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自發學習 結果共4筆

  • 國小學童生活自理能力 逾半家長不滿意

    台灣因為少子化,每個小孩都備受寵愛,父母凡事插手的結果,就是養出許多媽寶,讓孩子失去思考的能力。就有基金會做了最新調查,超過53%的家長,不滿意國小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也有高達67%的家長,認為孩子不會自動自發地學習。所以該怎麼樣鼓勵小孩思考、提問,引發學習興趣,才是新世代教育必須深思的課題。
    2017/10/03 22:06
  • 棄古文?英國高中的做法 翻轉更珍惜

    高中國語文課綱文言文與白話文比例爭議,暫時塵埃落定,而無論是讀哪種文,啟發學生的興趣和自發性,拓展他們的文學、人文素養以及世界觀,應該才是教育的重點。我們今天就要前往英國倫敦,聚焦一所排名後段的公立高中"倫敦航海學校",這間學校的英文科主任為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於是革新教學方法,他賦予老師和學生相當程度的自主權,老師根據專長規劃課程,而學生可以依照興趣挑選老師,這些英文科課程包羅萬象,從一般的閱讀寫作,到媒體研究,還有專門討論公民議題的英文課,幾年嘗試與努力,去年中學會考成績放榜了,英國中學會考同樣要考莎士比亞、古典小說或古詩詞,而這些原本程度不佳的學生,英文科及格的比例是九成,比英國全國平均高了三成。
    2017/09/12 19:34
  • 廢止寒暑假作業 校長投書評柯「割錯盲腸」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已經施行40年的北市國小、國中寒暑假作業宣告廢止,引來校長投書「柯市長割錯盲腸」,苗栗頭份校長陳招池認為,教育是百年大業應該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不是說廢就廢,專家也建議決策應該「循序漸進」,對此柯文哲回應小孩子應該要有能力學習、創造,而不是當飼料雞,堅持政策廢除是文化思想改變。
    2015/12/20 13:22
  • 貧民百萬富翁 靈感自「牆壁電腦」

    今年奧斯卡大贏家「貧民百萬富翁」,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導演是看到一個科學家,在印度幫助窮人的故事後,激發出創作的靈感,這位科學家在印度貧民窟裝設電腦,免費提供給小朋友使用,看看會產生什麼效果?結果發現,電腦讓這些貧童自動自發學習,即使沒有大人教導,他們也會自己觀察別人、學會操作,因此開始不同人生。
    2009/02/23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