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復活!韓新冠痊癒者65人再復陽 緊急重篩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傳出許多罹患新冠肺炎痊癒患者,又再次驗出陽性的狀況,目前累計至少65人,原因不明。但南韓疾病管制單位認為,這些人並非受到二次傳染,而是體內病毒復活。許多地區開始對解除隔離的人,緊急重新檢驗,當中包括確診者最多的大邱市,研擬未來對痊癒者再延長隔離兩周。

9號,南韓新冠肺炎新增人數降到40人以下,近七千人解除隔離,看起來疫情好轉但可不代表安全,因為最近許多痊癒出院的患者,又再次驗出了陽性。

 

大邱市感傳染病管理支援部官員:「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再被傳染或是復陽,這些再次復陽的人沒有特殊共同點。」

整個南韓,罹患新冠肺炎康復又再驗出陽性有65人,復陽率約0.9%,超過一半都在疫情重災區──大邱和慶尚北道(35人)。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傾向認為,這是患者體內的病毒再度活化,並非受到二次傳染,因為很多人解除隔離後,短時間內就復發。

圓光大學呼吸器內科教授:「病毒的量非常少但依舊存在,而且無法透過免疫力被殺死的狀態,病毒在人體內再度活化,因此呈現陽性。」
 

復陽的事態,讓確診最多同時也是康復者最多的大邱市非常緊張,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復陽在街上趴趴走,使得群聚感染危機擴大;因此大邱市政府緊急向痊癒的5千人一一打電話,調查症狀並重新篩檢。

大邱市政府公務員:「有沒有頭痛或是拉肚子的症狀?如果有這些症狀的話請和保健所聯絡諮詢。」

結果發現至少25名痊癒市民又再次確診,為此大邱市請求中央政府,訂出針對痊癒者的管理分針,即使康復了至少還要再進行兩周隔離。

大邱市市長 權泳臻:「醫院的DUR(藥品安全服務)系統,應該將所有痊癒者進行登記。」

新冠肺炎如同一團謎讓醫界摸索不透,從南韓經驗判斷,平均重症患者三到四周、輕症兩周症狀就會消失,但在大邱,首名來自新天地教會的確診女病患,第31號超級傳染者,症狀持續咳嗽有痰,已經住院超過50天(到9號52天),創下到目前為止,這波疫情中最長的住院紀錄。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第31號患者是目前住院最長的情況。」

中央傳染病醫院 營運中心總監:「呼吸道病毒的誤差值很大,有人幾天之內就檢查不到病毒,有的卻可以長達幾個月。」
 

追溯紀錄,大邱患者中超過一半,都住院超過一個月,很多人即使症狀消失,卻持續驗出陽性,因此無法出院。

嘉泉大學附屬醫院感染科教授:「患者的症狀都消失了,斷層掃描結果正常、血液檢查也正常,但有人卻持續驗出病毒為陽性,繼續住院到四周五周以上。」

案例31號的新天地教會患者,雖然沒有使用呼吸器,但還是在單人負壓隔離病房,住院費和檢查費帳單推估約3千萬韓元(合台幣81萬);而同教會確診會友光大邱就超過4200人,治療費用超過數百億韓元,全部由國家和地方政府負擔,很多民眾不滿新天地教會隱匿行事等醜聞,上青瓦台請願,拒幫新天地教友付款。

大邱市行政副市長:「要進行個人索賠請求需要經過調查,為了向新天地教會求償,需要等警方的調查結果。」

受疫情衝擊的南韓航空業持續走下坡,大韓航空面臨創業以來空前危機,展開六個月自力救濟計畫,宣布70%員工約15000人休假六個月,國際線只留13條航線繼續運行,比過去大砍90%,為了進一步確保現金,還決定出售首爾鐘路區的土地。
 

航空公司相關人員:「如果沒有像國外一樣,就航空產業提出緊急支援政策,不久的將來將面臨大規模解雇。」

韓亞航空面臨也差不多的慘狀,除了經營更困難,預定的出售計畫現在也只能喊卡。韓國經濟研究院悲觀預估,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是-2.3%,是繼亞洲金融風暴後23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陽#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肺#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新天地教會#李芳恩#痊癒再復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148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