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能源戰略 結果共7筆

  • 俄改打另類「能源戰」 狂攻電廠讓烏國斷水電

    俄軍在烏克蘭戰場失利,現在改變戰略,以飛彈跟無人機,鎖定烏克蘭供電設施攻擊。包括首都基輔在內,不少城市都已經被斷水斷電。俄羅斯改打「能源戰」,目的就是要讓烏克蘭民眾,在寒冬中無電可用,藉此打擊他們的意志。不過專家認為,目前看起來,俄羅斯的這個戰略,並沒有奏效。
    2022/10/19 22:25
  • G20財長會議印尼登場 聚焦能源、通膨問題

    G20財長會議今天(15日)在印尼峇里島登場,討論俄烏戰爭下的能源戰略。
    2022/07/15 13:30
  • 強生政府無意配給能源 本周公布能源戰略

    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價格上升,歐洲有國家正準備配給能源,英國政府也表態將在本周提出能源戰略。
    2022/04/04 16:06
  • 產油國卻用核電 阿聯核電商轉.減排之外另有算盤

    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08年開始建造核電廠,如今終於正式商轉啟用,電廠共有4座核反應爐,全部運作後將提供全國25%的電力。阿聯最不缺的就是石化能源,而且又有太陽能發電的優厚條件,但是卻選擇發展核電,也引發外界的臆測,在能源轉型和減排之外,另有動機。一般認為,這是阿聯的能源戰略考量,要在以色列和伊朗之後,成為中東第三個核能國。
    2021/04/08 20:00
  • 美中激烈競爭態勢升高 中國大陸「西氣東輸」新能源戰略

    【台灣銀行家】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與疫情帶來美中競合新局,加大未來全球產銷新秩序的不確定性,原本的供應鏈長鏈型態將被短鏈與在地化所取代,天然氣等能源需求版圖型態也將隨之重組。加上地緣政治問題日趨嚴重,能源勢將成為各方競逐的重要籌碼。
    2020/10/09 07:36
  • 中俄能源合作「世紀工程」 天然氣管道開通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而中國大陸去年超越了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國,現在中俄雙方聯手達成了新能源戰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開通「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俄羅斯天然氣將從西伯利亞輸送往中國大陸境內,最南到上海,全長八千公里的管道,被譽為「世紀工程」,俄羅斯在30年內將為中國大陸輸送天然氣達一兆立方公尺。
    2019/12/03 19:55
  • 【中國進行式】新世紀能源戰 陸煤化工新戰略

    油價高漲,再生能源成新寵,隨著美國頁岩氣技術開發突破,帶來「煤化工」的新曙光,再生能源不再是新貴,油價高漲時代將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煤的新世紀」,未來由煤「氣化」製造低成本甲醇作為石化原料,已是石化工業的新趨勢,將帶給現有煉化一體石化業巨大衝擊,寧夏雖小,以煤炭為主的資源卻非常豐富,目前,寧夏煤炭預測儲量2027億噸,居中國第5位,探明儲量315.6億噸,居中國第6位,而人均佔有量居中國第1位,在中國過快的油氣消費增長和過高的對外依存度的背景下,寧夏發展煤化工產業,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2014/04/13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