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空氣力學 結果共17筆

  • 分離式大燈成主流? 奧迪、BMW也跟上「霸氣車頭」

    汽車產業的設計不斷更新,設計師一直在找尋新的方法讓汽車看起來更具吸引力,當然在這當中還必須要符合安全法規、製造限制以及空氣力學效應,現在各大車廠似乎都在大燈設計上有一樣的共識,那就是採用分離式大燈配置,今年度可以看到Audi以及BMW都運用了這樣的設計,而這除了在視覺上有所差異之外,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有著安全性的考量,尤其是更大、更高的SUV車型搭載這樣的設計之後,會有效提升辨識度,但這樣的風潮會延燒多久也讓人相當好奇。
    2022/04/16 13:45
  • Alpine電動車2025年登場!F1工程師親自研發

    隨著Alpine在F1賽場上的表現擠身中流車隊,關於市售車的開發上也有更多的正面消息傳出,他們先前就已經宣佈將會在未來的四年內推出三款全新的電動車款,而在電動車領域當中其底盤以及電動馬達總成固然重要,不過如果要有好的續航里程,其空氣力學表現也是重點之一,對此這個來自英國的車廠表示他們將會應用在F1相關的空力技術,讓他們的市售車款擁有絕佳的里程表現,這樣的聲明也讓人期待Alpine的電動車究竟會呈現什麼樣的設計。
    2022/04/05 15:22
  • 最強Cayman GT4 RS售價707萬起 輕量化一拜!馬力激增80匹

    Porsche在洛杉磯車展當中發表了多款新車,其中以718 Cayman GT4 RS最具有話題,這款車配備中置引擎設計,擁有500匹的最大馬力,並且透過輕量化技術,將整體車重壓在1,415公斤。而更精妙的空氣力學設計,也帶來靈活的操控表現,無論是山路或者是賽道都可以輕鬆應對。
    2021/11/17 18:23
  • Subaru BRZ預售起跑 149萬起自排、手排通通都有!

    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宣布,全新2022年式BRZ跑車正式開啟預售,這次包含底盤與車體方面都全面進化,外型設計方面也更著重空氣力學,並搭載品牌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引擎,以及EyeSight 3.0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讓駕駛享受駕駛樂趣的同時也能擁有水準之上的安全品質。
    2021/11/17 13:18
  • 前10大省油SUV榜單出爐 「神」車集團拿下過半名額

    SUV車型在近10年成功佔領汽車市場,不但讓各式超跑車廠放下「矜持」投入這重心更高,更不符合空氣力學的車款,SUV之所以能夠讓消費者買單,就是因為它有著空間機能打中家庭取向買家,對於這類買家而言另一個購車指標便是油耗。根據外媒進行現行市售SUV油耗實測,選出前10名省油SUV,這榜單中,Toyota集團靠著堅強的Hybird系統,拿下6個名次,成為最大贏家。
    2021/09/01 19:13
  • 買菜車裝空力套件真有用? 網曝關鍵差異

    許多性能車在外觀上都會配置空力套件,從前保桿的定風翼、下包圍,再到側裙、後下擾流、尾翼等等,不只造型帥氣還具有實際的空氣力學作用,而近年來車市競爭激烈,很多一般大眾化的家庭用車,原廠也開始為它們配置空力套件,以增加產品賣相。
    2021/08/30 13:13
  • 電動機車挑戰時速400km/h WMC250EV給車身穿了個大洞!

    人類對於速度的追求似乎沒有終止的一天,即便電動車熱潮來襲也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甚至也藉由電動車的優勢,期望再度突破世界紀錄。由英國F1賽車工程師所成立的White Motorcycle Concpets (WMC)公司,以開發電動車與空氣力學技術為主要目標,現在更要以剛發表的WMC250EV來刷新世界紀錄。
    2021/06/29 13:04
  • Taycan跟其他電動車差在哪? 科學大哥來告訴你

    隨著消費著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電動車市場也持續成長,不僅電動車廠打造電動車,傳統跑車場也跟進量產電動車,這也讓人不經想知道如Porsche旗下電動車Taycan與其他電動車的差異為何。為了滿足大眾的好奇心,Porsche特別邀請美國知名工程師與科學教育家科學大哥Bill Nye 來到加州Porsche體驗中心(Porsche Experience Center),向大家解說這部純電跑車背後的獨特科技,經由一系列影片告訴你純電跑車Taycan包含電池系統、空氣力學、煞車動能回收、二速變速箱,以及穩定性能表現等獨特之處。
    2021/05/20 17:34
  • 更輕、更強!售價899萬起 Porsche 911 GT3台灣開賣

