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菲律賓香蕉 結果共2筆

  • 菲「國民沾料」香蕉醬 撫慰民心的美食發明

    義大利沒有夏威夷Pizza、月亮蝦餅也不是泰國原創,很多食物其實流傳到了外地會被「當地化」,今天我們就要來認識一個可以不含蕃茄的蕃茄醬。 菲律賓有家很受歡迎的觀光工廠,因疫情關閉,改成虛擬線上導覽,希望繼續讓全球人都認識一種菲律賓美味沾醬,英文名叫"香蕉番茄醬"(banana catsup)的甜辣醬。二戰時期物資缺乏,一位菲律賓食品化學家歐蘿莎,苦心尋找本地盛產蔬果提取營養素,製成各種替代品,餵飽同胞與戰俘,香蕉醬就是她的發明之一。當時生活困苦,一種沾醬最好有多種口味,拌飯吃就能填飽肚子,也符合菲律賓人喜歡多層次口味的偏好。菲律賓烹調中靈活運用資源,又勇敢擁抱外國文化,改造各種歐美食品成為獨特的菲式料理。
    2020/08/26 19:58
  • 菲殺台民/與菲「黃岩島」爭議 陸祭經濟牌奏效

    台菲爭議越演越烈,現在各界對於政府所提的制裁,不管時機跟手段都有諸多討論,事實上,去年4、5月,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在黃岩島海域,就出現類似問題,雖然當時沒有人因此喪命,不過也引爆國際爭議,當時大陸態度強硬祭出經濟制裁,導致菲律賓香蕉出口量掉了4成,損失高達21.6億。
    2013/05/16 0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