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王文夏 結果共12筆

  • 台南歷史名人審議 寶島歌王文夏等7人入選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111年度台南市歷史名人審議結果,共有文夏、柯錫杰、李步雲、黃武忠、夏漢民、焦文魁、王杜水金等7人通過審議,累積認定的歷史名人達241人。
    2022/12/11 16:30
  • 「國寶歌王」文夏遺願曝光!女兒認了有進度 淚曝:早有預感

    國寶歌王文夏今年四月過世,生前最掛念的紀錄片及文物館在妻女及各界朋友的努力下,陸續有了明確進展,文夏女兒文姬說:「2019年開拍的《夏日的文化洋行》紀錄片,目前已經進入後製階段,預計明年5月20日文夏老師冥誕時上映。」
    2022/11/23 17:12
  • 文夏離世後紀念看板揭幕 文香母親節談婆婆:她真的很偉大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於上(4)月初逝世,令人感到悲痛不捨,全美戲院國寶畫師顏振發繪製大型文夏「台灣歌神」紀念看板,於今(8)日母親節上午揭幕,文夏遺孀文香及女兒王文姫也出席,文香值此節日,談及文夏的媽媽,也忍不住直呼「很偉大」,要多多向對方學習。
    2022/05/08 13:58
  • 文夏告別追思 遺孀文香不捨喊思念 陳昇致敬唱「黃昏的故鄉」

    國寶歌王文夏,6日晚間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天(15日)上午舉行安息禮拜,副總統賴清德頒贈褒揚令,演藝圈的好友余天、林沖、陳昇、董事長樂團等人前來致意,遺孀文香痛哭,表示盡全力完成文夏的遺願。
    2022/04/15 13:34
  • 國寶歌王文夏辭世!「遺孀文香」下月首獻聲開唱

    「舊情綿綿-台語經典演唱會」即將在5月28日晚間7時,於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選取1960至1980年代表性歌手演出,包括「寶島歌后」紀露霞、「嘻哈祖師爺」劉福助、「布袋戲歌后」西卿、「金曲歌后」官靈芝、「寶島歌王」洪榮宏、文香(國寶歌王文夏遺孀)、李炳輝,許志豪擔任主持人,「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與資深音樂人梁序倫擔任音樂總監與製作人,藉由演唱當時走紅的歌曲,重溫那些精彩年代、品味當年。
    2022/04/12 20:05
  • 92歲歌王「文夏」疑遭看護餵毒 妻子淚訴

    高齡92歲的寶島歌王文夏,9月中因為感冒引發肺炎住院,沒想到在看護到職後文夏開始昏睡,最後還驗出有大麻以及一粒眠,讓家屬訝異,之前在馬偕就診多次從未有類似情形,雖然看護否認犯案,但想起文夏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老婆文香還是忍不住落淚。
    2019/10/09 21:06
  • 91歲歌王疑遭灌毒!愛妻露面淚崩:連站起來力氣都沒

    91歲的國寶級歌王文夏,傳出疑似遭到男看護下藥,導致他昏迷多日,驗尿後甚至發現有二級毒品成分,嚇得妻子文香趕緊報警處理,今天(9日)下午文香也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不確定是否是看護所為,全案已進入法律程序,文香也透露最新情況,「老師現在已經清醒了,只是身體很虛弱,不過精神還是非常清楚,不像之前一直昏睡」。
    2019/10/09 14:18
  • 昏迷5天! 92歲歌王「文夏」疑遭看護餵毒

    92歲寶島歌王文夏,傳出疑似遭到男看護下藥,導致他昏迷多日,驗尿後發現竟然有大麻反應,家人隨即報警要追查這名陳姓看護。
    2019/10/09 12:35
  • 國寶級歌王昏迷!尿液有毒品反應 疑遭看護下毒

    以「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走紅全台的國寶級歌王文夏,中秋假期因感冒併發肺炎住進台北馬偕醫院,卻疑似遭陳姓看護「下毒」後,現仍昏迷不醒,隨後尿液檢查報告中驗出二級毒品成分,妻子文香急向警方報案,整起案件由北市中山分局進行蒐證,警方也將於近日傳喚陳姓看護到案說明。
    2019/10/09 12:24
  • 84歲文夏開嗓拚了 歌王助陣馬捧場

    剛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寶島歌王文夏,今晚開了第2場演唱會;寶島歌王開嗓排場很大,繼前一天有陳昇、蕭煌奇,這晚也有新出爐台語歌王荒山亮、董事長樂團等都來助陣,整場演唱會高潮迭起還有舞台劇串場,笑料不斷,台下神秘嘉賓是馬總統和文化部長龍應台。
    2012/10/13 23:44
  • 文夏雷雕限量高粱酒 收入捐演唱會

    今年8月份,台灣不少重量級的樂團,像是伍佰和China Blue、董事長等等,都要共同舉辦演唱會,共同向寶島歌王文夏致敬。
    2012/04/12 00:24
  • 解嚴20年/遭禁99首歌 寶島歌王文夏感觸深

    行政院主辦的禁歌禁曲演唱會,邀請了十多位的歌手到場演唱,其中在當時被禁了99首歌的文夏,受邀成為貴賓演唱「星星知我心」和「黃昏的故鄉」,而80歲的洪一鋒,唱了當時被禁的「舊情綿綿」,許多歌曲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2007/07/15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