳時中聯名聲明抗議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24日開議,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並強調政府及全民持續積極爭取參與WHA的堅定決心,也向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2021/05/24 11:21
  • 快訊/台灣未獲邀WHA! 吳釗燮、陳時中表達抗議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線上會議於台北時間5月24日開議,外交部證實至今沒有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表達政府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呼籲WHO堅守專業中立,摒除「中國的政治干預」,也向國際社會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表達誠摯謝意。
    2021/05/24 09:38
  • 北加州醫界挺台參與世衛 聲援台灣再創抗疫典範

    北加州僑界醫護團體今天發聲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他們並為台灣近日面臨的疫情挑戰,表達加油與祝福,期勉以互助團結再創一次台灣人終結疫情的示範。
    2021/05/24 09:28
  • 世衛大會24日登場 13友邦提案籲邀台灣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登場,迄今已有13友邦提案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但其中尚未見巴拉圭提案,是否以其他方式為台執言受關注。
    2021/05/21 08:29
  • 仍未接獲WHA邀請函 外交部請友邦提案挺台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台灣迄今未受邀。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同時已洽請友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提案,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1/05/19 09:42
  • 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 陳時中:不放棄找各國聲援

    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雖然報名時間截止,但不放棄參與機會,將繼續接洽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幫忙發聲。
    2021/05/11 16:06
  • WHA未邀台灣 政院:中國打壓無所不在百般阻撓

    世界衛生大會(WHA)網路報名今天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5年未邀台灣。行政院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百般阻撓;疫情期間應讓台灣參與公衛組織共同防疫。
    2021/05/11 15:21
  • WHA稱邀台灣由會員國決定 日本重申挺台參與

    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表示台灣參與問題由194個會員國決定。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說,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2021/05/11 14:02
  • 陳時中投書塞爾維亞媒體 呼籲世衛納入台灣

    世衛大會將在24日登場,塞爾維亞重要媒體「今日新聞」刊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強調台灣模式可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呼籲世衛將台灣納入會議和活動。
    2021/05/11 09:25
  • 爭取參與WHA 外交部次長: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4日登場,台灣若要如期參與會議,需在歐洲時間10日下班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表示,「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
    2021/05/10 10:23
  • 挺台聲音增!布林肯籲恢復我WHA觀察員地位 吳釗燮:感謝

    國際間聲援台灣參加WHA世衛大會的聲音增加,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表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恢復我WHA觀察員地位,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感謝!
    2021/05/08 14:09
  • 快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 挺台出席WHA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4號舉行,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支持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的適當地位。聲明指出,全球健康和全球健康安全挑戰,沒有國界也不分政治爭議,沒有合理的理由讓台灣繼續被排除在這個論壇之外,美國請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邀請台灣像往年、在中國政府提出反對之前一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2021/05/08 00:01
  • 比利時副總理挺台參與WHA 指注意到大陸阻擾

    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威爾梅斯5月4日表示,注意到2017年之後中國不同意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要求,比利時認為根據台灣應對疫情等經驗,應參與今年世衛大會。
    2021/05/06 09:23
  • 關島議會肯定台「公衛成就」 通過決議支持參與WHA

    世界衛生組織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5月底將舉行,關島議會今天通過決議文,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成為觀察員。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處長陳盈連受關島議會之邀,出席見證。
    2021/04/30 17:27
  • 日本藍皮書「強烈關切」軍事活動 北京: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2021年外交藍皮書,對中國頻繁的海洋軍事活動,拉高批判分貝,用「強烈關切」的字眼;對台灣則繼續稱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和朋友,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方的說法自然引發北京抗議,痛批日本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惡意攻擊抹黑。美中對抗日益升高下,英國也加入戰局,宣布將派遣最新型航空母艦打擊群赴印太地區,到時將與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以及荷蘭的巡防艦一起航行,顯示印太的地緣戰略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1/04/2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