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補提名 結果共29筆

  • 若「侯柯配」勝選 謝龍介:柯文哲想當閣揆可以辭副總統

    對於藍白合作,雙方始終對總統人選產生方式無共識,國民黨堅持「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今(25)日表示,「侯柯配」才有機會勝選,未來如果勝出,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想當行政院長,可以辭職,之後侯友宜再補提名副總統、由立法院通過即可。
    2023/10/25 11:57
  • 是否補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府:沒有相關討論

    總統蔡英文是否要補提名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沒有相關討論。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受訪時,也否認被徵詢提名監察院副院長。
    2021/08/25 17:41
  • 史雪燕宣布退出! 國民黨不分區僅提31席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再變動!國民黨今(20日)邀請前16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舉行聯合記者會,排名第30位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不願繳交20萬保證金宣布退出不分區!遞補提案在會中被否決,最終國民黨確定僅提名31席。
    2019/11/20 18:40
  • 黃煌雄請辭!藍綠皆表遺憾 黃國昌仍嗆不適任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建邦台北6日電)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今天請辭,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親民黨團表達遺憾。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黃煌雄根本不適任,事後印證如此,行政院應慎選適任人才,盡速補提名。
    2018/10/06 20:11
  • 林冠勳涉酒駕遭除名 國民黨:由鍾小平遞補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因酒駕遭取消提名資格,台北市黨部今天公布遞補提名人選為現任議員鍾小平,市黨部表示,經協調,陳孝威願意以大局為重,禮讓鍾小平。
    2018/08/24 15:28
  • 新監委第一案 查衛福部流感防疫是否落實

    補提名的新任監察委員陸續報到,新監委張武修、王幼玲今天就衛生福利部對於流感疫情的通報、監控及防疫等作為是否完善,申請自動調查。
    2018/01/24 17:49
  • 堅持辦藍不辦綠? 陳師孟稱「為非作歹都藍的」

    第5屆補提名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參加談話會,針對先前說要「辦藍不辦綠」、專辦打綠法官,甚至還說「過去作惡、為非作歹的都是藍營」,發言屢屢受到關注。
    2018/01/18 21:19
  • 快訊/檢協會聲明抗議陳師孟 「政治力干預辦案」

    11位監委補提名全數通過但戰火四起,因為陳師孟槓上法官,現在連檢察官協會也發聲明抗議,強調司法人員獨立行使司法權不應該受政治力干擾辦案空間。另外檢察官改革協會也發表強烈抗議,認為陳師孟一番話等同實質上對未來全國法官喊話警告,只要再有「綠營人士被判有罪」或「藍營人士判無罪」,承辦法官都將會被監委專辦。
    2018/01/16 18:46
  • 陳師孟嗆法官 藍委:意在救扁對總統施壓

    監察委員補提名今天全數通過,但表決之前,就屬陳師孟戰鬥力最強。包括說要打恐龍法官,還說會針對2位前總統的案件著手,查辦綠不辦藍的法官,不過國民黨立委也認為,陳師孟意在救扁,似乎也是要對總統蔡英文施壓。
    2018/01/16 18:43
  • 總統期許新任監委 讓監院運作步上正軌

    立法院院會今天投票同意11名監察委員補提名人選,總統蔡英文期許,新任的監委務必善盡憲法職責,保障國民人權與福祉,更要讓監察院的運作從此步上正軌,以不負國民所託。
    2018/01/16 13:32
  • 高涌誠:監察院和監察權是兩回事 可討論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田秋堇今天表示,監委補提名是不是政治酬庸,可受公評,修憲前須維持監察院功能;監委被提名人高涌誠說,監察院和監察權是兩回事,監察院的存廢可以討論。
    2018/01/12 16:21
  • 第5屆補提名監委若通過 任期僅剩兩年半

    立院將審查第5屆補提監委人事案。前總統馬英九2014年提名第5屆監委29人,被刷掉11名,後曾補提但立院未排審;總統蔡英文去年重新補提陳師孟等11人。本屆監委任期到2020年。
    2018/01/11 16:40
  • 民進黨靠這優勢 臨時會確認先審《勞基法》

    立法院今(5日)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經過表決後,民進黨以席次優勢,64比31票通過該黨提案,確認臨時會將處理6項議案,包括《勞基法》、監委補提名同意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所得稅法》、《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草案》及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2018/01/05 12:33
  • 劉文雄酒後送醫 王金平:祝福早日康復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酒後嘔吐送醫,立法院前院長、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金平說,劉文雄被補提名為監察委員,正是要為國家多做點事的時候,祝福劉文雄能夠早日康復。
    2017/07/21 10:20
  • 曾說廢監院! 陳師孟改稱:監察權不可或缺

