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蒙古語 結果共3筆

  • 內蒙推新雙語教育政策 民間憂蒙語陷生存危機

    中國內蒙古官方近日推新政策,要求當地以蒙古語授課的小學自秋天開始改用全國通用語言教材。BBC報導,有學者擔心此舉削弱母語教育,也有違憲法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平等的保障。
    2020/08/31 10:17
  • 蒙古歌「吉祥三寶」 紅遍大陸歌壇

    最近有一首蒙古歌曲「吉祥三寶」,在大陸香港意外走紅,不但超越「老鼠愛大米」,甚至在北京掀起一股蒙古語學習熱潮。
    2005/10/21 22:28
  • 蒙古國慶 那達慕大會男女競技

    7月11號是蒙古的國慶日,首都拉巴托舉辦了一場傳統盛大的「那達慕」大會。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強壯的蒙古男子正在進行摔角,而女性也拉起了弓,參加射箭比賽,場面十分熱鬧。 身強體壯的男子在青青草原上相互較勁,這是勇敢剽悍的蒙古男子最鍾愛的運動:摔角,也是傳統那達慕比賽的項目之一。優勝者不但被視為是民族英雄,國家元首還會親自頒獎,對蒙古男士而言可是無上的光榮。 「那達慕」在蒙古語中的意思是「遊戲和娛樂」,這個延續了好幾個世紀的盛會,現在只有在每年7月11日的國慶日才看得到。 而說到這種傳統活動之所以可以延續這麼久,和超過200萬以上的蒙古人願意過著現代游牧生活有很大的關係。射箭選手巴特蒙赫:「我是蒙古人,我相信我們的傳統可以一直延續。我不認為我會像城裡人那樣,上網、泡吧、聽搖滾音樂。我想我會一直按照傳統方式生活,因為我喜歡這樣。」 傳統的那達慕有三項活動,除了摔角之外,還有射箭和騎馬。賽馬選手是5到13歲的兒童,而女性也可以參加射箭,證明英雌不讓鬚眉。
    2003/07/14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