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精神療養院 結果共8筆

  • 8點檔女星脫了!水太大「內衣往下滑」險穿幫 苦笑:成脫星擔當

    藝人賴芊合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躲避教唆殺人罪行,假裝自己有精神疾病,住進精神療養院企圖脫罪,脫序行為讓眾人拿她沒轍,賴芊合直言最近的劇本好氣又好笑,自己明明知道很多人在整她,但還要假裝不知情,甚至很開心,她說:「這些就是潔西卡的小報應!」而近日拍攝到翁家明拿漿糊加進沐浴乳給她,讓她又為了八點檔再次脫了!忍不住自嘲已經成了本劇的「脫星擔當」!
    2023/09/18 17:29
  • 療養院醫師扮月老 結婚實驗過程全記錄

    無法回歸社會、需在療養院終老的精神障礙患者,是否能擁有婚姻這類親密關係?《公視主題之夜Show》2月19日播出一部伊朗紀錄片,場景在德黑蘭南部療養院,院方展開一項「婚姻計畫」實驗,讓醫師扮演月老,從患者中挑選身心狀況較為穩定的男女,安排他們「以結婚為前提」認識與交往。主導計畫的醫師認為,婚姻關係也屬於照護的一環,有助他們滿足自身的生理和情感需求,帶來治療的正面影響。但是,計畫卻在院內、外遭遇強大反對聲浪,透過影片與映後論壇邀請的專家帶領觀眾,看見在維護精障患者親密關係的基本人權上,面臨到理想與實務的兩難。
    2021/02/18 19:51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被遺忘的傷兵 歷史捲軸外斷鏈的人生

    上週四的文金會,兩韓元首宣告韓戰正式終止,然而戰爭的影響不會因為一個聲明就會消失,而戰爭到現在仍舊無所不在,我們今天就要跟著入選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的伊朗佳作,重返1980年代的兩伊戰爭,但關注的焦點不是殺戮,而是30年後,仍舊無法走出創傷的垂老士兵,他們這些年以精神療養院為家,國家與社會斷定他們失常、失能,卻遺忘他們當年保家衛國,忽視他們個人的意志,只圖眼不見為淨的方便,失常的恐怕還是現實、健忘的社會。
    2018/05/02 20:58
  • 校園槍擊/警方:趙承熙多次跟蹤騷擾女學生

    隨著更多資訊進來,也讓警方更了解趙承熙的過去,根據警方調查,趙承熙曾經有跟蹤女同學的記錄,還曾經騷擾女同學,還被法院判定精神疾病,認定有立即的危險,趙承熙自願進入精神療養院。只不過,曾經被趙承熙騷擾的女同學,不願意提出告訴,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的報導。
    2007/04/19 10:44
  • 超級明星臉 女治療師酷似賈靜雯

    台灣出生的賈靜雯,演出電視劇紅遍海峽兩岸,苗栗也有一個女孩超像賈靜雯,24歲,身材纖細,還被星探發掘,不過他選擇在精神療養院當治療師,幫助精神病患。
    2006/04/02 12:21
  • 〈獨家〉沾大便 鋼杯吐痰 當兵重度憂鬱

    當兵怎麼會當成重度憂鬱症?一名工專畢業的高材生下部隊不到4個月,被送到精神療養院,不但部分記憶喪失,碰到陌生人還會撞牆。家人說,軍中老兵拿兒子的毛巾沾大便,還在他的鋼杯裡吐痰,才會把兒子給逼瘋了。
    2005/04/26 17:12
  • 刺殺雷根槍手 獲判出院探視父母

    1981年企圖暗殺當時美國總統雷根的槍手,因為被認定精神異常獲判無罪,這名男子在精神療養院治療二十多年後,星期三獲准在沒有人戒護的情況下,回家探視父母。
    2003/12/18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