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終身雇用 結果共6筆

  • 不跳槽沒希望!日本上班族「千萬人轉職潮」

    日本獨特的「終身雇用制度」正快速崩解。日本總務省統計,2022年「轉職申請者」為968萬,創下新高,2023年不排除超過1千萬人。根據日本人力銀行調查,轉職者主要年齡為18至26歲,大型企業出走率也增加。日本薪資結構改變,終身雇用對收入反而不利;年輕族群也希望多方嘗試,透過不同職場、職務,尋找自我價值與成就感。
    2024/01/25 19:58
  • 日本職場壓力大! 終身雇用制換工作難

    台灣的日本團導遊德野分享了他在接待日本遊客方面的工作經驗。他指出,日本遊客對服務品質要求非常高,細節至關重要,必須以客人的需求為出發點。德野也分享了他曾在日本飯店工作的經歷,強調了這種高標準的服務文化。
    2023/09/27 23:06
  • 傑尼斯偶像出走再+1! Kis‐My‐Ft2北山宏光傳「討論離職時間」

    以往傑尼斯偶像可說是「終身雇用制」,一旦從傑尼斯事務所出道,大部分藝人都選擇在公司苦幹實幹一輩子,不過這幾年掀起出走潮,從先前的SMAP、V6、King & Prince都有不少成員選擇離開,Kis‐My‐Ft2成員北山宏光也在26日被日媒揭露,去年秋天就開始跟傑尼斯討論要離職。
    2023/04/26 17:27
  • 畢業起薪超香!日企灑錢搶人才.對抗少子化

    日本從這個月開始進入就職季,企業陸續舉辦說明會,明年的應屆畢業大學生也把握機會推銷自己。高物價與少子化因素,日本有企業用高出平均一倍的起薪吸引新鮮人加入;有的企業廢除論資排輩文化,提拔有能力的年輕員工。傳統的終身雇用制逐漸退場,企業更重視即戰力,加上少子化造成的人才荒,專家因此看好,未來將是勞方市場。
    2023/03/01 19:58
  • 奧運年日本GDP預測0.9% 安倍籲企業加薪!

    日本央行金融政策會議21號正式拍板,繼續維持大規模金融寬鬆政策,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目前日本景氣依然緩和擴大,個人消費雖然一度因調漲消費稅下滑,但仍維持增加的趨勢。另外日銀也上調本年度經濟預測,GDP成長率將達0.9%;不過反映日本製造業大企業的「日銀短觀」,則創7年來最低。一向注重終身雇用、年功序列的日本企業,現在因全球化競爭,恐怕將面臨轉型期。
    2020/01/22 19:51
  • FOCUS/留人不得不加薪 少子化日本必須變

    過去日本企業文化,多以年資和職位論資排輩,且講究終身雇用,但歷經泡沫經濟後,發展出派遣等多種非正職制度;現在日本非正規員工多達兩千萬人,薪資甚至只有正職的一半,比歐洲約八成的薪資水平少得多;為了提高競爭力走向能力導向,安倍內閣提出「同工同酬」要改善非正職員工的薪資待遇,而日本企業因為要搶人才,也紛紛配合政府要求加薪。
    2016/03/24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