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濕乳液」塗太多! 妙齡女爆痘臉爛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一下冷一下熱,臉部皮膚油脂最少,容易拉警報,想顧面子擦「保溼乳液」,可別以為塗越厚、越多越有效,有粉領族用了加強保濕的乳液,結果毛囊阻塞,痘痘大爆發!皮膚科醫師提醒,男生也得注意保濕,可以拿化妝水輕拍臉部,碰上天氣冷想擦乳液,記得用量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氣溫低於15度,建議用溫水洗臉。 粉領族臉上痘痘大爆發,臉頰還冒出膿包,都怪「用錯」保濕乳液,過敏膚質卻拿「加強保濕乳液」塗滿臉,結果乳液裡的油性成分嚴重阻塞毛孔,引發猛爆性青春痘。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冬天的時候,她覺得皮膚乾癢,所以使用保養品量比較多,一天使用3到4次,而且每次(乳液)使用都比較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脆弱的臉部皮膚容易拉警報,醫師建議,女生用少量的精華液擦臉,至於男生可以保濕化妝水,擦薄薄一層,男生擦保濕乳液,記得用量大約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可以先把它(乳液)分幾部份塗,再均勻地塗開,不要有白白的現象產生。」

愛面子,臉部保濕別偷懶,身體乳、護手霜千萬不能往臉上抹,太油了會塞住毛細孔、長痘痘,醫師提醒萬一發現胸口、後背長痘痘就是毛囊炎的病狀,代表衣服穿太厚,流汗悶住毛囊。

洗臉也要注意,氣溫超過15度建議用冷水,天氣冷破15度建議用溫水洗臉,顧面子擦乳液保濕,記得男女有別,才不會滿臉全「豆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87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