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生態工程 結果共9筆

  • 數萬隻螢火蟲現身! 國際防災專家赴東勢林場賞螢 驚呆了

    水土保持局辦理INTERPRAEVENT國際天然災害防治研究學會,4/17到4/21在中興大學舉辦,有16國20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研討會不只探討天然災害防治與管理等多個相關領域主題,還辦理參訪行程,其中20號下午參訪台中東勢林場,了解東勢林場內的水土保持與生態工程,晚上則帶百位國際防災專家到四角林野溪賞螢!
    2023/04/21 20:44
  • 烏石坑「魚梯」祕境 彷彿置身土耳其棉堡

    台中烏石坑新蓋了一個魚梯生態工程,幫助魚類洄游生存,沒想到有民眾眼尖發現角度對準,從下往上拍,就像是置身土耳其棉堡,照片po網吸引大批遊客打卡拍照。
    2020/03/16 19:40
  • 4米巨蟒被壓成2截...南迴施工「慘案」 牠身世解密

    日前,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未料17日清晨施工時,工班員人竟在11K+500處發現1條被輾成2截的4米巨蟒。事後生態工作者汪仁傑、李政璋和呂縉宇檢查巨蟒並組織採樣,再交由台師大生命科學系等學術單位做後續DNA相關科學鑑定,以釐清巨蟒身世。
    2019/01/20 12:15
  • 【傳奇公路2.0】修補中橫創傷!「鋼構」明隧道 抗落石

    因為921地震和72水災,中橫公路柔腸寸斷,便道工程終於在31日完工,從原本2個開放通行時段,增加到7個,平均每2小時放行一次,不過只限當地居民使用,而且只要山區連續大雨,就會取消通行;過去1年內,中橫公路坍方意外近百次,搶通後能恢復過去風貌嗎?今天的【傳奇公路2.0】系列報導,要來看中橫便道,如何靠生態工法,修補創傷。
    2012/05/31 19:26
  • 剛完工又拆! 蛇籠工程遭批浪費

    竟然有政府工程才剛完工,就大費周章的用怪手破壞!台中縣政府斥資7千萬元,以「生態工法」搭建的防浚蛇籠工程,因為後來國工局發現,和正在進行的「大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工程」,路段重疊,因此動工挖除已經完工的蛇籠,民眾痛罵浪費民脂民膏,到工地抗議「政府吃人夠夠」!
    2008/02/26 19:30
  • 防汛工程毀了生態 保育專家喊卡!

    桃園有很多條溪,都擁有珍貴的保育動物,卻都因為做防汛工程,讓珍貴動物全都絕跡,現在,楊梅的社子溪上游,也即將要做水泥工程,保育團體急著喊卡,希望政府能用生態工法,不要讓後代子孫,看不到珍貴動物。
    2007/01/27 00:20
  • 生態工法立大功 高屏溪溼地現生機

    為了順利推動公共工程又不破壞環境,行政院大力推動生態工法,整治成功的高屏溪右岸溼地,現在已經擺脫惡臭,成為民眾休閒的新去處。
    2004/10/30 13:18
  • 生態工法又失當? 農田淹水擬求償

    彰化縣埔鹽鄉的農田,因為這次七二水災造成近200公頃遭到大水淹沒,農民認為是縣府在整治舊濁水溪工程中,中段排水工程段施以生態工法,為了不讓雜物流入,設置閘門又沒有開啟,導致水淹農田,農民連署要求縣政府賠償。
    2004/07/13 12:31
  • 風災 立委:迷信生態工法是元兇

    這次水災再度重創921災區,親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921重建工程採用生態工法太著重景觀維護,在結構上捨棄鋼筋混凝土的結構,才會造成這次重大災難!另外,7月2日就發出土石流警戒通報單,親民黨立委痛批,中央各部會在交接的時候沒有注意,才會來不及應變!
    2004/07/08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