    全新第七代Porsche 911 GT3於2021年二月正式發表,這款具備強悍性能線與純粹駕馭樂趣的全新道路版賽車,核心技術源自性能同樣卓越的911 RSR車型。車上搭載雙A臂獨立懸吊系統,帶來精準操控反應。另外,鵝頸式尾翼與強大分流器的搭載,帶來優越空氣力學效果。
    2021/04/01 22:32
  • 911 GT3車主限定! Porsche Design打造專屬機械錶款

    Porsche在二月中旬發表全新911 GT3,這款道路版賽車具備更加輕量化的車身,以及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動力部分採用4.0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可以提供510匹最大馬力,而高轉速自然進氣設定,讓引擎可以用9,000rpm的高轉速運行。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3.4秒,極速表現為318km/h。
    2021/03/02 11:32
  • 新年式ZX-10R/RR改款發表 改頭換面空力再提升

    Kawasaki在11/23正式發表2021年式ZX-10R及ZX-10RR,早在日前公布的預告影片就明顯看出車頭設計大幅改變,且換上新的TFT數位儀錶,電子控制配備亦有更新,而原廠更強調這回特別針對空氣力學方面著墨。目前官方公布海外售價從16,399美金起(折合新台幣約46.7萬元),ZX-10RR則針對引擎腹內進行優化,並提升400rpm紅線轉速;此外,還針對輪胎及懸吊系統進行調整,讓整體都更符合賽道騎乘設定,海外售價則為28,999美金(約新台幣82.7萬元),且限量500輛。
    2020/11/25 19:45
  • 航空級尾翼加持 限量LC Aviation化身陸地飛行器

    即使已經被Lexus視為是最美雙門與敞篷跑車,日本豪華品牌還是為決定讓LC車系更具獨特性,與日籍Red Bull Air Race World Championship飛行錦標賽飛行員室屋義秀合作,打造僅僅限量70輛的LC Aviation特別版車型,以鳥類與飛機等航空元素為設計靈感,強化LC空氣力學設計,同步提升視覺張力與空氣力學效應。同時,還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深入探討特技飛行以及LC Aviation開發過程。
    2020/10/31 00:00
  • 最新海神超跑MC20登場 621匹中置V6加蝶翼車門

    Maserati在9/9於義大利蒙地拿發表全新MC20中置引擎純種跑車,Maserati希望藉由全新MC20宣示重返賽道的決心。而這款車的命名方式也其來有自,MC代表Maserati Corse,20象徵2020年為品牌史上重要轉捩點;這台全球引頸期盼的純種跑車,擁有極佳的空氣力學效率,搭配自主研發的全新Nettuno海王星引擎,展現Maserati的技術實力。
    2020/09/10 15:14
  • Porsche主動空力套件 911 Turbo御風行

    高性能跑車致力追求極速、低油耗與低阻力係數三個目標,然而,這三者間的存在其實相互矛盾,不過,搭載Porsche主動空氣力學套件(PAA)的新一代911 Turbo S,透過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可變式前擾流翼與可調整傾斜角度尾翼三項主動式空氣力學設計,解決了這個矛盾,能根據駕駛路況、時速及所選駕駛模式,調整車輛空氣力學特性,讓所有駕駛狀態均能獲得最佳空力與節能效益。
    2020/05/08 13:03
  • 廣東虎門大橋如波浪起伏 官方稱風太大

    廣東虎門大橋5日下午3點多,橋面突然異常晃動,從監視器畫面看,當時還在橋上的車輛變得像在海面上浮動一樣,嚇壞不少駕駛,還以為自己產生幻覺了。
    2020/05/06 13:58
  • 不是給你轉筆!直尺「為何要挖洞?」冷知識揭曉

    原來如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文具用品裡的直尺上,前方幾乎都會有個小洞,但它有實際的功用嗎?就有民眾不禁好奇地上網發文詢問,想了解直尺上這個洞的用處。意外釣出專業的網友來解答,其實是為了防止尺放在桌子拿不起來,「空氣力學,防止黏在桌面」,讓不少人紛紛直呼「長知識了!」  
    2018/09/13 19:25
  • 全球最大泡泡 包住181人破紀錄

    加拿大泡泡藝術家楊範再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前天在加拿大溫哥華,創造出能包住181人全世界最大的泡泡,楊範為了要一再創造紀錄,研究化學、空氣力學,就是要研發可以製造出不但大又不容易破的泡泡。
    2012/09/21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