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當代建築 結果共6筆

  • 工法務實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開創建築新可能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消息傳出讓全球建築界感傷與懷念。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表示,貝聿銘能夠用務實的,當代的,經濟的工法開創新建築的可能,至今依舊不朽。
    2019/05/17 10:00
  • 臺中綠美圖 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繼臺中國家歌劇院之後,臺中又要增加一座世界級建築新地標!由臺中國家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的學生–日本知名的當代建築師妹島和世,耗時六個月,「親手」為臺中設計定位為美術館與圖書館「兩館結合」的臺中綠美圖,預計在2022年正式開館啟用,屆時臺中將擁有2座普立茲克獎大師級的建築地標!
    2018/04/06 10:00
  • 世界現代特色建築 「公東教堂」暫列第一名

    隱身在台東公東高工校園,有57年歷史的公東教堂,利用清水模工法打造,加上內部彩繪玻璃,充滿光影之美,參與「世界遺產基金會」票選,擠下世界各國的當代建築,目前以一萬多票奪下網路票選第一名,也是台灣唯一入選。
    2017/05/28 12:57
  • FOCUS /世界遺產又揭曉 大師柯比意17件全上

    有現代建築之父之稱的法國柯比意,7國17項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他的建築作品在2009年和2011年法國、日本共同推薦申遺未果,這次第3度挑戰入遺成功!柯比意1887年在瑞士出生,這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包括7國17項作品,光是在法國就超過10項建築,他著重功能性,以鋼鐵混凝土與大面玻璃為建材的作法為後代建築帶來新啟發,致力讓城市居民有更好環境,也因此有許多都是公寓住宅,包括瑞士、比利時、德國,遠到阿根廷甚至印度都可以看到他39歲時提出的「新建築5點」,包括用柱子讓底層架空、屋頂花園、大面開窗,在當時前衛的概念曾不被人們接受,但去世50年後的今天來看,對許多當代建築師有很大的啟發,例如法國廊香教堂是他晚年設計最重要作品,也是20世紀最偉大宗教建築之一,而位於東京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是柯比意在日本唯一的建築作品,現在成功列入世界遺產,也是東京都內首件世界遺產,立刻吸引大批參觀人潮湧入。
    2016/07/19 21:06
  • 拜占庭建築取經 打造現代「綠」建築

    對抗全球暖化,各國刻不容緩,像是在土耳其,利用蘊藏豐富的地熱資源,提供300萬戶的能源所需,成功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土耳其人也從拜占庭建築的結構得到靈感,讓當代建築物不需冷氣,室內溫度就能常保舒適,打造出真正的「綠建築」。
    2011/10/20 22:37
  • 車龍埔斷層保存館 勇奪台灣建築獎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以1億5千萬認養打造的921地震園區贏得了國內建築界最高榮譽!由中生代建築師邱文傑巧妙融合地震遺址與當代建築風格建成的「斷層保存館」,勇奪今年「台灣建築獎」桂冠,為震後建築開創出新的一頁。
    2004/11/06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