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莫斯科奧運 結果共5筆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紐國不派高官.盟友多觀望

    美國白宮周一正式宣告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今年8月美國第一夫人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的畫面將不會在北京上演。而紐西蘭周二也證實不會派部長級官員出席冬奧,但強調是考量疫情,美國盟友日本則還未做出決定。北京則繼續重砲轟擊美方做法,還以「自作多情」嘲弄美方官員沒受邀出席就抵制。國際社會持續圍繞在人權與抵制冬奧的口水戰中,北京冬奧已在大陸境內吹起滑雪熱潮,就算滑雪運動比其他許多運動都燒錢,仍然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選擇踏上雪板,馳騁銀白世界。
    2021/12/07 19:44
  • 美中再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翁履中:看似激烈但鬥而不破基調沒變

    北京冬奧會將至,世界各國對於是否參加鬧得沸沸揚揚,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就在今(7)天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等,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對此,大陸方面也強硬宣稱,從來沒有邀請過美國官方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習會雙方劃定了擂台,在擂台上美中競爭本質會越來越強勁,但雙方不會走向新冷戰、開啟真正的戰爭,現在美國要抵制冬季奧運,但是『外交抵制』而不是『全面抵制』,同時,美國外交和政治人物進行很多討論,要抵制冬季奧運到何種程度,才能夠真正的把美國要求大陸在人權議題上做出改善的意圖強調出來,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卡特有過全面抵制莫斯科奧運的情形,當時抵制的結果就是讓蘇聯跟共產陣營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更加團結,覺得西方民主國家都是霸權、威權心態,不願意看到共產勢力的崛起、其他國家變得更好,所以若這次美國一樣全面抵制冬季奧運,可能會讓中國大陸、俄羅斯或者是其他非民主國家走得更近一些,導致相關周邊效應,如經濟上面現實的企業損失、運動員的損失等,故理性來看美中衝突看似很激烈,但鬥而不破的基調還是沒有改變。」
    2021/12/07 15:48
  • 贊助蘇聯無畏懼 adidas稱霸俄羅斯市場

    2018年世足即將進入開幕戰,今年世界盃由俄羅斯主辦,其實對於世足贊助商之一的adidas來說也相當有意義,當年蘇聯時期,因為入侵阿富汗的關係,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遭到多國抵制,當時只有adidas表態贊助蘇聯國家隊,也因此成為當地人的愛牌,更在俄羅斯搶下大部份市場,連頭號對手Nike都望塵莫及。
    2018/06/14 22:44
  • FOCUS/坦然告訴全世界罹癌 3週前肝臟開刀

    美國前總統卡特罹患癌症,手術後癌細胞又擴散到腦部,不過他坦然面對,希望藉由抗癌經歷鼓舞同樣病患。卡特在1976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到1981年擔任美國第39任總統,任內創建2個新部門,能源部和教育部,積極調停以色列和埃及之間的戰爭,也和中共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任內通膨率高漲,為了阻止通貨膨脹,曾將利息增加到20%,引發爭議。卡特還遭遇到美國三哩島核外洩危機事故,是美國核電史上最嚴重的事故。還有伊朗人質危機、突擊隊救援失敗而導致連任失敗,卸任當天才結束,是他人生最遺憾的事。還有當年蘇聯出兵阿富汗,卡特採取糧食禁運並抵制1980年莫斯科奧運,卡特卸任後致力民主人權,推動以和平與對話化解國際衝突,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如今傳出罹患肝癌,他親自開記者會證實,神情一派輕鬆地表示命運掌握在上帝手上,接受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2015/08/21 21:06
  • 西藏事件/北京頭大了! 抵制奧運風波擴大

    西藏的動亂,引發後續效應,國際間陸續傳出要杯葛北京奧運的聲浪,目前已經有包括波蘭、捷克、愛沙尼亞的總統,宣布要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顯然抵制風潮持續擴大;不過,政治牽扯奧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柏林奧運、慕尼黑奧運、莫斯科奧運,都陸續出現過抵制行動。
    2008/03/28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