    民進黨上任前,主張要廢除考試院和監察院,不過總統府新補提名11名監察委員,當中除了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還包括之前主張要廢除監察院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
    2017/03/02 17:43
  • 快訊/監委補提名名單出爐! 親民黨劉文雄入列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提名監察院監委名單,包含有前立法委員田秋堇,瓦歷斯‧貝林、前政務委員林盛豐、律師高涌誠,以及現任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都在名單裡面,明天總統將會親自接見,並由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副總統舉行記者會向社會正式介紹。
    2017/03/01 18:59
  • 陳建仁:踴躍推薦自薦監委人選

    第5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自薦將於25日截止,審薦小組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今天籲請社會各界把握最後時間,踴躍推薦或自我推薦,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2016/11/18 16:22
  • 監委補提審鑑小組 蕭新煌林子儀入列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執政決策協調會報中裁示,啟動監察委員的提名程序,向社會徵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7)日公布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審鑑小組委員名單,由副總統陳建仁任召集人,委員包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前監察委員張富美、前監察委員劉玉山、前大法官林子儀,而副召集人則由蕭新煌擔任。
    2016/10/18 16:57
  • 快訊/公視董事審查會議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未通過

    第6屆公視董事會審查會議,由立法院包含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及親民黨等各黨團推薦的15位審查委員進行審查工作,最後結果只有11名董事通過審查,而其中滅火器樂團的楊大正原先可望接替五月天阿信,但最後沒通過審查,而整體也未達法定人數,文化部必須進行至少6名的補提名。
    2016/07/22 18:22
  • 〈快訊〉避免爭議 林建山退出監委審查

    最新消息,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林建山,由於博士學歷遭到質疑,晚間宣布退出監委審查,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林建山為了避免爭議,主動退出審查,總統府對此表示同意,將儘快補提人選。
    2014/09/11 21:45
  • 公視董事補提名單 五月天阿信入選

    公共電視董監事提名名單吵了1年多,文化部長龍應台公布補提名人選,其中特別引起外界注意,她鎖定台灣搖滾天團五月天的主唱阿信,還有音樂製作人黃舒駿,龍應台說她是從金曲獎上,聽到五月天演唱「諾亞方舟」這首歌,歌詞熱血傳達對環境社會的關懷,於是打電話給人正在國外開演唱會的阿信,沒多久就獲得阿信的同意。
    2012/08/07 18:11
  • 大黑馬! 府提陳進利任監院副院長

    TVBS獨家消息!總統府已經敲定監察院副院長以及3位監委提名,副院長爆出大黑馬、確定提名原住民國民黨籍的陳進利,他曾經擔任過兩屆監委。3位監委名單則是包括葉耀鵬、尹祚芊、陳永祥。這次補提名,沒有看到橘營人士,總統府同時也確定提名5位大法官,包括黃茂榮、陳敏、葉百修、陳春生和陳新民。
    2008/09/11 23:55
  • 〈獨家〉監院副龍頭誰掌? 傳林澄枝出線

    繼昨天傳出內定考試院長人選就是國民黨副主席關中後,另一個同樣也懸缺,必須補提名的監察院副院長人選,又是誰呢?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澄枝,是總統內定最有可能接掌監察院副龍頭寶座的人選之一,一旦正式提名,林澄枝可望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副監察院長,不過消息曝光,從總統府到國民黨維持一貫基調,不證實不否認。
    2008/08/29 19:54
  • 監委少幾席沒差! 王堅拒國親插手

    4位監察委員沒有通過立院審核,外界質疑有國親高層聯手運作,希望爭取「自己人」補提名入主監院;準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不改直言本色說到,監委少個1、2席沒有關係,似乎是暗示不接受黨政勢力,對監委人事上下其手;而監察院即將在8月1日重新開張,新任監委們,今天下午就齊聚監察院,舉行談話會「新生訓練」。
    2008/07/06 19:08
  • 藍覬覦補監委? 王嗆:少幾席沒差!

    4位監察委員沒有通過立院審核,外界質疑有國親高層聯手運作,希望爭取「自己人」透過補提名入主監院;準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不改直言本色說到,監委少個1、2席沒有關係,只有副院長不能懸缺6年,似乎是暗示不接受黨政勢力,對監委人事上下其手。
    2008/07/06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