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統獨公投 結果共46筆

  • 台獨政治工作者參選! 賴韓掀統獨對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參選宣言,讓統獨議題在2020這場總統大選瞬間發燒!學者認為,若未來國民黨推出的又是堅守九二共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決,那麼「統獨公投」的意味將會更加鮮明!名嘴也認為,若真的是「韓賴對抗賽」,那麼台灣的政治將回歸藍綠基本盤,沒有第三勢力的空間了!
    2019/03/18 20:19
  • 統獨公投 林佳龍:台灣已是民主國家

    台中市議員今天詢問統獨問題,建議進行公投,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公投「統」跟「獨」要先假設現況為何,但台灣已是民主國家,又去公投統獨議題,這樣很矛盾。
    2017/06/12 16:09
  • 馬:美認為陳水扁違反四不一沒有

    對於公投入聯議題,美方頻頻關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更轉述美方說法,他說美方認為陳總統,已經違反當初提出的四不一沒有原則,也就是任期內不會舉行統獨公投。
    2007/12/21 23:28
  • 當選願景! 謝:5年完成正名制憲

    訪美期間,才向美方強力保障絕對不推動統獨公投的謝長廷,昨天卻喊出,只要他當選,有信心,5年內可以掌握國會3/4席次,進而完成正名跟制憲;謝長廷提出理想願景,藍營譏諷說根本是癡人說夢話,5年內根本不可能實現。
    2007/08/01 20:22
  • 謝長廷開制憲支票 國民黨批騙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在接受專訪時說,當選後,要在5年內完成正名制憲,部份藍軍立委上午表示,要想真的搞正名制憲,乾脆現在就來統獨公投,否則又是在騙選票,而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謝長廷說5年內,那是否意味他要到第二個任期才來推動。
    2007/08/01 13:28
  • 入聯公投美反對 謝重申沒改變現狀

    清晨從美國返抵國門,謝長廷似乎沒有時差問題,下午立刻舉行了記者會,媒體關注的台灣入聯公投議題;美方強烈質疑,用台灣這個名字就是變更現狀,謝長廷表示,他反問美方,那台灣該用什麼名稱才不算改變現狀?他也強調,他在美國說的是,台灣不需要「獨立公投」,而不是大家所謂的統獨公投。
    2007/07/30 19:39
  • 謝長廷拋「統獨不公投」 總統不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主張「台灣已經獨立、不必再舉辦統獨公投」,對此總統陳水扁上午專心在彰化一處廟宇參拜,2次被問到持贊成或反對意見,他一句話都沒說。
    2007/07/26 13:08
  • 美反入聯公投 謝:是怕推獨立公投

    台灣推動加入聯合國公投,美方明白不支持甚至反對,也成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訪美的最主要課題,謝長廷在和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美方的強烈反應,他會轉達,但美方更擔心的是,台灣會不會進一步推動統獨公投,他已經向美方保證,如果當選,絕對不會推動獨立公投,要全力的重建台美互信。
    2007/07/25 19:48
  • 美國務院:反對邁向台獨制憲公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針對陳總統在造勢場合,提出2006年公投制憲的說法,表示美國對於改變台灣現狀或走向台灣獨立的公投,抱持反對的態度,陳總統今天隨即回應,強調未來施政以及憲改,絕對不會違背520就職演說的方向。
    2004/11/30 07:35
  • 總統:給我2年 泛綠過半 做不好願下台

    陳水扁總統晚間在高雄造勢的時候說出重話!陳總統宣誓,一旦泛綠年底過半,他還沒辦法好好施政,他願意在兩年後提前辭掉總統一職,以謝國人,另一方面,針對國民黨主席連戰要他辭去黨主席,以及有膽就辦統獨公投,陳總統一笑置之,強調台灣早就是一個獨立國家,不會有「要不要獨立」這種公投選項。
    2004/11/28 21:16
  • 連戰要阿扁辦統獨公投 陳總統:好膽麥走

    國民黨主席連戰要求陳總統立委綁台獨公投,陳總統晚間對泛藍嗆聲,要連戰向行政院提案,別以為他不敢。陳總統也說,只要修改公投法,未來九二共識和是否接受一國兩制,都可以交給大家公投決定。
    2004/11/22 00:07
  • 連戰籲辦統獨公投 李登輝:頭殼壞去

    李前總統今天到台中為台聯站台,針隊連戰要總統乾脆「辦統獨公投」,李登輝痛批連戰「頭殼壞去」,因為國親主導通過的公投法,根本不能提到「統獨」。李登輝說連戰笨成這樣,怎麼當黨主席?另外,他也質疑樂透彩金流向不明,把矛頭指向馬英九團隊。
    2004/11/21 18:33
  • 連提統獨公投辯論 總統諷一時一樣

    針對國民黨主席連戰拋出要求和執政黨辯論統獨公投議題,陳水扁總統諷刺泛藍放棄反統獨公投急先鋒的立場,還說他現在不會上當,違反四不一沒有中的「不會舉辦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態度。不過連戰上午持續批評陳總統,言行不一,欺騙選民。
    2004/11/21 12:20
  • 李登輝批北市 樂透公益金流向不明

