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皮膚油 結果共10筆

  • 綠油精越擦越癢!敏感肌避免10NG行為 用這些可修復皮膚

    你經常皮膚癢嗎?醫師表示,冬天或初春時,天氣寒冷、空氣乾燥,皮膚油脂分泌較少、保濕能力較差,因此容易皮膚癢。很多人習慣擦薄荷油、萬金油之類的清涼產品止癢,但醫師提醒,這種含有薄荷、樟腦等揮發成分產品會帶走皮膚的水分,使皮膚更乾燥、情況更糟糕。想要避免皮膚癢,切忌避免10大NG行為。而敏感肌膚者,更應慎選成分,推薦4種成分保養品可抗發炎、止癢。
    2023/02/07 14:27
  • 皮膚油、騎車要卸妝?醫師曝解答 2方向挑選產品

    如何挑選卸妝產品?醫教2方向選擇! ​​​​​​​ 卸妝的原理基本上是使用界面活性劑及親脂性溶劑(油相性溶劑),達成去除化妝品及清潔的目的,含油相溶劑越高,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越佳,例如卸妝油。但是,因油相溶劑可能殘留於皮膚造成毛孔阻塞,因此亦有較高機會造成粉刺痘痘等問題。相對的,含油相溶劑越低的產品,如卸妝乳、卸妝液等,去除化妝品的能力較弱,但較清爽、不易殘留致痘。如果製造商欲增強其卸妝效果,使用較強界面活性劑,雖可增加清潔效果,卻也連帶增加皮膚過度清潔受損的機會。
    2022/05/14 11:59
  • 肌膚反覆泛紅竟是蟲蟲惹禍?醫生:玫瑰女孩要當心

    全台新冠肺炎累積個案數至今已經超過13000人,在新冠疫情籠罩下,口罩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必需品,配戴口罩更是防疫措施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但長期戴口罩可能會對玫瑰斑(酒糟)患者的皮膚有所影響,像是因為口罩磨擦使皮膚更敏感或表皮受損、因熱氣及水氣造成皮膚油脂過度分泌,導致臉頰及下巴容易泛紅、或丘疹膿皰越來越嚴重。
    2021/07/21 15:23
  • 揮別油光找回清爽肌! 簡單「控油」3撇步一次學

    夏天你也是吸油面紙不離身,即使坐在冷氣房還是滿臉油光嗎?因為溫度和皮膚油脂分泌有關,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皮膚油脂分泌量就增加10%,想要改善肌膚爆油的窘況,快把日常生活3大方法學起來。
    2021/07/05 22:45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天天熱水狂洗手 6歲童手乾皺如老婦

    冬天很多人手腳冰冷,洗手、洗澡時,水溫調得特別高,可要注意頻率別太高,否則乾乾皺皺的老手會找上你!一位6歲女童,冬天用熱水和洗手乳洗手,每天10幾次,造成手的皮膚油脂嚴重流失,變成「缺脂性皮膚炎」,細嫩小手變的又老又皺,事實上不只是洗手,機車族沒戴手套,手也容易乾,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有類似症狀的人暴增3成。
    2014/02/10 14:19
  • 「保濕乳液」塗太多! 妙齡女爆痘臉爛

    天氣一下冷一下熱,臉部皮膚油脂最少,容易拉警報,想顧面子擦「保溼乳液」,可別以為塗越厚、越多越有效,有粉領族用了加強保濕的乳液,結果毛囊阻塞,痘痘大爆發!皮膚科醫師提醒,男生也得注意保濕,可以拿化妝水輕拍臉部,碰上天氣冷想擦乳液,記得用量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氣溫低於15度,建議用溫水洗臉。 粉領族臉上痘痘大爆發,臉頰還冒出膿包,都怪「用錯」保濕乳液,過敏膚質卻拿「加強保濕乳液」塗滿臉,結果乳液裡的油性成分嚴重阻塞毛孔,引發猛爆性青春痘。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冬天的時候,她覺得皮膚乾癢,所以使用保養品量比較多,一天使用3到4次,而且每次(乳液)使用都比較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脆弱的臉部皮膚容易拉警報,醫師建議,女生用少量的精華液擦臉,至於男生可以保濕化妝水,擦薄薄一層,男生擦保濕乳液,記得用量大約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
    2013/01/02 14:42
  • 補過頭!女週啖薑母鴨3次 「痘」花滿臉

    天氣一冷,很多人都會想吃薑母鴨或者麻油雞之類的驅寒,不過這種高熱量的食物,不只可能讓身材變形,還會因此長痘痘!台北有名22歲的女子,家就住在薑母鴨店的隔壁,每個禮拜都吃至少3次,沒想到2個禮拜下來,雙頰甚至到頸部,都長滿痘痘,而且都嚴重發炎,醫生建議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民眾,這類有酒精又有麻油的燥熱食物,頂多一個月吃一次,而且盡量別喝湯,否則補過頭,難保不會滿臉豆花。
    2011/11/28 12:48
  • 拒絕油膩肌膚 夏季保溼不可少

    天氣熱,不想讓皮膚油膩膩,其實可以從保溼下手。
    2008/06/06 00:20
  • 泡湯起紅疹 冬季癢作祟

    冬天泡湯要特別注意,高雄一名退休老師參加日本泡湯之旅,卻泡出滿腿紅疹,原來這是「冬季癢」;醫師表示由於中老年人皮膚油脂分泌不夠,在皮膚缺少保護下,一碰熱水就會癢,醫師建議,在下水前可以先塗抹乳液滋潤,減少皮膚刺激。
    2008/01/1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