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異體字 結果共5筆

  • 「棚-木+日」猜一字?小三作業考倒全場 正解曝光

    小學生回家作業難倒家長!一名父親近日分享,自己幫忙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孩子解題,其中一道題目為「棚-木+日=?」這題不僅讓孩子答不出來,連他看完也被考倒,隨後PO上網求助網友,立刻釣出神人解答。
    2023/03/17 14:16
  • 小一作業「ナ」+「土」是啥字? 答案出爐大人全無言

    現在小學生不簡單,除了課程內容五花八門外,作業更是常常讓大人都答不出來。一名媽媽分享孩子的國語作業,其中一題要寫出正確的字,小朋友不會寫只好空白,沒想到媽媽看到後一頭霧水,於是PO上網求解,網友同樣滿頭問號,納悶真的有這個字嗎?
    2022/01/15 11:13
  • 「瑤」異體字筆畫差異 繼承遺產卡關

    名字怎麼寫通常自己不會寫錯,但有些字很可能電腦打出來的和手寫的版本不太一樣!就有人因為這樣幾乎無法繼承遺產,但這不是個案,像是瑤、勳、啟這些字,甚至姓氏黃,都有正體字和異體字寫法,只要碰到和金融相關的申請文件,很容易因為一個筆畫不一樣對方就不認帳!
    2016/12/20 18:17
  • 〈獨家〉招牌錯字?孔「ㄧㄢˋ」多寶蓋頭 古字啦

    台中一間餐廳最近正在推謝師宴,招牌上寫著「孔ㄧㄢˋ」,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這個「ㄧㄢˋ」字和喜宴的「宴」字不太一樣,多了個寶蓋頭,原來餐廳業者用的是古字,和喜宴的「宴」字意思相同,故意用古字,或許是想特別引人注意。
    2013/06/24 17:28
  • 改名罕字「驄」 戶政電腦字庫找嘸

    不景氣改名字的人變多,以士林戶事務所為例,光去年改名人數就有11500人,比前年成長近2成。只是有人卻以罕見字改名,發現現行字庫字體根本不夠用,過年前有位陳先生到士林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用了馬字邊「驄」字,但現行字庫沒有一個字體符合,但其實這只是個同音異體字,只是寫法有些許不同,命理師認為,就姓名學角度來看,其實影響最大的是當事人的生肖與字體是否相輔相成,少一點、一畫影響不大。
    2013/02/1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