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虎門大橋如波浪起伏 官方稱風太大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3:58
圖/翻攝自凤凰周刊微博
圖/翻攝自凤凰周刊微博

廣東虎門大橋5日下午3點多,橋面突然異常晃動,從監視器畫面看,當時還在橋上的車輛變得像在海面上浮動一樣,嚇壞不少駕駛,還以為自己產生幻覺了。

用肉眼就能清楚看出橋面上下起伏,宛如在呼吸一樣,但這可不是電影場景,在大陸廣東真實發生。

 

行經駕駛:「剛開始幅度還沒那麼明顯,再往裡面開的時候,就有點像盪鞦韆的感覺。」

行經駕駛:「開車路過感覺很晃,感覺像在開船一樣,其實滿緊張就很害怕,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覺。」

開車經過的駕駛幾乎都被嚇壞,5日下午3點多,連接廣州市和東莞市的虎門大橋,橋面突然異常抖動,從另一個監視器角度看,當時在橋面上的車輛變得像在海面上一樣浮動,當地交警為了避免意外發生,獲報後第一時間封閉大橋,橋樑專家研判,晃動原因橋體改變造成的。
 

橋樑專家葛耀君:「在修吊桿和主纜,所以在兩個邊上為了防止車撞,放了臨時的擋牆,我們俗話叫水馬,這個東西改變了橋樑結構的外形,我們說橋的結構是非常流線型的,你加了這個東西就變得非常鈍體的了,所以這個渦振肯定要出來的。」

專家表示,橋面震動是風速太大產生的渦振現象,對橋體來說不會有安全性問題,但會影響用路人的舒適性,為了安全起見,當地官方繼續封閉虎門大橋進行全面檢檢。

橋樑專家葛耀君:「新橋建成以後驗收的時候,我要滿載車輛測這個橋梁的承載力,虎門大橋這樣880米的,它要下降400分之一也就是2米多,就是向下發生位移和變形。」

虎門大橋是廣東省地標之一,1997年通車,慶祝香港回歸,回顧歷史,俄羅斯的伏爾加大橋和美國的塔科馬大橋也都因為強風出現過橋體抖動的現像,塔科馬大橋甚至還斷裂崩塌,成為日後建設橋梁空氣力學研究的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門大橋#廣東#晃動#空氣力學#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75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