    李前總統上午到台中縣,為過去的國民黨樁腳,現在加入台聯的候選人「張錦湖」站台,對於連戰刻意提出統獨公投,李前總統不以為然,他突然把炮火指向台北市發行的樂透彩,彩金流向不明,李前總統批評馬市府,不知道在亂搞什麼。
    2004/11/21 12:19
  • 連戰提統獨公投辯論 總統諷一時一樣

    國民黨主席連戰拋出要求和執政黨辯論統獨公投的議題,陳水扁總統晚間立刻回應,陳總統先諷刺泛藍怎麼放棄反統獨公投急先鋒的立場,現在要他違反四不一沒有中的「不會舉辦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他才不會上當,不過陳總統也提出但書,強調如果對岸一直強壓台灣接受一國兩制,他不排除拿這個議題來公投。
    2004/11/21 00:33
  • 連戰嗆陳總統 有膽就辦統獨公投

    國民黨慶祝110歲黨慶,移師高雄舉行中常會,象徵國民黨要從南台灣重新出發,整場會議,一致把砲口指向陳總統,連戰要總統有膽識的話,就提「統獨公投」,王金平批陳水扁是超級大總統,馬英九則要求高檢署主動偵辦陳總統,因為他認為政變說所指涉的內容已經涉及內亂罪。
    2004/11/20 17:47
  • 〈獨家〉美智庫學者抵台:美不反對防衛公投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表示,美國派出智庫OC學者擔任「第二軌道」,來台灣阻止防衛性公投,TVBS今天獨家專訪了剛剛抵台,而且在美國國安會服務25年的小布希重要智囊譚慎格,譚慎格否認自己是布希總統特使,他還說,公投宣達團其實沒必要,不過譚慎格強調,美方反對統獨公投,但是不反對320防禦性公投。
    2004/01/05 19:57
  • 否認致函美國 陳哲男代邱義仁挨轟

    媒體報導,陳水扁總統寫信向美方表達台灣不會辦統獨公投,消息傳出,立即引發泛藍立委的砲火。代替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到立法院備詢的副秘書長陳哲男,一問三不知,讓立委們很火大。至於陳總統到底有沒有致函美國?總統府方面口徑一致的表示,陳總統並沒有寫信給美方,因為台美雙方溝通管道,一直很暢通。
    2003/12/17 12:24
  • 江春男:美方反台獨 不反公投

    台灣是不是要舉辦防衛性公投,美方高度關切。剛剛自美訪問返國的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今天和台聯立委舉行早餐會時透露,美方反對的是統獨公投,並非防衛性公投本身。至於海峽兩岸的軍事情勢,江春男也說,沒有因為防衛性公投的議題而升溫。
    2003/12/12 11:59
  • 總統府:防衛性公投無涉統獨 美國清楚

    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布希寫了一封信給陳水扁總統,明確表達美國政府反對台獨公投的立場,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表示防衛性公投無涉統獨,這點美方政府應該很清楚。
    2003/12/09 14:12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6成6多數選民傾向維持現狀

    方:「陳學聖委員你的看法?你是在兩岸組,之前你們就有預告過對不對,就是當連宋他對於公投也表現了這個支持的這個態度,甚至就是說大開大合,在這個投票的策略上面,好,你統獨公投就進來,那時候你就預料北京必然有反應。」
    2003/12/07 23:22
  • 〈獨家〉夏馨遭美官方下達「封口令」

    美國國務院首度公開表明反對台灣辦理統獨公投,美國布魯金斯訪問學者史哲維透露,最近常常發表親台言論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已經正式被美國國務院下達「封口令」,也就是禁止夏馨再對台灣事務發表任何言論。美國方面上週末還派國安會主任莫健來台,帶著一封信函會見了陳水扁總統,措詞相當強硬,TVBS的獨家報導。
    2003/12/03 12:18
  • 美表不歡迎統獨公投 總統府:意料中

    針對美國白宮資深官員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表達美方不歡迎改變台灣現狀的公投,以及期待台灣修憲不要涉及主權問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表示,在大陸總理溫家寶訪美前夕,美國有這樣的談話,全在意料之中。黃志芳強調,陳總統的「四不一沒有」立場,不會改變。
    2003/12/02 12:14
  • 游揆:大陸若犯台 可辦統獨公投

    陳總統宣示明年320要辦防禦性公投,究竟防禦性公投要怎麼辦?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強調,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就可以舉辦統獨公投;另外,針對連宋批評陳總統是在騙選票,游錫堃則反擊,連宋的說法是把人民當成兒童對待。
    2003/12/02 11:58
  • 追思黃信介 總統:不要新賊修憲

    民進黨今天(30日)為前主席黃信介舉辦追思會,陳總統以黃信介生前反對老賊修憲,強調現在也不要新賊修憲,要人民公投制憲;而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闡述陳總統要舉辦防禦性公投的想法,是確保民眾來得及在總統大選時行使公投,外界不該窄化成是統獨公投。
    2003/11/30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