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廢監院! 陳師孟改稱:監察權不可或缺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2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1:19

民進黨上任前,主張要廢除考試院和監察院,不過總統府新補提名11名監察委員,當中除了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還包括之前主張要廢除監察院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趙永清:「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做為一個末代監察委員,我們要有沉重的責任感。」

點名自己是末代監委,11名被提名人坐一排,民進黨政府主張廢考監兩院,還是補提名新委員,其中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也入列,他自己就主張廢監院。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也許對於西方民主的國家,這個監察權是多餘的,但是對台灣來講,這個監察權是不可或缺的。」
 

強調目前司法腐敗下,監院是不可獲缺的重要單位,難道立場轉彎嗎?面對質疑聲浪,副總統親上火線說明。

副總統陳建仁:「廢除監察院的一貫主張,我們並沒有改變,但是要修憲,現在的門檻相當高,所以在修憲廢除監察院之前,監察院仍然有彈劾、糾舉和糾正的功能。」

因修憲門檻高,廢除前先維持正常運作,該怎麼廢、什麼時候廢,還是沒給出答案;另外,監委提名人名單內還有他,前立委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我的競選(基隆市)的當選感言是,捲起袖子幹活吧。」

說準備捲好袖子做事,但這提名來遲,9年前,劉文雄就曾獲親民黨推薦,時任總統馬英九沒提名,還傳出國民黨和親民黨結下樑子;其他受關注的,還有現任僑委會副主委田秋堇、原住民轉型正義代表瓦歷斯貝林,還有審判超過30年的法官蔡崇義。

11名被提名人發言後,由副總統接受提問,但有爭議監委沒有直接回答問題;提名人經過立法院同意後,任期到2020年7月31日,監院會不會就此也劃下句點,成了一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試院#監察院#監察委員#劉文雄#廢除#陳師#末代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