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痊癒者 結果共30筆

  • 日女不曾確診卻無力、疲倦 醫生:99%是新冠後遺症

    《47 NEWS》報導,日本一名女性因為四肢無力,全身疲累,進行各種檢查後卻找不出原因。她後來發現有位新冠痊癒者與她出現相同的症狀,前往相關診所治療後,醫生也表示「妳的症狀99%是新冠後遺症」,但她過去並沒有確診的經驗。
    2022/06/14 12:41
  • 「無敵星星」真的嗎?《紐時》解答新冠癒後免疫維持多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阿達拉賈(Amesh Adalja)博士指出,他從這場大流行開始就認為,每個人都會多次感染新冠病毒,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新型呼吸道病毒就是以這種方式紮根在人群中。然而,冠狀病毒不像其他感冒病毒有明確的季節性模式,還可能導致某些人出現長期的後遺症,並奪走數百萬人的性命,《紐約時報》訪問專家,解答許多新冠痊癒者想要了解的問題。
    2022/06/14 10:27
  • 新冠輕症痊癒者也難逃 後遺症廣泛難測

    雖然歐美已解封,但與新冠病毒共存並不是那麼容易。解封只是第一步,美國最新研究顯示:所有感染者都有可能受到新冠後遺症之苦,不限重症者,所以千萬別太豁達地只往好處看,認為染疫也好,能得到新冠肺炎抗體,可能同時也要面對沒完沒了的後遺症。新冠病毒變異多次,新冠後遺症各種新症狀也不斷出現,醫學研究趕不上變化,對新冠後遺症的原因也還沒有定論。來看美國這位輕症患者的慘痛例子,她的新冠後遺症症狀,比染疫更糟糕。
    2022/05/03 19:53
  • 印尼疫情升溫 研究:多次感染Omicron風險高

    印尼昨天通報4萬6843例COVID-19新增確診,是去年7月28日以來新高,並新增65人不治。媒體引述學者研究指出,感染COVID-19變異株Omicron痊癒者,仍可能再多次感染。
    2022/02/10 10:34
  • WHO定義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 常見氣短及認知問題

    部分COVID-19染疫痊癒者面臨長期的後續健康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本週針對這種「COVID長期症狀」(long COVID)的定義發布說明。
    2021/10/08 12:15
  • 快訊/染新冠留後遺症 研究:痊癒者罹心臟病機率增

    WHO本周公布,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持續性健康問題,部分小型研究顯示,長期後遺症在接種COVID-19疫苗後,症狀有所改。而彭博資訊報導,一份最新研究則發現,新冠引發的心臟受損不只出現在染疫初期,更成為一種長期後遺症,就連不須住院確診者,痊癒一年內也面臨心臟衰竭或致命血栓等風險。
    2021/10/08 09:35
  • 有片/確診康復後遺症 神經系統損傷、疲勞和「這些身心傷害」

    全球已經有超過1億7千多萬人確診,這些病患在康復後,卻不少人面臨身體後遺症或心理的傷害,像是嗅覺味覺喪失、經常感到疲倦或是憂鬱焦慮等狀況,痊癒者的身心狀態其實是相當需要追蹤關注。
    2021/06/16 23:04
  • 快訊/遭指責、歧視 近半染疫者出現「急性壓力症候群」

    醫院發現,新冠肺炎痊癒者回到社會後,會面臨「歧視」問題,導致心理壓力大。有近半數染疫者出現「急性壓力症候群」,他們被指責傳染給親友,甚至是被不認識的人丟垃圾,有人出現想不開的負面情緒,心理復健之路漫長,能不能完全恢復染疫前心理狀態要視人格特質而定,通常須半年。
    2021/06/15 11:03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英國最新發現 痊癒者抗體最長留半年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多數人感染新冠病毒痊癒後,抗體可在體內至少維持六個月;另外也表示,施打第一劑之後,間隔12週再打第二劑效果最好。而隨著疫情長期化,丹麥政府將推出一本數位護照,裏頭將記錄旅客是否接種過疫苗的資料!
    2021/02/04 20:02
  • 南韓確診痊癒者遭社會歧視 二成丟飯碗 

    疫情爆發一周年,南韓出現所謂「新冠新人類」,指的就是在疫情當中,感受「顛覆以往」的人們,像是南韓上班族,現在幾乎都是在家工作,成了宅男、宅女;而學生們也沒辦法去學校上學,比起操場和遊樂設施,他們如今更熟悉滑鼠和電腦。但最讓人不捨的,是「確診痊癒者」,康復後至今都飽受異樣眼光,其中有將近兩成的人,痊癒出院後都丟了飯碗,幾乎都是「非自願」遭到辭退。
    2021/01/20 20:00
  • 陸研究登柳葉刀 76%新冠痊癒者遺留症狀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經長達一年,最近有一篇大陸學者針對年武漢金銀壇醫院,一千多名痊癒者所做的追蹤報告,登上了國際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他們發現一個令人憂心的現象,就是超過3/4的痊癒者,在發半年後,還留有至少一種後症狀。
    2021/01/10 19:04
  • 終生免疫不可能?研究:新冠抗體時效僅數月!

