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狩獵文化 結果共9筆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阿美族奇美部落秘境 呼喚志工探索古老狩獵文化內涵

    花蓮奇美部落是海岸山脈裡的阿美族古老部落,自古仰賴山與秀姑巒溪自然資源生活,擁有豐富山林知識與生活智慧,東管處舉辦「一起misatalo an奇美」工作假期,號召志工們體驗遊客難達的秘境。
    2023/03/29 10:46
  • 台東首個狩獵自主管理組織成立 傳承布農族文化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協助布農族獵人成立「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這也是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的狩獵文化及自主管理組織。
    2022/06/11 16:46
  • 台東第一個部落狩獵者協會成立 禁獵捕瀕危動物

    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並依循傳承布農狩獵文化、山林智慧及守護森林生態資源等理念的人民團體, 「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今(11)日上午在海端鄉崁頂村聚會所成立,協會成員40幾人,多是鄉內崁頂及紅石部落的布農族人。
    2022/06/11 16:28
  • 赴花蓮體驗戶外教學!驚動土蜂群 新北18名師生遭咬傷

    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進行校外教學,10日下午到瑞穗鄉奇美部落,體驗「狩獵文化」,卻有18人遭到土蜂攻擊。協會澄清,一開始安排相對安全的路線,是校方主動提出,想體驗真正的獵場,才走危險性較高的路線,目前14名孩童、4名大人已經出院。
    2021/11/10 23:56
  • 鄒族獵人協會將首頒獵人證 八年級女生名列其中

    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明天將首次頒發鄒族獵人證,包含4位鄒族女子,其中有一位八年級生,協會希望每位獵人都是鄒族狩獵文化與傳統知識的傳承者,將山林智慧代代相傳。
    2019/03/19 17:36
  • 阿里山鄒族獵人協會成立 傳承狩獵文化

    嘉義縣政府核定「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正式成立,傳承部落逐漸消失的狩獵文化,並將訂定自治自律公約,作為狩獵自律規範,達成保護狩獵文化及野生動物族群永續目標。
    2018/07/10 15:21
  • 【內幕】法庭直播3劇本全不要 法官只要鏡頭對準投影幕

    最高法院今(9)日上午直播王光祿非常上訴案開庭,審理過程長達4.5個小時,毀譽參半。有人讚跨出直播一小步,點閱量1.8萬人次;有人批評沉悶、冗長,全程只看投影片,聽音不見人「這跟聽廣播有什麼不一樣?」
    2017/02/09 21:23
  • 原民狩獵模式明年公布 擬試行浮動式管理

    尊重原住民狩獵文化跟保育野生動物,在台灣社會掀起論戰。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明年5月完成1年調查後,會公布原住民可狩獵模式跟物種,並要試行1年,浮動式控管。
    2016/12/01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