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夏告別追思 遺孀文香不捨喊思念 陳昇致敬唱「黃昏的故鄉」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3:34

國寶歌王文夏,6日晚間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今天(15日)上午舉行安息禮拜,副總統賴清德頒贈褒揚令,演藝圈的好友余天、林沖、陳昇、董事長樂團等人前來致意,遺孀文香痛哭,表示盡全力完成文夏的遺願。

圖/TVBS

 
藝人文香:「老師比較愛熱鬧,但是我沒辦法,我..(加油加油)。」

八歲時就跟著文夏學唱歌,遺孀文香不捨崩潰痛哭,文夏6日因器官衰竭,在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15日舉行告別禮拜。

好友陳昇,董事長樂團領唱,文夏經典歌〈媽媽請妳也保重〉,以及〈黃昏的故鄉〉。

 
藝人陳昇:「拉住我的手唱了三首歌,女兒文姬把我帶進去,結果他又在那邊唱得那麼大聲。」

圖/TVBS

董事長樂團:「(日本表演)我們走我們的,結果他一個人坐在那,燒烤店小酒吧,他看著我們逛街那時候下午,他喝著啤酒就很優遊自在。」

透露最後一次見到文夏,是去年耶誕節,陳昇心疼文夏生前,因為插鼻胃管無法自由進食,余天則對文夏的離去有滿滿懷念。

藝人余天:「(開敞篷車)有夠厲害,我去那一次我看了的時候,我就立下誓我以後一定要當歌星。」

藝人林沖:「希望文夏好好的在上面在天國,希望他在那邊能好好再開演唱會。」

圖/TVBS

文夏創作超過千首熱門台語歌曲,是台語流行音樂重要推手,副總統賴清德深感哀悼,頒發褒揚令。

 
副總統賴清德,在一個月前當我知道,我們文夏老師離開的消息,心裡非常不捨。

遺孀文香:「這是他最大的殊榮,能夠受到大家的肯定。」

文夏生前心繫自傳紀錄片,紀寶如期盼外界,可以讓遺願完成,讓後輩能看到,國寶歌王傳奇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余天#董事長#演藝圈#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8

0.1613

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