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結果共5筆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大陸爆「新布尼亞病毒」7人死亡 醫示警:恐人傳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大陸近日則出現以蜱蟲叮咬傳播的「新型布尼亞病毒」,造成60多人感染,7人死亡。對此,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警告,不只是蜱蟲叮咬傳播,恐人傳人。
    2020/08/05 12:29
  • 快訊/7旬翁遭蜱蟲叮 隔離治療國內首例SFTS

    疾管署公布國內第一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屬於蜱媒病毒感染疾病,這名患者是住在北部年約70多歲的男性,出現發燒、嘔吐症狀,後出疹、意識改變,醫院通報疑似登革熱,但檢驗結果陰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到山區活動,研判是遭到蜱蟲叮咬感染,病毒序列與日韓流行株相近,加上國外有蜱蟲隨候鳥遷徙跨境傳播疾病案例,因此推估可能是候鳥遷徙跨境帶來病原。
    2019/11/20 09:21
  • 台灣首例!翁疑登山被蜱咬 染「SFTS」命危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首度出現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evere Fever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 簡稱SFTS)確定病例,患者為台北市70多歲男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至北部山區活動,後續將針對個案可能的野外活動地進行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2019/11/19 23:31
  • 日本蝨蟲危機! 「蜱蟲」咬人體致死率高

    日本出現了新傳染病!而且傳染途徑,可能來自長的很像跳蚤,只有3釐米長的蜱蟲,被這種蟲咬到,會引起「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等類流行性感冒症狀,不過一旦誤診,病毒會吃掉淋巴球、血小板,最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致死率達到10%。
    2013/02/14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