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神超跑MC20登場 621匹中置V6加蝶翼車門

Maserati在9/9於義大利蒙地拿發表全新MC20中置引擎純種跑車,Maserati希望藉由全新MC20宣示重返賽道的決心。而這款車的命名方式也其來有自,MC代表Maserati Corse,20象徵2020年為品牌史上重要轉捩點;這台全球引頸期盼的純種跑車,擁有極佳的空氣力學效率,搭配自主研發的全新Nettuno海王星引擎,展現Maserati的技術實力。
MC20研發工程耗時 24 個月,設計之初便規劃雙門和敞篷兩種應用版本。(圖片來源/ Maserati) 
MC20研發工程耗時24個月,設計之初便規劃雙門和敞篷兩種應用版本,並且要能夠符合純電動力需求,是由Maserati工程團隊、引擎實驗室的技術專家、以及時尚中心的設計師,共同集思廣益打造而成。
車體結構採用單體式碳纖維材質,整體重量低於 1,500 公斤。(圖片來源/ Maserati) 
車體結構採用單體式碳纖維材質,整體重量低於1,500公斤,搭配擁有621hp最大馬力,以及74.4Kgm扭力輸出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2.9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更超過325km/h。
具備621hp馬力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 2.9秒內完成 0-100 km/h 加速。(圖片來源/ Maserati) 
除此之外,MC20配備蝶翼式側掀車門,整體外型設計可說是空氣力學與工藝美學的巔峰之作,歷經超過2000小時風洞測試,以及1000次以上流體力學模擬,最後以優雅俐落的姿態呈現,且在無任何可動式空氣力學設計的狀況下,達到0.38Cd風阻係數。
進入車內,極具戰鬥氛圍且駕駛中心導向的設計帶來直覺得操作感受。(圖片來源/ Maserati) 
進入車內,極具戰鬥氛圍且駕駛中心導向的設計帶來直覺操作感受,簡潔俐落的功能按鈕排列也將干擾降至最低,讓駕駛能全神貫注於極限操駕之中。兩面10吋螢幕則分別設置於駕駛座前及中控系統中,讓科技感趕上現代潮流。
兩面10 吋螢幕分別設置於駕駛座前及中控系統中。(圖片來源/ Maserati) 
另外,以碳纖維包覆的中央控制台亦整合多項功能 ,其中包含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駕駛模式選擇 (GT、濕地、運動、賽道、ESC 關閉)、電動窗按鈕、多媒體系統控制以及扶手下方的置物空間。其他控制按鈕皆位於方向盤;左側為引擎啟動鈕、右側則是彈射起步功能。
駕駛模式可選擇GT、濕地、運動、賽道、ESC 關閉等功能。(圖片來源/ Maserati) 
整體而言,可以感受到Maserati投注極大心力打造這部純種跑車,甚至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推至621hp,創造驚人的加速表現。而為打造MC20,原廠還特意選在硬體大幅升級的蒙地拿廠房製造,正式發表後即開始接單,預計2020年底開始生產。至於何時引進國內,Maserati Taiwan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原廠協商,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在台發表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瞄準Altis GR Sport 四門ST-Line Lommel新登場

下一篇

Mazda3夯什麼? 以「這個優勢」在激烈競爭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