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藻華 結果共7筆

  • 英國前首相強生9月卸任後 靠演說賺得台幣近4000萬元

    記錄英國議員財務利益的官方資料顯示,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9月卸任迄今,已靠收費演講賺進超過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83萬元)酬勞。
    2022/12/15 15:43
  • 密州首府陷水荒!沒水沖馬桶.刷牙 灣區魚群暴斃

    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水處理廠故障,18萬居民無水可用,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並且調動聯邦資源提供協助。現在打開水龍頭的水不能喝、不能刷牙外,甚至沒有足夠的水壓可以沖馬桶或是滅火。而這樣的問題並非頭一遭,老舊污水處理廠年久失修,為這次「水荒」埋下隱患。而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藻類大量增長,導致魚群暴斃,還散發惡臭;聖塔莫尼卡許多的海灘則是立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游泳,因為細菌含量超標!
    2022/08/31 19:50
  • 美海灘出現超美「藍眼淚」 攝影愛好者狂拍

    美國加州海邊日前出現藍色海浪奇景,整片浪打上來呈現螢光藍色,景象相當壯觀,這是因為會發光的鞭毛藻聚集,每隔幾年才會出現一次相當稀有。
    2018/05/11 13:57
  • 夏日戲水小心 西班牙海岸出現有毒藻華

    西班牙地方當局今天表示,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炎熱天氣下,微藻類增生形成藻華,造成海灘遊客困擾,遊客應避免直接接觸,以免刺激皮膚。
    2017/08/08 10:22
  • FOCUS/美國佛羅里達州東海岸 驚現有毒藻華

    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岸有一大片海洋和沙灘,是不少遊客在夏天會前往的觀光地點,不過今年當地的旅遊業,卻是慘兮兮,因為當地出現了大規模的藻華現象,而且還是有毒的,對人類的皮膚、腸胃,甚至是神經系統都會有影響,佛州州長已經下令,當地的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之所以會爆發大規模的藻華現象,和佛州最大的淡水湖有關,因為佛州政府沒有做好法規管制,這個湖水長期受到各種污染,聯邦政府則為了避免湖水氾濫成災,又決定讓湖水透過河川流入大海,這些受污染的水就這樣流了出去,藻華現象的規模之大,連在太空拍的照片都可以看得到。
    2016/08/09 20:27
  • FOCUS/肥美智利淡菜蒸發 產季藻毒全面摧毀

    智利是全球鮭魚第二大出口國,其中第5大島「奇洛埃」島是養殖大本營,那裡還盛產深受比利時和法國人熱愛的淡菜,只是4000公噸的鮭魚全部倒掉到公海,還有養了4年的淡菜今年通通泡湯,美味一件見消失,因為海中的「藻華」現象爆發,就是海裡擠滿藻類釋放毒素,生物無法呼吸而暴斃。而藻華現象再往源頭推,就是極端氣候、暖化劇烈、海水升溫,一連串的惡循環,少了一盤美味的淡菜是冰山一角,報導裡呈現了今年糟糕的實況。
    2016/06/30 20:01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