    全球人類引頸期盼新冠肺炎疫苗趕快研發出來,但現階段某些疫情嚴重國家如美國,就連怎麼解封、能不能強制國民做防疫措施,都還吵不停無共識。澳洲與美國都有進行中的疫苗研究,最快可望在九月或年底有初步結果。但歐洲的英國與西班牙卻都有研究發現:痊癒者體內的新冠肺炎抗體,可能沒有辦法持續多久,幾周到幾個月內就會消失,沒有終生免疫這回事!義大利醫生還發現,許多新冠肺炎患者都會有血管或內臟損傷的後遺症。
    2020/07/14 20:02
  • 「沒人願意生病」台灣防疫160天 確診痊癒者淚談歧視

    武漢肺炎疫情改變人類生活,公視新聞專題節目「獨立特派員」推出觀察台灣防疫160天紀錄片,訪問確診痊癒者。記者林珍汝說:「沒人願意生病,但民眾不經意的歧視卻無所不在。」
    2020/06/23 22:28
  • 醫院新冠患者全空 武漢關注:痊癒者變「常陽性」

    在中俄邊境疫情、哈爾濱超級傳播鏈後,大陸疫情再度趨緩下來,4月27日公布的數據,一天新增確診3例,2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黑龍江的本土病例。上週六(4/25)重災區武漢宣布所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消息,對當地來說代表階段性抗疫成功,但卻不能因此鬆懈,因為武漢還有30多位是「常陽患者」;這些人沒有臨床症狀了,但核酸檢測始終呈陽性,理論上體內還有病毒,所以有傳染風險。另外,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上海的商業龍頭企業祭出人民幣12億的促銷補貼,旅行社預估五一會吸引大陸1億人出遊,但各地景區已經訂出規範,沒有預約不得入內,客流限制不超過高峰的30%。
    2020/04/27 19:56
  • 韓第一季GDP-1.4% 研究:痊癒者抗體病毒並存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南韓民眾避免出門長達三個月,使得兩大經濟指標:民間消費和服務業產值大跳水,導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萎縮1.4%,創下11年來最低。不過,在接下來的連假黃金周,有望扳回一城,南韓國內訂房和機票預約往上衝,許多人等不及要出遊散心。但還是要小心,根據南韓防疫單位最新研究顯示,曾經罹患新冠肺炎的康復民眾,部分人即使有了抗體,還是有病毒殘留體內,和以往認知不同;不過,專家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殘留病毒傳染力極低。
    2020/04/23 20:00
  • 韓91例患者出院後復陽 國會大選照舉行

    南韓疫情逐漸趨緩,今天(12日)上午新增了32名確診和3名死者,累計共10512人確診,214人死亡。只是南韓先前傳出有91名痊癒者復陽,引起各界關注,但同一時間,南韓照常舉行國會大選,10日、11日兩天的提前投票日,連確診病患都能在特別設置的投票所投票,其餘民眾也規定要戴口罩和手套。反觀日本,確診病患不斷攀升,包含皇居警察,和朝日電視台主播都確診。
    2020/04/12 16:34
  • 病毒復活!韓新冠痊癒者65人再復陽 緊急重篩

    南韓傳出許多罹患新冠肺炎痊癒患者,又再次驗出陽性的狀況,目前累計至少65人,原因不明。但南韓疾病管制單位認為,這些人並非受到二次傳染,而是體內病毒復活。許多地區開始對解除隔離的人,緊急重新檢驗,當中包括確診者最多的大邱市,研擬未來對痊癒者再延長隔離兩周。
    2020/04/09 19:54
  • 注射武漢肺炎痊癒者血漿 2韓國年長病患康復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兩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韓國年長患者,接受康復者血漿注射治療後皆已康復,為全球防疫工作帶來些微曙光。
    2020/04/08 13:22
  • 武漢肺炎新增7例境外移入 痊癒者再增6人

    武漢肺炎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7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均自美、英返國,其中2人與另一名友人共同至美國自助旅遊,均出現味覺或嗅覺喪失,為國外旅遊群聚。
    2020/04/01 16:18
  • 輕症別慌張! 美武漢肺炎痊癒者:在家休息多喝水

    37歲的美國女性施奈德(Elizabeth Schneider)感染武漢肺炎痊癒後向憂心疫情的人分享心得:「不用慌張,想想那些高危險群;如果感到不適的話,就待在家不要出門。」
    2020/03/12 20:19
  • 武漢肺炎增3人痊癒解除隔離 累計12人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武漢肺炎痊癒者再增3人,包括國內首例高病毒量無症狀感染者、第24案的小女兒、第27案的小兒子,累計有15人解除隔離、12人已出院。
    2020/03/06 17:14
  • 台灣高規格三採陰性才解隔離 無痊癒又陽性狀況

    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痊癒者屢傳再度陽性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台灣採檢相當嚴格,目前沒有出院後又有狀況,且採檢再呈陽性的狀況。
    2020/03/02 16:52
  • 出院後檢驗又呈陽性 廣東14%治癒者「復陽」

    截至27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7萬8千多人,死亡2744人,治癒突破3萬人;但廣東近期發現,在廣東醫院的治癒患者中,有14%出現「復陽情況」,也就是治癒者在出院後,隨訪又驗出陽性。大陸專家說這可能和治癒者體質有關,不過,也有質疑聲浪,怕是大陸判定痊癒環節有漏洞。北京則是爆出一名從武漢返京病例,備受抨擊,畢竟武漢已經封城一個多月,怎麼這名患者還能回到北京?另外,武漢官方在回應大陸媒體詢問,最早發病患者情況時,否認患者曾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究竟在哪?再度引發議論。
    2020/02/27 19:53
  • 新冠病毒難纏 廣東13痊癒者陽性反應

    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也沒解藥,現在有美國藥廠說4月要對新冠肺炎疫苗進行臨床實驗,大陸天津大學也有團隊聲稱研發出口服疫苗,但現在也有大陸專家發現,治癒者中有14%會呈現復陽反應,也有再傳染風險。
    2020/02/26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